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三十七)乱战

二人刚将盒内之物处置完毕,吴魏等人就已经来到殿门之前,突见排骨林青二人站于殿内,皆是一脸哗然,野狗更是瞪大着双眼:“排骨?林青?你们刚才不是……”

刘队见二人还活着,终于一扫之前的阴霾:“林青,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

吴魏此时倒挺镇静,本来对于二人的生死就满不在乎,他所关心的只是地图,看到排骨手中正端着一个锦盒,心中已经猜的七七八八,冷冷的独自拍掌:“实在是精彩啊,竟然在我眼皮底下跟我玩躲猫猫,识相的就把锦盒乖乖交出来,不然牛爷就是你们的下场。”

一听吴魏竟然还敢提牛爷,排骨顿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怒声吼道:“你个王八蛋,我现在就宰了你!”说完就要冲上去与吴魏一拼,但是林青此时并没有没有被吴魏的话激怒,而是只手将其篮下,朝排骨试了个眼神,示意他此时野狗等人还在吴魏手中,无奈,排骨只能强压住内心的怒火。

吴魏见排骨如此沉不住气,一生嘲讽的冷笑:“果然血气方刚啊,呵呵!不过我也不想人多欺负人少,只要你把地图交出来,我就把他们放了,这样不是两全其美?”

排骨不甘示弱:“你休想!”说完从包里掏出一个打火机,做着假装要烧毁地图的样子。吴魏没理会排骨,根本不受他的威胁,直接将野狗扯到身前,然后将刀架在他的喉咙之上。林青见状终于发话:“等一下!我们答应你,一手交人一手交地图。”

吴魏见对方终于服软,一副得意的样子:“哈哈,还是美女比较识相,早答应的话,大家不就依然还是好朋友嘛,何必闹得现在这样!地图和令牌我都要。”

排骨一阵惊讶:“你怎么知道这锦盒内还有令牌?”

吴魏:“我知道的远不止这些,哈哈!废话少说,赶紧拿来。”

林青也是一阵诧异,没想到吴魏竟然连锦盒内装着什么都一清二楚,看来之前低估了他们,但是眼前也容不得她考虑这些,于是回道:“这里太窄,大家到外面去,你先放两个,我给你令牌,最后一人与地图同时交换,反正你们人多,我们也跑不掉!”

吴魏思考了一下:“你先把东西给我看看,如果敢耍我,立马要他们人头落地。”

排骨将锦盒打开,取出半片地图和令牌,于众人眼前晃了一圈,吴魏这才放心。双方后撤到平台之上,先是用冯局和野狗换了银月令,当轮到刘队的时候,吴魏将刘队反扣于胸前,匕首架于脖颈之上,要求亲自与排骨来到中间交换。

排骨没得选择只好应允,蹑手蹑脚的来到中间,刚伸出手准备交换刘队,吴魏突然一个迅速的高抬腿,正好踢在了排骨的手腕处,没想到吴魏会来这招,排骨被这一脚踢得身子一斜,接着地图从手中飞了出去。吴魏连忙腾出右手将地图抓住,可是没想到刘队趁吴魏抢地图时分神,一个漂亮的反转,不仅解开了吴魏的反扣,而且顺势将吴魏手中的匕首夺了过来,接着一个横踢,将吴魏踢翻在地。

吴魏被刘队瞬间激怒,再加上地图已经到手,于是更加肆无忌惮,对身后的七八名大汉挥一挥手,冷冷的命令道:“干掉他们!”

刘队一看情况不妙,手中的兵器早已被吴魏等人夺走,此时三人都是赤手空拳,唯有排骨和林青手中各握有一柄短刀,而且对方人多,硬拼肯定凶多吉少。于是灵机一动,打算分散他们的战斗力,于是朝众人喊道:“快,大家分头跑,上藤梯!”

