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个女大学生变成一个女时装精需要多长时间

从一个女大学生变成一个女时装精需要多长时间

今天天气下雨,所以突然想聊这个话题了,虽然我承认下雨和蜕变没有直接必然的联系吧。只是最近在都《月亮与六便士》这本书,于是便有了很多的感慨。

之前在简书上写文章,虽然是刚开始,但点击量并不算低,曾经吐槽阅读量低而被怼回来,你的阅读量是几百,你嫌弃,那我们阅读量是几个的,我是不是该去自刎了。后来我明白了,我是把自己的阅读量和那些高手放在一个水平上了。

我就应该把自己定位在一个非常普通的去简书写日记的一个文字爱好者的身份,至于说关注量,阅读量或者说其他,那应该不是我们“普通人”应该享有的东西,不是我们“普通人”能够达到的同学。

后来,慢慢的我的确找到了普通人的感觉,阅读量再也没有破千,投稿技巧,发表时间也都不是我关心的范围了,我终于踏实地成为了简书上最不起眼的水军。

于是我不在简书驻扎了,因为我一点都不喜欢那么容易退缩,且把自己变成普通人的自己。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不普通的人。

现在尝试着写公号。

一年前朋友就提示我应该做自己的公号,可是我想的第一个问题,不是我能不能写,而是我能不能写来有人愿意看的文章。

对此,我不是很有信心。我不知道这样的坦诚好不好,大家都会希望永远都不相信自己的小强,而我这样经常有一点不自信的小尹会不会有人喜欢。

写什么呢?

思考了很久,很久

甚至想要放弃,我是和自己约定,显写三个月,写30篇再说,我愿意给自己那个时间去证明自己做不好,如果没有证据,我不能随便怀疑自己做不好。

现在会理性一些,已经明白了在做之前的一切都是心理作用在作怪,战胜他们的最好话题就是行为。

行动是最好老师,一切意识层面的东西,除了用于学习、思考、分析和爱的,我认为都是没有用的。

那就从自己最爱的,一刻都不能没有的那个东西做起吧。

做个会穿衣搭配的段子手,感觉还不错,

因为我很喜欢写作,但没有做到超过80%,然后我又偶很喜欢研究穿搭,但也没有做超过80%,我哪个都不想丢,于是想那就做一个时尚穿搭类的公众号吧。

说一说这几天的感受吧:

首先,对工号狗,这个词有了切身体会。

写第一篇文章的时候,觉得自己有很多的想法想要分享,不分享对不起大家,甚至歪着头问,为什么我不能分享啊。

好吧,那你来分享。

首先遇到的不是文字的问题,而是图片的问题,平时看别人的公号,看的很爽,可一旦到自己来操作的时候,发现要找到能够确切地去表达自己想法的图片真的不是那么好找 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发现上面有很多水印啊,文字啊,要不模糊不能用,大小等。啊,我有些抓狂,我只想写文章啊。

然后,学习如果去水印,如何抠图,如何裁剪而不变的而模糊等,我一个纯纯的文科生硬着头皮把这些都了解了一遍。

第二个遇到的问题是排版的问题。

我知道秀米,但没有用过,之前都是在简书上写,对威胁你编辑器不是很了解。

字体的大小,段落的排列,标题和正文,引导,点赞,关注等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我操作起来并不顺利,常常是一个小时写文章,三个小时排版。

第三个问题来临的时候,我发现之前说的这两个都不是问题。

我收集了很多的图片网站,身边的朋友也推荐给我很多穿搭APP,上面有很多我所需要的图片来支撑我的文章内容。

两周之后,我开始用96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器,也是朋友推荐的。其实是十分好操作的。

