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真正爱一个人会为她变成熟。幼稚,只是不想承担责任的借口,不想承担责任,就是不够爱。


        久久是在一个咖啡馆里认识前任的。那一天,久久下课,等师妹一起去旧书店海淘的时候,正好在咖啡馆里上上网,改改论文。久久是校报的主编,师妹佩佩是小她一届的编辑,她们很聊得来。原来久久一直感叹缘分的奇妙来着,后来,她也开始笑自己自作多情。

        那天,久久正盯着屏幕敲着键盘,扒着编辑们递上来的稿子里的错别字,一男生突然坐在她对面。久久习惯坐在最里面的位置,所以那男生是跨过一大片空座位,坐在久久对面的。这就难免让人不多想些什么。没征求久久的同意,甚至没问一句这个座位是不是有人,这种轻浮的举动,让久久很不爽。

       久久是个书虫,文艺女青年,宅女,看着是柔弱的乖乖女,其实内心很独立。用佩佩的话说,久久的前任,有点痞子气,不太合群,最重要的是从来不会欣赏文字,一看就不是久久喜欢的类型。但是后来,久久还是和他在一起了。

        姑且叫他天天,久久原来就这么叫他,在他们没分手的时候。天天第一次遇见久久,只问了她一个问题,你每天这么看文章会不会觉得累啊。久久没理他,他也没继续说话,就那么坐着看着久久,直到佩佩来,就一声不响地走了。

        后来,久久总能在学校里偶然遇到他,食堂里,楼道里,操场上,她跑步,他就跟在她后面跑。久久是个有点冷淡的人,每次都视而不见,有时候扭头就走,还会白他一眼。一个周五,久久一个人在食堂吃饭,天天端着餐盘坐在久久对面,一边吃一片瞟久久。久久终于忍不住了,对他说:天天跟着我,什么意思。他也没有抱歉的意思,反倒不正经地说,因为我叫天天啊。说完久久端着餐盘,起身走了,不吃了。

        然后,天天就经常出现在久久上课的教室门口,宿舍楼下,有时候还会拿着蛋糕,饮料,下雨的时候还会送伞。虽然久久每次都拒绝,但是时间长了,大家也都开始八卦他们的关系。久久平时不喜欢跟男生打闹,恋爱也就谈过一次,后来也不了了之,她对这方面不太关心的。

      天天总是时不时地约久久出去玩,约十次,久久答应一次。天天倒也是一直不放弃,说好听点叫契而不舍,说不好听点叫死缠烂打。有一次,天天约久久出去看电影的时候,偷偷亲了久久一下,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久久不是一个思想传统的人,他们分手以后,别人问她当初为什么答应他。久久说,她习惯了他天天在身边,一个人的生活硬挤进了另一个人,想不接受也难。

         既然天天追到了久久,那么故事的结局会是他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么?那是童话,挡不住现实。

        在一起以后,天天和久久开始一起吃饭,一起自习,一起出去旅游。经过那么长时间的相处,久久也发现了天天身上的风趣幽默,有时候显得滑头,但是也挺可爱的。最重要的是,天天很细心,久久平时审稿熬夜,天天总会给她送热牛奶,不管多晚。

      看起来很好的关系,怎么后来就分手了呢?得从一次假期,他们一起去游乐园说起。

        那次去游乐园,天天拉着久久去鬼屋,久久天生比较胆小,小时候被哥哥捉弄过留下阴影,再加上想象力丰富,更容易害怕。久久一开始不想去,但是天天执意要去,久久也就没再拒绝。进了鬼屋,久久紧紧抓着天天的胳膊,不敢睁眼。谁知道天天却趁久久不注意,跑个没影,故意吓她。久久和佩佩说,当时她觉得特别无助。跌跌撞撞好不容易跑了出去,天天早就已经等在门口,指着失魂落魄的她哈哈大笑。当时久久的心里,瞬间就结了冰。他没有那么喜欢我,久久开始有这种感觉。

        那一天久久都不太开心,天天好像也没有察觉到,还是拉着她玩这玩那。久久倒也没马上和天天分手。直到后来她发现,天天真的不那么在乎她的感受。

        久久有个闺蜜叫汇汇,肤白貌美黑长直C罩杯大长腿,他们是十几年的邻居。其实照理来说久久生得也很标致,但是不愿意打扮,看着比汇汇out不少。有一次三个人一起吃饭,天天当着久久的面夸汇汇是男人都会动心的大美女,要是久久也能像汇汇这么fashion自己就有福气了。汇汇只能尴尬地笑说过奖,一边瞟久久,看见久久脸都快绿了,先走一步。久久那一餐也没怎么说话,只听天天叨叨为什么都是闺蜜,她的穿衣品味比不上汇汇。

      久久回到宿舍,越想越气,气得眼泪直流。流到她想跟天天分手。

        久久约天天出来谈分手,天天不同意,他说自己对汇汇没意思,只是说了场面话而已,在鬼屋也是闹着玩,他不知道她会那么害怕。久久坚持要分手,天天求她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知道错了不会再犯。

        久久同意了,开始的几个星期,天天和久久恢复了原来的关系,一起吃饭自习。直到有一天,久久去找天天拿放在他那里的书,无意中听天天和他哥们的谈话,哥们说久久是校报主编,写文章肯定很厉害。天天说,其实她写得文章没什么了不起的,辞藻华丽假大空,看书多了谁都能写出来。

      久久气得恨不得冲进去用电脑拍天天的头,分手,没商量。

      后来,不管天天怎么求,他们还是分手了。天天不知道自己做得哪里不好,觉得是久久无理取闹,分手以后就跟久久形同陌路了。将近两年的感情,就这么画上了句号。

        有人和久久说,天天是因为不成熟太幼稚才会这样,久久却说,他只是不够爱。

        真正爱一个人会为她变成熟,幼稚,只是不想承担责任的借口,不想承担责任,就是不够爱。

        天天其实没有那么爱久久,他只是对久久感兴趣,因为她跟他不一样,天天只是贪恋那种追求久久的感觉,他并没有那么在乎久久的感受。

      爱一个人,你想和她感同身受,乐她所乐,悲她所悲。而不是用她取乐,不顾她的悲伤。

        很显然天天并不想体谅久久,不体谅,就是不够爱。

        久久和佩佩说,她一点也不后悔和天天分手,即便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即便他对她很贴心。他其实没有那么爱她。

        一个月以后,天天找了新女友。肤白貌美黑长直C罩杯大长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城市今天阴雨绵绵,在我看来,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睡觉、看书、打游戏、吃火锅、看电影。 翻出存货,我又把这部电影重...
    清风明月7773阅读 754评论 0 4
  • (真正意义上的想讲一个故事,也许有点长,却真的是我很用心在讲的。谨以此文献给我最好的朋友和我们共同走过的那些灿烂年...
    云莱2号阅读 486评论 0 1
  • 夜,很安静,很坚硬,他是这么认为的。 寻晗掐灭了烟头,微微抬了一下头,看着天边的寂白色,渐渐的隐没眸中的凄苦。手心...
    曾曾的麻麻阅读 201评论 0 0
  • 2017.9.19.周老师今天讲《易经》的第五卦,需卦。在大易诗里说的是“需需取有度。这一句是对这一卦的中心思想。...
    世界如此美妙阅读 264评论 0 0
  • 这首是销量传奇呀,HIKKI在15岁时写的,很耐听! 歌词如下: 最后(さいご)のキスは (最后的吻) タバコのf...
    sunshine芝火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