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曾相遇,想到就心酸(四十三)

“老四……”

一个人笑着在你面前流泪,是一件多么让人慌张的事情。流泪,肯定是因为受了伤,而笑,却是为了让你心里不要负疚。我看着眼前的老四,心里像有一把钝了的刀在狠狠地刮,好痛。但是,老四现在应该更痛吧。

我想抬起手帮老四把脸上的眼泪抹去,手刚抬起来,却不敢伸出去。

“以后不要轻易对我笑了,不要轻易就拉我的手,不要轻易就叫我的名字,我怕你对我哪怕一点点的好,我就想要对你奋不顾身了……”

老四刚刚说的话还在耳边回荡,我不知道,这抬手轻轻的一抹,算不算一点点的好。如果是,这样轻易的抬手对老四来说也是毒药。我害怕,又伤害老四一次。

那么,是不是只有狠心地说一句“对不起”呢?

对不起老四,谢谢你每次在我受困的时候帮我解围。对不起老四,谢谢你在我生病的时候体贴的照顾我。对不起老四,谢谢你为我排队去买好吃的小炒。对不起老四,谢谢你在我伤心的时候给我肩膀和怀抱。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老四,谢谢你曾经这样爱过我。

我知道,虽然对老四来说像被宣判死刑,可是这句“对不起”一定不能拖泥带水,一定要说得多坚决就多坚决,一定要说得有多绝情就多绝情。只有这样,老四才能走出来去爱别人,而我也才能放下心来去爱冒菜。

深吸了一口气,好艰难地把“对不起”三个字推了嗓子眼,嘴巴张了张,我却像失声了一样说不出一句话来。

不管是对老四还是对我,这句话都太残忍了。一句对不起,就等于从此以后把老四推得远远的,远到不是知己,远到不是兄弟,甚至可能远到不是朋友。

话还没说出口,眼泪就先出来了。我不是贪心,我只是舍不得。

“其实我一直都想亲口对你说,你爱我也不容易吧,但是你并不问代价。抱歉我原来还没亲口感谢你,给我力量不惧怕。我笑意里那些泪水和我的歉意,到底可不可以,稍稍去弥补,种种不如你期望的酸楚,如果我惊觉我爱你并不够……”

不知道为什么,莫文蔚的《其实我一直都想对你说》忽然就从嘴里飘了出来。也许是因为,这首歌最能说出我想说的话吧。很久之前,我在老四的手机里听到过这首歌。当时并没有觉得有多特别,可是现在哽咽着唱出来,眼泪早已经流的肆无忌惮。

“老三,你别……别哭了,是我不好,是我让你难受了……我收回刚刚的话好吗,你不要哭了,我心疼!”

我还没有唱完,老四就已经泪流满面。他一把抱住我,把我勒得紧紧的,自己像是个犯错的孩子在乞求我的原谅。

可是,老四,犯错的明明是我啊。

是我在不知不觉中给了你暧昧的笑,是我轻易就牵起了你的手,是我在冷的时候自愿投进了你的怀抱,是我一直在给你我需要爱的暗示,可是等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又冷漠地把你关在了门外。

你爱我也不容易吧,可是你并不问代价。老四,你爱我并不容易吧,像过去那些不计回报的温暖,像现在准备要冰释前嫌的拥抱,也许,还要像将来那些再不提起的默默守护。

老四,他值得被一个更好的人好好的爱着。真正对一个人好,是不该用舍不得这三个字去牵绊他的,如果爱不了他,就要放他走啊。再舍不得,也不能这么无耻啊。

我狠了一下心,抹掉脸上的泪水,慢慢地推开老四。

“老四,对不……”

“对不起老三!”

没想到,老四比我更快说出了这句话。

老四扶着我的肩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心疼地看着我,然后又努力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容。像是储备了很久的力气,他才说出一句话来,“老三,是我想太多了,我们以后……以后……以后就做好兄弟吧!”

明明是笑着说的话,可是说到“以后”还是哽咽了。

老四抹掉脸上的泪水,又一次抓住我的手往鼻尖上轻轻摸了一下,“老三,我现在心里是很难过,可是你看,只要你轻轻摸一下,我就好了。我不要太多,我只要你在我难过的时候,轻轻摸一下,可以吗?”

老四……你这样……你这样要我怎么办呢……

第一次,我第一次体会到了一个词语的感觉。

泣不成声。

“别哭啊老三,是我……是我自己愿意的啊!”

老四,说别哭,可是你的眼睛为什么又红了呢?

每个人对于爱情的选择是不一样的,爱自己的人和自己爱的人,有的人选择前者,有的人选择后者。选前者的人或许要轻松些,选择后者的人可能要自讨苦吃。而我跟老四,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后者。

所以,当我想对眼前又哭又笑的老四再说点什么的时候,终究还是说不出来,因为我和老四其实是相同的立场,我除了硬起心肠拒绝,再说任何一点劝慰的话都显得可笑。但是,偏偏我硬不起心肠。

拿出纸巾递给老四,我也找不到其他的话说了。也许,我们两个人都需要静一静吧。

“老四……我们回去吧……”

“小安?”

回答我的不是老四,声音是从背后传来的。我诧异地转过身,看见兰心和一个女孩子走过来。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兰心,我心里就有点莫名其妙的紧张。因为,这两天发生了好多事情,但我还没有跟冒菜认真地谈过兰心,我并不知道,她在冒菜那里,扮演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兰心……你上后山来玩啊?”

我不知道自己脸上哭过的痕迹是不是很明显,对着兰心努力的笑了一下,想尽量表现的自然一点。但是我总感觉,兰心盯着我的第一秒就看出来,我哭过。不管怎么说,一个男生被一个不是特别熟的女生发现哭了,总是一件丢人的事情。

况且,这个女生是兰心。

兰心走到我面前,脸上是招牌式的笑容,但是有点探不到底。

她说:“嗯,我跟朋友一起上来散散步。你跟这位……我好像见过吧,你们上来干嘛……也是散步么?冒菜呢,怎么没看到他?”

“冒菜……”


上一篇    下一篇    目录

个人微博:根号四等于二

——————————————————————————————————————

一句废话:给我鼓励,我才自信。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请为我点一下红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