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欧美剧专题半月刊第1期:新年剧场

欧美剧专题半月刊精选第1期·2018年1月23日

卷首语:

成长和爱情是生活中的一对永恒的话题,他们也同时困扰着我们前进,对于成长,在《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里这样写道: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

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对于爱情,在《小妇人》中这样提到:

爱是我们去世时唯一能带走的东西

它使死亡变得从容。

我们或许能从这些作品中窥见生活中那些平常难以发觉的奥秘,但是事实上,成长和爱情——它们是永远也说不完的话题,因为生活是无穷无尽的,所以关于爱和成长的故事,也会和生活一样多。

欧美剧专题成立之后的第一个新年即将到来,简书欧美剧专题也做了相应的改动,从这一期开始,月刊和周刊将被半月刊所取代,优秀作者的机会也将会更多,打赏内容也将会越来越丰富。

半月刊精选6~10篇文章,汇编成刊。凡入选文章均可获得等额打赏,同时有机会推荐首页。在这里欢迎大家积极、认真写出优质文章,我们也希望本专题优秀作者的才华能够被更多人看到。

正文:

每一个女孩都应该看看这部讲述成长与爱情的英剧

作者:晶晶JessieLee

剧中有这样一处情节:老二乔高兴的告诉父亲,一家机构打算发表她的小说,这样她能够得到300块的稿费。但是父亲却告诉她钱不是一切,不要被他们给的金钱所左右,因为合同条款里有一项是对方可以对内容做大幅改动,无疑是可能会毁掉乔的作品,白白浪费乔的才华。从长远来看,他建议乔沉淀自己,丰富自身。

乔却在此时和父亲产生了分歧,要知道300块在当时对于这个家来说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可以一定程度上添补家用。

这也许就是这部剧的现实意义,我们也会和剧中人物一样,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经历梦想和现实的差距,有人会为了生存不得不舍弃梦想。  

点击阅读原文


看到一个穿着白色内裤听到警笛声瑟瑟发抖的50岁男人,你能想到什么?

作者:箬生一禾

当你看到《绝命毒师》的开场,一个穿着白色内裤惊慌失措的从车里跑出来,用瑟瑟发抖的双手打开相机,录视频给自己的妻子和儿子,随后听到警笛声眼神开始迷离的男人,你会觉得他是成功人士吗?答案是一定不会,这样的开场只会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失败者,活不过三分钟。

但是,事实上,他活得够久,干的事情够大,理想够丰满,现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骨感。

开场的代入感特别强烈。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和我们一样,甚至不如我们。 

点击阅读原文


新年“剧”场|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如果你是个骑在宇宙背上的人

作者:ohmymun

这部动画的剧情给人初看上去无厘头以及没有内涵,它没有很明显地想要表达什么,光怪陆离的平行空间和外星文明,快得飞起的语速,不明确的故事地点和时间。人们很喜欢讨论那个C-137d的rick和morty所在的是哪一个宇宙。

因为它所有想要表达的东西都已经通过平常的流露突出出来了。瑞城当中rick和morty的竞争和公平性,种族歧视和阶级层次,在平民,警察,学生和总统中间成为了更加不易察觉和抽象的表达;而在另一个星球上,性别歧视倒转,女性占绝对主导权,这部动画中还有不少精彩的家庭关系和社会法则的影射。

点击阅读原文


新年“剧”场|《黑镜》S4E1中的镜头运用

作者:松梅子扬

科尔在星舰上醒来后,去掉最初的恐惧和无力感后,又是怎样的感受?这个感受非常重要,因为正是科尔一直存在的心理抵抗,使得一队人逃离游戏成为可能。

怎么表现科尔在星舰上的第二个心理阶段。

好奇。通过科尔抚摸自己的身体来表现。

惊恐。通过门突然打开,特写镜头,科尔圆睁的双眼来表现。

在接下来的镜头中,一直特别表现科尔的眼睛。

科尔在星舰上左转右转,观众跟着科尔的视角一起观察着周围的环境。

一个远景镜头,长长的走廊里,科金疑惑地望向窗外。注意,窗户的无限层叠,是光与影的效果,好似科尔内心的层层疑问。

点击阅读原文


麦瑟尔女士,真的了不起

作者:summer希希

很多人说,这部剧和去年大热的《我的前半生》很像,但我觉得不同的是米琪是靠自己解决的困局,带着家人将一地鸡毛的生活重新走向了正轨,而罗子君好像只是因为有了精英男贺涵的神助攻。

米琪看到了丈夫敢做却不敢面对岳父母的软弱,看到了丈夫活在公婆的经济庇护下却还要挣扎独立的幼稚,看到了丈夫因为表演的失败而出轨女秘书只为了寻找女人的崇拜感的虚荣。嘴上说着厌倦了这样的生活,转头就和女秘书同居,建造了一个和她们原来的家复制粘贴般一样的家,过上了和她们原来一样的生活。

那个时代,女人理所当然的在做男人背后的影子,为了男人闪闪发光不惜牺牲自己的光芒。可我还是更喜欢独立后的米琪,因为那才是一个鲜活的具有独立人格魅力的女人,而不是一个没有灵魂的附属品。  

点击阅读原文


新年“剧”场|《黑镜》方舟天使---令人绝望的母爱

作者:射手座恶魔

当看完这集《方舟天使》时,我在想:What?!  这真不是剧组特意拍给中国父母看的吗?这也太符合中国国情了吧,看看满大街电话手表的广告,定位功能,即时通话,一键呼救,几乎孩子人手一个电话手表,要不是很多幼儿园不让带,怕是会成为一景吧。

中国的父母哪一个不是被吓老的,打从有了孩子,拐卖孩子、当街抢孩子、孩子被拐致残、致死的新闻哪一次不揪着父母们的心,每次带孩子上街,看紧了,不敢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几乎是所有父母的共识。

萨姆布瑞尔是一位单身母亲,她很勇敢,在她生下女儿萨拉之前,她已经决定了独自抚养莎拉,做一个单亲妈妈。但也因为是独自抚养女儿,她更将女儿视为自己的生命,一刻也不敢大意。在萨拉三岁那年,因为她和朋友聊天分了心,女儿为了追一只小猫而意外走失,当她发现时,女儿早已不见了踪影。 

点击阅读原文

封面图片:妖瑾    编辑:与Winter的五百天

简书【欧美剧】专题《半月刊精选·第1期》。

欢迎关注【欧美剧】专题。

加入『欧美剧』社群,请简信社群管理员:ohmymu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