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猛强:同志们,撤退了……

(1)


自全国正式打响抵御不明病毒传染、侵害的保卫战以来。


能让一个事情天天上热搜、天天霸屏大家的朋友圈。


能让一个省市接着一个省市,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而且已经史无前例,没法再研判可能带来的负面后果,就直接封了好几座城。


连那些年年都要卯足劲,一小撮人乌合一下,搞个小东西,然后趁大家都开始休假不上班的时候,把它扔出去,兴风作浪一下,从每个人口袋里都吸点钱,大赚一发,搞个几亿到手上的,也都躲猫猫起来。


并且各地各种公共场所,能不营业的,也都尽量叫停,不营业了。


说明事态可能确实真的已经严重到超乎我们想象的地步。



(2)


在此,强烈呼吁大家:


虽然现在时值我国最盛大的传统佳节。


大伙都是不远千里回来相会。


根据老规矩,应该是各种火锅杀、海味杀、野味杀、红酒杀、啤酒杀、白酒杀、甚至烧烤杀、扑克杀、卡拉OK杀,乃至各种串门杀、访友杀、走亲杀、串巷杀、旅足杀的时候。


大家还是都赶紧撤了吧。


都老老实实回到家里蹲着!!



(3)


虽然这个时候,大伙再跑出来,碰一下,确实更可以证明什么是真爱!!


算是过过生死的朋友!!


不过,要是真的中招了,就病来如山倒,像孙子一样,浑身打颤、上吐下泻,全身所有阀门都刹不住,真的会狼狈得连只蝼蚁都不如,就像那种忍不住要马上现形的,连自己都觉得丢人!!


到时,可就真的是追悔莫及!!


而且,要是再传染给家人和其他朋友,要是让那些身边最亲的、最好的伙伴,也都变成跟你一样,就更是害己和害人!!



(4)


其实我们一次不聚,也绝不是某些人讲的什么,必要时候要牺⁢牲一下人情、交际和经济!!


我认为,大家之间的感情,不管是好基情,还是那种珍贵的友情,以及割舍不断的亲情。


本来就都是那种已经经过数年,甚至数十年,乃至上百年,或者说世世代代检验的。


都是已经情如老夫老妻、老姐老妹、老兄老弟了!!


真的不在这朝朝暮暮!!



(5)


所以,强烈呼吁,同志们,该撤还是都撤了吧!!


好酒,大家放着明年再喝!!


好菜,大家放着明年再点!!


有什么要到K厅里直抒胸臆的,大家也可以等着明年再一块去一展歌喉!!


实在有什么一肚子的话,窝在心里,特别想要互诉衷肠的,大家就直接电话或者微信里畅聊!!


倘若真的非常想念,真的非要互看一下不可的,大家就每人举起手机,自拍一张,互相传个jpg,相互抱着端详一下!!


同志们,来日方长,都各自散了,回巢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选择了你 就选择了孤独 常常蜷缩在书店里 热泪盈眶 几千年的灵魂彼此交织 悲剧于悲剧重叠 喜剧与喜剧交叉 朋友们...
    EgoIsRomance阅读 206评论 2 2
  • 趁着暑假未至,几个朋友约着自驾走了趟广西。 德天瀑布和名仕田园是这次的主线。 从重庆经贵州进入广西,走靖西。 贵州...
    心若简阅读 417评论 13 6
  • 最近有点玻璃心,黏在墙壁上的蜗牛,大大小小都令我心神一动。弯着腰沿阶梯行走的样子肯定很蠢我知道,但是很酷啊!
    饼饼七阅读 308评论 0 0
  • 从本质上说,客服系统要解决的问题是不断提升用户忠诚度。提升用户忠诚度有很多方法,包括从前端产品到后端的客服都有。 ...
    kafkaliu阅读 141评论 0 0
  • 我和老婆相识于大学毕业后第三年,属于典型的熟人介绍,家庭背景相识,一聊挺投缘,就在一起过日子的类型。都来自...
    文海农夫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