地宫之内架有九座悬梯,就像守卫地宫的九条神龙,五人立时分开,各选一座向其奔去。吴魏也将手下的人两两分成一组追了上去,自己则单独跟在排骨的后面。

但是林青并没有选择直接跑上悬梯,而是借着宫殿的掩护埋伏于殿墙之后,很快就有两人就追了过来,林青突然从殿墙后窜出,二人措手不及,只见其中一人直接被林青踢翻,然后顺势夺下他手中的长刀,反朝另一人砍去。但是吴魏这次带来的人也都身手了得,虽然林青的攻击迅猛、犀利,但是也没能伤他分毫。

刚才被踢翻的人此时已经站了起来,二人于前后两边对林青形成夹击之势,分上下两路快速袭来,无奈林青只能一边躲闪一边朝悬梯撤退,可是刚想跃上悬梯,其中一名打手就将她的去路截断。此时林青已经被逼到平台的边缘,平台之下深不见底。

二人并没有给林青喘息的机会,迅速举起长刀重重的劈了过来,林青自知此时插翅难逃,只能集中力量先抵挡一面,一道寒光从身后落下,林青内心都已经做好了被砍的准备。没想到平台之下突然跃出一个身影,只听一声暴怒的吼叫,整个地宫都被震的颤抖起来,还没等林青反应过来,背后传来一声清脆的长刀落地之声。

原来是那只一路引大家至此的野人,林青趁着刚才野人出现时对方的一个走神,迅速回敬几个漂亮的连击,砍中对方手臂,接着将其踢落平台之下,一声惨叫便一命呜呼。

野人的突然加入,让吴魏显得有些措手不及,于是加快步伐朝排骨追去。此时排骨正处在悬梯的中间,吴魏来到悬梯前,突然停下脚步,然后拿起长刀对着藤条一阵怒砍,看来他是想将悬梯砍断。毕竟藤架岁月久远,几刀下去就断了几根,排骨在悬梯之上不停摇晃。

没过几秒,整个悬梯就被完全砍断,排骨像个钟摆一样挂在藤架之上,受重力向石壁俯冲而去,“哐当”一声,整个身体都被撞的快要散架,脑子里七荤八素。眼看双手支撑不住就要从藤架上脱落,突然从暗黑的地宫底部又窜上来两个野人,一个沿着藤架迅速爬到顶端,将藤架往上拉,另一个则护着排骨不让其掉落,很快排骨就被救到了栈道之上。

这时其他人情况也不容乐观,刘队和冯局还稍好一些,勉强可以应付,毕竟一个是老刑警一个也是部队出身,但是野狗就比较惨,被砍的只有逃跑的份儿。由于野人的出现,林青眼前的危机已解,于是跑过去帮助野狗。

看着吴魏想至排骨于死地,先前的那只野人勃然大怒,朝吴魏杀了过来,巨大的身躯和力量让吴魏一时无法招架,明显处于劣势。但是吴魏毕竟有两下子,虽然近身搏斗打不过野人,但是灵活的躲闪以及护自己周全还是能做得到。野人虽然勇猛但明显不善于利用工具,吴魏趁他攻击的一个间隙,突然从腰间抽出两把短刀,以极快的速度投了出去,但是野人身躯庞大加上飞刀的距离太近,所以来不及躲闪,两把匕首双双打中腹部。

此时栈道上的两名野人,见同伴受伤,两声长啸之后便不顾一切的朝吴魏奔来,眼看就快冲到跟前,吴魏紧张的快速后撤,突然从背包里掏出一把手枪。

排骨此时在栈道上将平台上的一切尽收眼底,没想到吴魏竟然带有手枪,于是朝野人大声喊道:“不要!”可是话音刚落,“砰、砰!”两声巨响,野人瞬间倒地。

这时身中两刀的那名野人忍痛站了起来,将腹部的匕首拔出,朝吴魏甩了过去。吴魏见匕首飞来,一个凌空侧翻轻松躲掉,可是刚一落地,没想到野人已经冲到跟前,情急之下吴魏稳住身形对着最后这名野人又是一枪,但是这次野人早有准备,趁他扣动扳机之前已经握住吴魏的手腕并将其向上举起,子弹正好打在了地宫的水晶穹顶之上。

可是无奈有伤在身,趁着二人僵持之时,吴魏对准它的伤口一个狠狠的侧踢,野人疼痛难忍,终于支撑不住身子斜了下去,但是在倒下的最后一刻,还是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将吴魏的手枪夺下,并扔到平台之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