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9次回眸

    第一章:传说中的学长

我呆呆的望向窗外,手中正写着字的笔渐渐停了下来。老师说什么我都没听见,一手托着腮,一手不由自主地转着笔。一声下课铃惊醒了神游的同学们。伴随着放学的前奏,大家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

    一只大手突然遮住了整个天空。

    “啊”我倒吸了一口气,神游到不知去了那里的魂算是回来了。

    “在看什么呀?走啦,”叶子拎着书包,把手放在我眼前一个劲地晃,使我有些眼花缭乱。“回家啦!”

    “哦,好。。。”我好像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不断地留恋于窗外。

    后脚还没出班级的门,背后有一个人冲着我打叫,我一脸懵地回过头,大佬服了服滑落在鼻梁上的眼镜“值日!你想逃跑吗?”他一向对我就是这么严肃。连一些生活琐屑也可以把我说半个多小时,他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这点小事可能会变大事!”

    哎。。我竟然忘了。。。又要挨骂了。。。

    不出我所料,班长对我说了十几分钟,连一些关于世界安慰都说出来了。。。

    “我很抱歉。。”我轻叹着,小步溜进教室,不太敢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可是出了名的“美杜莎之言”,严肃而又不失风度,令人不寒而栗。

    我心不在焉的打扫着,好像有什么心事似的,我忽略了时间,咚咚在叫我,我也没听见。直到矛咚咚关了教室的灯,我才回过神来。要死,6:00了!怎么这么晚了?一定要快回去!我粗略地打扫了教室,跑出了校门。可老天似乎在故意和我作对,竟下起了倾盆大雨,原以为可以尽快回家,可现在看来,只能到书店躲雨了。我焦急地盯着手表,看看时间,又看看雨,看来今天又是个不眠之夜。。。

    朦胧的大雨,肆无忌惮地洒向大地,还能模模糊糊地看到远处的夜灯。这么晚了,不会有人经过了吧。。。我正绝望着,茫茫大雨中,我竟听到了脚步声。我也终于体会到了,在沙漠中的旅行者找到绿洲的喜悦了。可是雨太大了,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轮廓,看不清楚脸。

    等到他们走近一点时,我拉了拉其中一个人的袖子。

    “可以借我一下伞吗?”

    “不可以”那人冷冷的说,甩开了我的手,连看也没看我一眼。但我看到他了,好像是传说中的云飞学长。

    心里正骂着这个没礼貌的人,我的手腕被抓住,好像有人塞给我什么东西。

    是伞!

    “明天还我”他好像看了我一眼,一把黑色的大伞遮住了半个脸“九年级四班,龙天。”

    “谢谢”我低着头说了一句,再抬头时,他已经快不跟上了那个很没礼貌的人。

    7:30,我终于到家了。

    “姐姐,我回来了。”我向姐姐打了个招呼,即刻上了楼。

    姐姐在厨房洗碗。

    “怎么这么晚,饿不饿?冰箱里有一包泡面,饿了记得下来泡。”

    “谢谢姐姐”

    其实今天没什么作业,我9:00就做完了,包里还有一包饼干,是前天清天岚给我的。我把它拿出来,填了填已经饿的瘪下去好几圈的肚子,算是吃过晚饭了。问我为什么不下去吃泡面?姐夫今天晚自习,至少十点钟回来,学校又不包晚饭姐夫现在还没吃饭呢。

    我打开手机,劳累了一天了,打算放松下自己。

    “叮咚,叮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熟悉的铃声又响起了。像这种一上线收到十几条消息的情况还真少,大多数是叶子发来的关心。只有一条我从没见过。

    我和他随便聊了几句,就去睡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失眠。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又要起得很早,所以一直没什么精神。

    第二天早上,我绕整个学校跑了一圈,才找到那个九四班。有个好心的同学问我找谁。

    “龙天学长”

    那个同学好像愣了一下,他把眼睛长得好大显出惊讶的样子。

    “他他他。。还没来。。”那个同学忽然口吃了一下,但很快便恢复正常。他凑到我耳边悄悄地说“我建议你啊,没事别来找那个龙天,他和云飞是一起的。”

    “诶?他看起来没这么坏啊!”

    那个同学叹了口气,刚要说些什么,但突然一震,酪下一句“你迟早会明白的,他们是有名的霸王,你和他们在一起,你会被毁的。”

    我刚转过身,迎面撞见了龙天学长。被刚刚那个同学这么一说,我突然就有那么一点莫名的恐惧。。。

    “你的伞。。”我低着头,看着眼前这个全校皆知的传说,顿时有一点不知所措,更不知道该如何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