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太普通,所以不想输给别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身边有不少朋友会说,未来我一定要活成我想要的样子。

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时,我的心都会微微一颤。

每天傍晚,当我审视着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时,我思索每日的平淡,真的可以一步步走到未来我想要的生活那里吗?

身边有的人,每天快乐并忙碌着,每一刻都拼尽全力;有的人一边鸡血满格一边整天刷手机,从来没见他行动过,那些表面的努力不过是自我安慰,就像温水煮青蛙,不会疼痛,但是会慢慢地失去斗志。

王尔德曾经说过一句话,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些都是我们时代病态的目标,虚假的理想。活着!把你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什么都别错过。

这世界总会有一些人知道他们想要的是什么,他们也是普通人,但是他们过上了我们想要的生活,从这些人身上我看到的不仅仅是那些光鲜亮丽表面的成功,更多的是对他们背后看不到的努力的一种尊敬。

02

我认识的一个学长,从小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小时候所有人都说他天生就是好学生的命,就算有时候特别贪玩,玩过了头,也不会影响他的学习成绩。

后来到了高中,他放松了学业,但是无比自信的他相信自己仍会拥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好成绩,可是这一次,让他尝到了苦头。

高考失利了,他很伤心,心里五味杂陈,看到原先学习成绩没有他好的人都考上了一本学校,学长不甘心,所以他选择了去复读。

第二年再战,他说最拼命的时候,一天都没有吃过饭,好几天没有和别人说过一句话,以至于当他再次开口和别人说话时,还在想要怎么组织语言。他怕自己再考不上,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从一个严夏熬到另一个严夏,最终他考上了一所他向往着的985院校。

现在的学长,很优秀,从他身上我总能收获许多力量。他在一次线上分享中曾经说,当你感到有些迷茫、有些自卑的时候,不妨停下来想一想,你现在最想达到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是你最想要的。

你要找到一个突破点,慢慢去做,慢慢地找到自己投入的感觉,想到了就去做,只想不做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去做,去积累,如果什么都不去做,那什么都改变不了。

学长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我努力,是因为我是一个普通人,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地方,所以我不想输给别人。

生活浮浮沉沉,没有人能够预知遥远的未来,自然也无法确定下一个十年自己的样子,但是我们完全有能力珍惜今天的生活,也可以安排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你今天做的选择就会决定你未来的生活。

学长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都是普通人,也许我们不会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但是随着岁月的沉淀,一直努力的我们也会成为生活的强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这是我迄今为止读过最长的一部小说,也是最认真看的一本小说。“平凡的世界”里有一群不平凡的人,是这群不平凡的人组成了这平凡的世界。

路遥为我们讲述地不只是那个久远的年代,更是一种人生应有的信仰和追求,亘古不变。

重温《平凡的世界》,它让我懂得:尽管命运是那样的不公,尽管社会有那么多的不平,可只要你能够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终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路遥在教会我们不必用尽生命去做一个成功的人,但应用尽生命努力去做一件让人们成功的“普通”的事。

《平凡的世界》里写道:“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有了这样的认识,你就会珍重生活,而不会玩世不恭;同时,也会给人自身注入一种强大的内在力量。”这才是我们生活的理由。

其实平凡就是我们生活的底色,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着自己的人生轨迹,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是自己精心设计的, 当我们一生努力地追求着想要的生活,终有一天我们会到达幸福的彼岸。

就像孙少平一样,他出生于一个平凡的农民家庭,但是他对生活的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不怕苦难的精神,让我看到了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平凡的人,他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他们孤独的前进灵魂。

04

但凡优秀的人,他们身上一定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且有很强的执行力,他们的想法从来不只是从嘴里说出来,他们会努力去做,并且会一步一步做出计划,遇到困难会想如何解决问题,而不是抱怨为什么这样的事情偏偏发生在自己身上。

当你努力生活时,你便会有勇气直面生活的困难,一切难解的问题都会慢慢好起来,而且会越来越好。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苦难都是我们人生的必经之路,只有走过这段孤独的漫漫岁月,才会让我们得到真正的成长,有朝一日,当你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回头再看时,发现生活的奇迹很多,需要我们努力去创造。

一生很短,愿我们能够活成自己努力的样子,在我们最好的年纪里努力汲取阳光和养分,拼命成长。

总有一天,我们都会站在更高更远的地方,活成我们最闪亮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日已过去,今日是何天。可知多少旧岁,翻过是新年。一片欢声笑语,到处高情逸趣,胜日共流连。乃在忙中觅,就此正偷闲。...
    雪窗_武立之阅读 289评论 0 10
  • 你低声下气的样子并不漂亮。 见过很多女生遇见麻烦的第一反应就是求助于别人,也许她楚楚可怜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可是...
    治愈里阅读 273评论 0 1
  • 我的桐桐宝贝今天满2岁一个月22天。这段时间,小家伙飞速长大,又会说很多新词的,只要想起宝宝的话语,很多时候能够让...
    SUNNY看世界阅读 289评论 1 0
  • 目录 1、入门 [Linux]入门[Linux]目录结构[Linux]vi,vim[Linux]开机、重启和用户登...
    瑾兰阅读 5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