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姐姐被连夜叫回了家。

这时夜色已经深了,整个小巷子只有我们家热热闹闹的,屋里站满了人,站不下的人都挤在门口,门外的人努力的往里头望着,像买了高价的电影票似的,生怕看漏了一个场景。

这个狭小的屋子里,唯独中间一块空了出来,姐姐就这么跪在这里,即便低着头,还是能看得到她脸上的五指印,红的耀眼,可见下手的人力度不轻,面前站着的是父亲,此刻像变了一个人,早已没有了平时的和善,他双眼通红,额头上的青筋像是要跳出来一般,姐姐脸上这一巴掌,便是他给的。

"我再问你一遍,李婶儿说的是不是真的。"

"是"

"混账!"随着一声闷哼,本身看起来就有些轻瘦的姐姐被父亲一脚踹在地上,一旁还在抹眼泪的母亲想去拉一把,手刚伸出去,又缩了回来,姐姐默默的看了一眼,随后捂着胸口,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

"您要打就打吧,打没了,我也算还完你的了"

"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畜生东西,好的不学,学别人搞同性恋!你这是病,有病!"

"我没病。"

"你没病是吧,我给你打醒了你就知道你有没有病了!"

父亲话刚落,直接抄起旁边的椅子,硬生生的砸在了姐姐身上,这一下是卯足了劲砸下去的,姐姐顿时被这一下打在地上趴着半天起不来,嘴唇被她咬的都冒出了血,疼的,但她一声都没吭,一旁的母亲看着她这样,终究还是没忍下心,急忙拉着准备来上第二下的父亲。

"别打了,你打她也打不好!我们带小宸去看医生,医生比我们专业,会治!"

可能是现场确实有点残忍,连看的人都有些看不过去,一一开始和母亲一起劝着,其中有位热心的大婶格外突出,她从人群中走出来,献宝的跟父母说她认识一个赤脚医生,什么怪病都能治,就是方子有点老,孩子可能要吃些苦头。

父亲一听立马就拍板决定下来,按他说的

"苦头怕什么,能好就行!"

隔天一大早,大婶就在门外候着,准备带着我们这一家子去见那个赤脚医生,姐姐自然是不愿的,看她身上缠的有些杂乱的绳子就知道了,捆的很紧,从她脸上些微痛苦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了,我很疑惑,姐姐,真的是生病吗。

姐姐被连捆带拽的进了屋,里面的气味不太好闻,我也没进去,在门口望着,不一会儿就听到了父亲的打骂声,一个看起来仙风道骨的老奶奶从里屋走了出来,在大堂里烧了几道黄符,放在了一个小碗里。

"好了。"

父亲如获至宝的端着,生怕撒了一点出来,父亲让母亲帮忙让姐姐的嘴张开,一碗水,罐了进去,姐姐的不配合,让本身看起来轻易的活儿进展起来有点粗暴,她的嘴角被碗用力压迫,血和水,顺着流了下来,父亲看着水流了出来,大概是觉得浪费,更加用力的掰着姐姐的嘴,终于,这场喂食,在姐姐的通红的眼睛里,结束了。

然而,这场折磨并没有结束,那个老奶奶用一条杨柳织成的鞭,沾上了一些符水,一边打在姐姐身上,一边念叨着让人听不大懂的语言。

母亲终于发现了我的张望,她把大门关上,嘱咐我不要再看,小孩儿,看不得这些东西。

门关上了,眼睛里的事物也干净了,只是耳朵里传来的声音,依然清晰,姐姐的闷哼声,哭声,尖叫声,父亲难堪的骂声,吼声,鞭打在肉体上的声音,在这一天,如同向我放映了一场,只有声音的伦理剧。

病是看了,钱也花了,姐姐并没有如父亲满心幻想的一样,乖乖的认错,她固执的待在那个被锁住的房间里,吃着从窗户每日递来的饭菜,我以为姐姐会绝食,但她没有,每天送来的饭菜她都吃的很干净,有时候去收碗筷回来的时候,还会看到她一直往街路口的一边望着,那时候她的眼睛,比面对我们的时候,要有神多了。

遇到了几次,我也按捺不住心里的疑惑,小孩子,总是对周遭的事物保持着一颗好奇心。

"姐姐,你在看什么"

"等人。"

她说的很果断,语气间的坚定就像一定会等得到一样,但是姐姐确实,等到了。

一天早上,我还睡得迷迷糊糊的就听到父亲的骂声,出了房间,看到母亲依然在哭,父亲攥着一封信,暴跳如雷。

姐姐走了,被那个大家以为是邪祟的人接走了,窗户被撬开,留下了一笔钱,一封信,就像夜里一样静,姐姐,安静的走了。

日子已经过去了很久,我也开始对爱情这个东西有了萌芽,姐姐没有回来,父亲和母亲也不再提及,只是偶尔,父亲会看着那个房间发呆,母亲会偷偷抹着眼角。

而我有时候再看到姐姐经常望向的路口,会不经意想到,会不会哪一天,姐姐从这里走回来,她的身边,有她等着的人,父亲带着我走出去接,母亲在家里烧着最拿手的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子要幼升小,开设了拼音课,在最近的日常安排上明显有压力了。以前就是玩玩玩,现在得“逮”时间让我辅导上传课程,我也...
    monicaqiqi阅读 198评论 0 0
  • 1 我曾经看到过一个情感博主为了佐证“女生一定不能主动追男生”,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 她说,由于女人自带男人无法拥...
    源靖阅读 316评论 0 2
  • 沉染于尘世中的我们,早于被无形的框架定格在我们的心中,进而束缚这我们,我们在心里念念有词,行动里规规矩矩,我们这是...
    仟漠年华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