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斗剧禁播得好,这些经典电视剧更值得大家去回看

日前,北京日报批判宫斗剧五大罪状:“①热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为流行时尚。②精心演绎“宫斗”情节,恶化当下社交生态。③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辉。④宣扬奢华享乐之风,冲击克勤克俭美德。⑤片面追逐商业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导。”

1月29日五家电视台都已接到禁播宫斗剧的通知,正在卫视热播的《延禧攻略》《如懿传》被紧急叫停。

从《甄嬛传》《芈月传》《步步惊心》的霸屏,到《延禧攻略》《如懿传》的热播,宫斗剧都是宣扬宫廷内部的勾心斗角,宦海沉浮,基本换汤不换药。

小编一直不喜欢看宫斗剧,为宫斗剧禁播叫好。接下来,给大家推荐几部经典的电视剧,大家可以去回看一下!

《亮剑》

该剧描述了革命军人李云龙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史时期,军人本色始终不改的故事。该剧可谓是抗日神剧里最为经典的一部,值得反复观看。



主人公李云龙,作为军事统领,几乎没有什么文化,言语粗暴喜欢骂人耍无赖,还经常违反军纪,时常被降级。然而他指挥作战却十分在行,作战勇猛,气势十足,他的军队在他的带领和感染下不畏生死,勇往直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胜战。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便是‘亮剑’精神,也是李云龙的一生写照。

《雪豹》

《雪豹》是一部由陈皓威 和 杜玉明执导,文章 、陶飞霏 和朱杰主演的一部战争类型电视剧。


该片以文章饰演的周卫国为主要线索,从一名热血青年成长为一名有勇有谋的抗日英雄,一次次地取得胜利。不管是在国民党部队还是抗日根据地,他一次次的突破自己,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战争中,带领部队一次次击败日本兵的围剿。

周卫国主人公的魅力无限,在他身上,让我们看到了甘愿抛弃名利、忍受病痛、有勇有谋、热血爱国的英雄形象。

《神探狄仁杰》系列

该系列共有四部,讲述的是神探狄仁杰屡破奇案的故事。


《神探狄仁杰》系列电视剧不仅融合扑朔迷离的悬疑剧情与恐怖的视觉元素为一身,更加入了李元芳与狄如燕的爱情、狄仁杰与曾泰的师生之情、以及武则天与狄仁杰的君臣际遇等情感戏码,使得本系列电视剧在惊险刺激的段段案件中增添了不少温情色彩。

金庸武侠系列电视剧

对于金庸武侠系列电视剧,个人比较喜欢以下这几部。

陈小春版《鹿鼎记》,这版无疑是最经典的一部,陈小春将韦小宝的痞里痞气和贪财好色以及市井之徒的无赖演绎得淋漓尽致。


吕颂贤版《笑傲江湖》,喜欢令狐冲的潇洒不羁和侠骨柔情,一身侠义之气,仗剑独行,笑傲江湖。



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特别喜欢贾静雯饰演的赵敏。她饰演的赵敏气质迷人,有种让人一见钟情的感觉,即便有时候刁蛮任性,有些狠毒,但是还是让人没法不喜欢。

古天乐版《神雕侠侣》,古天乐和李若彤的搭配可以说是完美到了极点。古天乐那个颜值爆表,举手投足间,谈笑风生,英姿飒爽;而李若彤则成了小龙女的高配了,宛如出水芙蓉一般,仙气十足。

黄日华版《天龙八部》,黄日华饰演的萧峰,把大英雄浑身的正气凛然与满腔英勇表现的淋漓尽致。

《琅琊榜》

胡歌饰演梅长苏,人称江左梅郎,麒麟才子,虽病体单薄,但容颜灵秀,气质清雅,才冠绝伦。他以病弱之躯拨开重重迷雾、智博奸佞,昭雪多年冤案、辅佐明君靖王登上皇位。

梅长苏这个角色是内敛于神情眉梢,胡歌通过对细微表情的控制,让梅长苏在文弱之余又极具一个谋士经天纬地之才、冠绝天下之智的大智慧。逍遥之后,梅郎可待;胡歌之后,再无长苏。

本人喜欢的还有《伪装者》、《人民的名义》、《欢乐颂》、《大军师司马懿》系列、《楚汉传奇》、《猎场》等电视剧,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你们有哪些喜欢的电视剧呢?可以在此留言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感悟道德经和金刚经的时候,都是希望通过清理自己的私心杂念,回归到清静的本心状态,这样内心会有清晰的声音指引自己的...
    吾宗老孙子阅读 167评论 0 0
  • 最近在读成甲的好好学习这本书,书中有句话给了我很大触动: “是什么曾经拯救过你,你最好就用它来更好地拯救这个世界。...
    七七七哥阅读 391评论 0 4
  • 感恩一夜的睡眠,让我调整了长途路上的疲惫,精力充沛 感恩发达的电子科技,感恩手机朋友圈里的商家,让我们购物特别方便...
    危志霞阅读 89评论 0 0
  • 每次吃莲蓬,我就想到了周敦颐《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但我更喜欢《西洲曲》里的“采莲南塘秋,莲...
    谭栗子Vita阅读 1,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