还下载了微小宝,可以多个平台同步的那种,很好用。

最大的问题是,我的文章应该些什么内容才是大家所需要的,是大家喜欢的,是能够真正被大家记住的。

市面上已经有那么多的公众号了,甚至有人专门以推荐口红为主,我是不是也以白衬衫为主,开一个垂直细分领域,思考的结果是不可行。

那以图片为主,也不行,没那么多流量啊。事实上,刚开始还是有点收不住,一篇文章里字数是1900字,图片放了将近50张,这个不符合自媒体的阅读体验,太长了。

你看咪蒙的文章,不是越来越短么。

还有前几天买了一个微课,99元12节课,一节还不到10块钱,赚了。可是当我打开时,发现一节课的时常是8分钟,中间还有开头,结束语,广告语。我晕。

没有阅读耐心,所以想要让大家对不不反感,就一定不要太长。

我仿佛听到了这样的语言,穿衣搭配就是有钱人的狂欢,有格外追求的人才会需要,年龄段大概在18——28岁之间。

18岁正好上了大学,自己的个人形象在一夜之间突然变得重要起来,它甚至成为你是否拥有一个令人难忘的大学和青春的重要因素,因为如果要发生那么几段略微刻骨铭心的故事,故事的女主布恩那个太丑,即便是太丑最后也要变好看,于是变好看,成为很多大学女生的终极必修课,如果你没有变好看,那这门课你是不及格的。

28岁的年龄段是因为,28岁是大多数女生结婚的年龄,结婚后,尤其生孩子后,客观和主管原因加起来,促使了很多女生放弃了对个人形象的经营。

因为大家的话题是你家在哪买的房子,聊的是你家孩子喝的什么牌子的奶粉,在哪里上早教,而不是你的防晒霜是什么牌子,在哪里买的。

所以,时尚穿搭这个话题,受众人群是固定的,其实也是狭小的,而且是教人花钱的。

罗振宇说,写作和演讲是现在这个时代所有人都应该具备的能力,并且他身体力行地在跨年演讲的时候,用4个小时的脱稿演讲证明了这件事。

所以全民写作的时代到来了。

形象对一个人来说不重要吗?只是在今天,要达到全民化妆,全民注重穿搭的时代还没有到来,它还不是那么普及,它还不是那么迫切地被人们所需要,所以我发现自己写的文章没人看。

头条的阅读量是4个人,大鱼号是11个人,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是200多,很多还是关系户呢。

我有些沮丧了。

我不想自嗨,可是当你还足够夺目的时候,在没人看到的角落里,依旧要保持着充分的激情创作,那是需要很大的热爱和自信。

因为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从一个连一段精彩的爱恋都没有的时刻,变成30岁还有人不断搭讪的人的时候,我发现在整个变化的过程中,个人的精神气,形象有很大的作用,我经常想起大学时代我喜欢的那个那个男生,他还是很欣赏我的才华的,但是吃了一顿饭后,他就消失了,当时还是他主动约的我。

30岁被主动搭讪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当然不是。但是在有人理和没有理的这个角度上来看,它就是有对比性的。

不会认识自己的人,大有人在。不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的人大有人在。不理解为什么要化妆,要注重衣着,要注重个人形象的人大有人在。

但是这些是否会影响他们的生活,是否会让身边的人不爱她,是否会影响她的职场升迁。现在没有普遍的例证,就像很多年以前心理学被成为神学而不被人接受认可和学习一样。

而当大环境改变了之后,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因为一个人的个人着装而拒绝她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相亲对象因为对方的没品位而被拒绝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个人着装被认为是一个人地位品味素养的象征的时候,我想无论是时尚穿搭还是个人形象的提升都将变为一个人的必需品。

希望那一天越来越早地到来,希望那一天的到来唤起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去注重吃穿住用行中的”穿“,让穿也成为人们生活中必要的那一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打卡开始于2017.11.28】 打卡第45天 【知~学习】 背诵《六项精进》大纲 0篇 诵读《六项精进》 通...
    aAIiceQin阅读 157评论 0 0
  • 人生真如一场梦! 一旦倒下了才知道健康高于一切,藐视一切,权势财富都不能替代。 这次大病,来得突然却又不是突然,一...
    卡卡不在线阅读 161评论 0 2
  • 天才不只有勤奋还有的是来自生活中的灵感,何为灵?何为感?灵,是来自脑袋里一刹那的想法,也是来自灵魂的想法,...
    肆世曦华阅读 373评论 0 0
  • 关键词:敏捷开发、po po是product owner,是产品负责人,熟悉整个业务相关的流程、逻辑、设置等方面的...
    王诺诺是我阅读 8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