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王子的申请故事

钢琴王子的申请故事

学生雷同学 

旧金山音乐学院录取,学费全免

                                                             雷同学与朗朗

其实我是先通过报纸认识雷同学的,由于做过比较多的钢琴表演类学生的出国申请,我对于这方面的新闻也比较关注。2014年初偶尔看到一则本地新闻说的是钢琴天才欲卖琴救患癌母亲,曾多次获得世界大奖;看完后我很感动,心想这孩子有出国的意愿,要是我来做说不定可以拿到高额奖学金。但也就这么想想,想不到半年后机缘巧合有朋友把雷同学介绍给我申请美国留学。

初次见面是雷同学和他妈妈一起来的,首先我问候了他妈妈的身体情况,他妈妈身体不太好还要住院治疗,所以想在住院之前把孩子留学的申请定下来。我初步介绍了留学的要求步骤后,又聊了下我送出去的学生,发现很多都是他的师兄师姐,家长对我这块专业度比较满意。但是雷同学家里条件不太好,妈妈又生病,所以如果没有高额奖学金很难实现他的留学梦。获得高额奖学金是他留学的前提条件,只拿一个录取通知是没有用的,我评估之后认为虽然不能百分百保证拿到,但是机会还是比较大的,觉得这个事可以做。于是就定下来在我这做申请,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签完合同后,雷妈妈详细问了申请中所有可能发生的费用,然后一次性把这些杂费都给我了,雷妈妈对我说:“陈老师,我马上住院,后面可能也不方便来你这,我的这个孩子就拜托你了。”家长的信任让我倍感重任在肩。

雷同学的专业实力是没有问题的,拿过CCTV比赛的第三名。但在申请中还是有两个难点是我担心的,第一是临场表现,美国音乐学院录取有初试和复式,初试可以提交录像视频,复式最好去现场面试。录像录不好可以重来,所以通过初试我觉得没有问题,但是复式过程中会不会受妈妈病情的影响不好说。第二个问题就是语言问题,大部分的艺术生申请不是栽在专业或者文书上,而是英语成绩达不到最低要求。雷同学从初中开始就没把重点放英语上了,英语这块掉队比较多,我更加担心他英语成绩,果然第一次toefl考试成绩不高,于是给他安排了老师继续学习。

申请很快就开始了,但是雷同学和我的申请策略并不一致。雷同学想多参加比赛,通过比赛获得大学录取的快速通道。我认为还是一步步按美国大学要求来,先把英语成绩拿到通过常规途径获得录取和奖学金。这两种策略并没有说有优劣之分,特别对于有天赋的学生来说。说实话对这个准备策略我是有点担心的,毕竟不可控的因素较多。到了15年底,雷妈妈病情加重,雷同学学校医院两边跑,精力牵扯很多。到了1月份也有不少学校来了面试通知,但雷同学状态不好,商量之后决定向学校申请不去面试,提交复试的面试视频(学生住址离学校500公里以上可以提出这一要求)。

作为补救措我的建议是找旧金山音乐学院的Y教授要求录像面试改为现场面试。旧金山的Y教授,并不认识雷同学,但是我觉得把这个学校作为重点的原因也有三个,第一 旧金山的复试审理还在进行中,这时候要求把录像面试改为现场面试是可以的,第二 旧金山有给奖学金的传统,而且获奖的比例还比较高,第三 我有个朋友是Y教授的学生,也是雷的师姐,Y教授对我这朋友还比较满意,过往校友的优异表现对雷同学也是有正面影响的。我分析完这些原因后雷同学决定去旧金山,旧金山之行还不错,正常发挥。

回国分析了面试情况,也和旧金山音乐学院联系过,感觉获得奖学金的机会较大。但是即便获奖了toefl也要达到要求,面试当天Y教授就明确说了toefl要达到最低要求61分,好在5.31之前提交给学校就可以了。回国之后雷同学马上又报了一次3月底的toefl考试,之前虽然经过1年多的学习,但是英语落下的太多,雷同学几次toefl考试最分数都不高。时间非常紧张了,去年也报过1对1 的名师辅导,但是效果并不明显;刚好那段时间我工作有变化,时间比较多,我可以亲自来抓他的toefl学习。我和雷同学约定一周来我办公室1-2个上午,我来检查他背单词的情况,然后他做题,我们一起来讲解,toefl考到60以上,其实抓住阅读和听力就可以了,这个任务不算太难,雷同学也坚持来我这学习。转眼就到月底,旧金山的正式录取来了,写明61以上才能读学位课程,有奖学金。4月初toefl成绩出了,满足了学校要求。4月中旬雷妈妈重病不治过世,在雷妈妈过世前我们终于拿到了旧金山音乐学院的学费全免的录取,雷妈妈也可以安心的走了,我也算是完成了雷妈妈的嘱托。

转眼雷同学去美国也大半年了,这大半年里面我看他学习挺好的,偶然看到他和朗朗的合影,有感写此文记录一下,希望雷同学成为下一个朗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