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看樱花,却邂逅一场大雪

辞职总是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相伴,3月初终于和小伙伴一起提出了辞职,于是计划起“韩国行”,却因为萨德事件临时换了目的地——日本。

同行四人,因某二位小仙女去年年底刚去过大阪、京都、奈良等地方,此次旅游路线只能“不走寻常路”。

于是,我们飞到了名古屋,去了日本的深山老林。

名古屋作为此次旅行的中转站,前前后后住了两晚,却因为时间太短,没能够好好玩耍,实属遗憾。在名古屋短暂停留了一晚之后,第二天便朝目的地“奥飞弹温泉乡”出发。

奥飞弹温泉乡位于日本岐阜县的山坳中,十几公里分布着平汤、福地、新平汤、枥尾和新穗高五个温泉村,但交通相当不便。需先从名古屋乘坐巴士至高山车站,再换乘去到温泉乡。简单地说,大半天的时间都需要花在路上。

高山

真是不知者无畏,因为小伙伴们对“飞驒牛肉”和“温泉乡”无限的美好想象,以至于兴奋了一路,也惊讶了一路。出行前,我们简单查看了下名古屋的气温,觉得和上海相差不大,并没有太在意,甚至是期待能看到漫天的樱花,在日式的庭院中,我们一边泡着温泉,一边赏着花。所以,在去高山的途中,有一位小仙女已经换上了春装,把棉袄寄存在了名古屋的酒店。

车窗外的风景
车窗外的风景

这一路也许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远处的雪山、马路两旁的积雪,然后白雪皑皑。曾以为看到雪,已经是极限了,但是进山之后,居然下起了雪。一个玄幻的世界,弥补自己冬天没有看到雪的遗憾。

此次我们预定了日式旅馆“风屋”,距离新穗高温泉口巴士站不远,良心推荐。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太深入了,游客并不是特别多,尤其是大陆的游客。风屋设有公共和私人温泉浴场,都也挨个体验了下。

官网照片——室外温泉
官网照片—私汤

就算在室外的公共温泉里,也只有我们四人,加一位游客,真正的包场。说好的泡温泉看樱花,也变成了看雪景。一天的疲劳,就这样被遗忘。我们戏称,只要到了榻榻米上,瞬间就变成了残疾,四人瘫在异国的榻榻米上,做一条咸鱼也挺好。

“下雪”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事,所以温泉乡的“雪景”也成为了我们意外的收获。当大家还在睡觉的时候,自己默默出去溜了一圈。

空无一人街道,银装素裹宛如画。虽然不是北海道,但是看着雪景还是想起了“情书”——お元気ですか?雪一直下,直到我们离开,还在下……

车窗外的风景
车窗外的风景

因为大雪,回去时的路比来时更美,司机师傅也更加小心翼翼。因为太年轻,我们考虑到山里的气温会低一点,做了一点准备。也正是太年轻,山里零下几度的气温,身着春装的小仙女,也扛过来了。

马不停蹄回到了高山,下一目的地金泽。因为没有买到高山直达金泽的巴士,所以需要在白川乡转乘。白川乡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四面环山,遗世独立。

白川乡的合掌屋是世界著名文化遗产,因房屋外型酷似双掌相合而得此名。我们到达的时候,阳光灿烂,天气说不出的清爽,村里的积雪还很厚,但是屋顶上的雪已经都化了。没有看到心目中童话小镇的模样,但也知足了。

八幡神社

在白川乡短暂驻足游玩之后,坐上了去金泽的巴士。一不小心,从日本中部最南边,去到了最北边。(在白川乡偶遇一枚韩国小帅哥,最后惊喜的发现,小哥和我们同乘一辆巴士去往金泽,并且就坐在前排,星星眼。)

金泽

为什么去金泽?一群人后知后觉在懵逼中互问。因为花在路上的时间太多太多太多,我们没有留充足的时间来感受拥有“小京都”之称的金泽,所以“兼六园”、“尾山神社”等景点只能选择放弃了。

最后,选择了“近江町市场”。为什么去金泽,可能就是为了尝一尝海鲜,值得小伙伴们横跨日本的美食。因为自己对生鲜不是很感冒,所以做不了客观的评价,小伙伴们却说是“人间美味、入口即化”。

在金泽住了一晚之后,我们又一次“在路上”,回去的路走了“北陆道”,路过富山县。于是一边是日本海,一边是阿尔卑斯山脉。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每一次在路上,总是会发现意外的惊喜,所以每天平均4、5小时的车程,并没有想象中的无聊。再一次回到名古屋,这几天的经历就像一场梦,让人不愿醒来。

来日本,怎么能不去神社,最后一天和小伙伴去了名古屋的热田神宫,好像愿望一直都没变。神社里,大部分樱花还是含苞待放,只有几棵开的比较好。据日本的新闻报道,名古屋还要过几天才迎来今年的花期。

不走寻常路的后果是,想来日本看樱花,却意外邂逅了一场大雪。虽然在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不是很长,但最后还是要从美食层面来总结一下,尝过名古屋的鸡翅、高山的牛肉、白川乡的荞麦面、金泽的海鲜,绝对满足了一个吃货的心。

名古屋的鸡翅
飞驒牛肉
温泉乡的餐食
金泽寿司

如果有人想要复制类似的旅游路线,建议旅行时间*2,这样就能在名古屋多啃点鸡翅,在高山多吃点牛肉,在温泉乡多泡几天温泉,在白川乡多享受下童话世界,在金泽多尝些新鲜海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在路上·想去日本看樱花,却邂逅一场大雪 作者:束还好 辞职总是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相伴,3月初终于和小伙伴一...
    简黛玉阅读 4,413评论 3 64
  • 如果还不开始写,估计都不记得去了哪里看了什么的系列之二 BY TXL 16年的深秋看完京都的红叶,就与王同学在名古...
    xltian_07阅读 2,035评论 1 6
  • 2016.11.18-11.27 时隔两个月,再次出发前往霓虹国。这次的目的地是中部地区,位于本州的中央。对童话小...
    yan_1216阅读 292评论 0 9
  • Day 1 2月8日 长沙-上海-名古屋 大年初一,在家吃过早餐,上午11点左右老爸把我和老妈顺利送到黄花机场。办...
    _PILGRIM阅读 771评论 0 1
  • 缘起日本去过好多次了,但还是一直想去,9月份的时候抢到了特价机票,从宁波飞名古屋往返只要800元,于是就有了这次1...
    巴里问道阅读 82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