你看或者不看,霜降时的美景就在这里!

霜降

霜降,是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公历10月23日左右即是霜降。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美如画的雾凇你见过吗?仙如梦的树挂你看过吗?或在高山湖泊旁,或在树桠峭壁间,由小冰晶组成的白色不透明的外衣如雪后奇观,像冰花盛开。漫山遍布的白色,定是霜降节气后大自然开启的新一轮神奇的创作。

黄山

在雾凇的装点下都是你从未见过的新奇之色。但要去穿梭美景中的你可千万别忘记穿一双防滑鞋子,带一根结实的拄杖,填饱肚子,上山去看雾凇吧!

黄山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山”。冬天的黄山夜因为雾凇也别有一番风味。

景区内造型奇特的黄山松、遍地的灌木,都称为银华盛开的玉树,仿佛冰塑;那满枝满树的冰挂,犹如珠帘长垂,仿佛如进入了琉璃世界,山风拂荡,冰挂撞击,发出叮当之声,清脆悦耳。山峦、怪石之上,茫茫一片,似雪非雪,仿佛披上一层晶莹的玉衣,光彩照人。

黄山的雾凇以形态各异的松树著称,而九华山的雾凇不仅有松树,也有着如银针般的竹叶雾凇景观。

九华山

九华山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是中原地区最大的集“茶、竹、禅、山水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冬季的九华山满山的松树与竹子被穿上了一层水晶外套,一阵山风袭来,亮晶晶的树枝随风摇曳,碰撞;发出清脆之声。俗话说所谓“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每一个时段内观赏雾凇,都能让人感受到不同的惊奇。

美景多多,你是否还想去看一看东北那独特、别具一格的雾凇景观呢?

东北严寒之地,并不是舒适的旅游目的地,却一样魅力无限,奇幻的雾凇、摄影迷们的“魔界”、银白的雪乡,每一项的美景都有十足的分量……

雾凇岛

位于松花江下游的江心,因四面环水,无论吹哪个方向风,这里都有雾气凝结到树枝上而形成雾凇,而且特别厚重持久。观赏雾凇的最佳时间在上午10时以前,过后因气温升高,树枝上的雾凇开始融化,纷纷如雪花飘下,到了中午,所有景色又回到本来面目。

长白“魔界”

魔界位于长白山脚下红丰村。影友们之所以称这里为“魔界”,是因为每到冬季清晨,在东方刚刚现出的那一丝晨曦的映衬下,两岸村落缓缓升起袅袅的炊烟、河水里那些虽死去多年却依然挣扎挺立的树干,在热气腾腾、云雾缭绕的河面上时隐时现、神秘莫测、变化多端。

犹如武侠小说中所描绘的“魔界”一样,置身其中甚至会让人感到某种莫名的恐惧在袭来。

天柱山

天柱山名列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黄山、九华山、天柱山)。

初冬的天柱山因为高海拔,满山的松树上也挂满了厚厚一层冰晶,形成了独特的雾凇奇观,体形各异的雾凇让你的眼前一亮。在山腰,你就能俯瞰山下成片的雾凇,亦能从下往上仰望满山的树挂。在天柱山的话最佳的雾凇观赏地莫过于总关寨和炼丹壶,在总关寨能俯瞰漫山的雾凇。

说到最密集的雾凇观赏地,安徽境内莫过于大别山区。

大别山

大别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而白马尖也是整个大别山区的核心旅游景区。

大别山横跨鄂豫晥三省,李白曾登临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感慨道:“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山于他山也!”大别山由此得名。大别山的雾凇是那种成群成群的,漫山遍野,雾凇不像黄山那样洁白如雪,反而有点发灰色,站在山顶俯视,满山的树挂尽收眼底,浩浩荡荡。

如果你觉得爬山太累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去万佛山看雾凇,泛舟湖上,在湖面观看雾凇。

万佛山

万佛山是省级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

万佛山森林公园林区,因地势高,冬季气温常低于0℃,冬季冷空气入侵,常常雾锁群山,低温绵雨,产生雾凇景观。出现时间一般是十天半月,乃至一月不等,每当此时就会形成"千树万树梨花开水洞悬檐银柱吊"的雾凇壮丽景观,塑造造了神话般的世界。万佛湖与此相距不远,大可以泛舟湖上,在清澈的湖面欣赏远山的雾凇,整座山体银装素裹,似那皑皑雪山。

与万佛山的雾凇不同的是,琅琊山的雾凇是那么秀美,让你忍不住在你驻足,停留。

琅琊山

琅琊山位于安徽省滁州市西南郊。宋代以来,琅琊山一直是皖东有名的历史胜境,因山川秀美和欧阳修的《醉翁亭记》而名扬天下。

琅琊山的雾凇秀美,这里的树木不算高大,山势也不算陡峭,但是一到中午时分,一阵山风袭来,低矮的树木上的雾凇随风飘荡,或起舞,或摇曳,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发出五色的光芒,仿佛置身仙境,一片片冰凌飘荡到你的身上,让你感到格外的清凉。

齐云山

齐云山位于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城西十五公里处,是我国著名的道教名山。

齐云山有无数摩崖石刻,记录历代思想痕迹。齐云山山间有的石头泛红色,雾凇挂于悬崖峭壁之上,洁白的树挂与泛红的山体相应成趣,红白相间,别有一番韵味。

看了这么多美景,是不是有点小激动呢!等到美景出现之时,想不想先睹为快呢?

这里有最有趣的活动、最专业的线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玩不了的活动!

关注酷活动,获取最新鲜的活动!

酷活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几位同学的简书文章,觉得人和人的区别还真是挺大的。同样是人,同样是女孩,同样差不多的年纪,人家学习努力、经...
    傲娇小猫咪阅读 193评论 2 2
  • 钻漾涂抹瘦鼻翼,大鼻头,用隆鼻丰好了当然别落下缩小鼻翼,这样看的更秀气更精致
    MAY钻漾梅子阅读 292评论 0 0
  • 在我过往7年举办过的理财沙龙中,总会有一些声音,说早几年认识我就好。但心理特别明白,哪怕早几年他们也知道这些道理,...
    基长Rayson阅读 340评论 0 2
  • 带着憧憬 怀着向往 肩负使命 再来郑大 秋意渐浓 天气渐寒 取经学技 热血沸腾 经霜花木 色彩斑斓 五颜六色 胜过...
    一天更比一天好阅读 15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