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一开始就是一场豪赌

来武汉这边实习已经一个多月了,学姐学长们对我们照顾有加,老师对我们也是一视同仁,在医院的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总的来说一切都已经稳定下来,可是独自一人的时候我还是会想起李晓。

老三,老幺,你们会想起你们的那个他吗?

不知是命运独有的安排还是考验,因为实习,我们寝室算我在内的三对都变成了异地恋,我们开玩笑说我们仨还真是哥俩好啊!现在的我们还能当作笑话的说出来,却不知接下来漫漫无期的日子,等待我们的会是怎样的故事。

故事的类型往往决定了它大同小异的开场,可是结局也不外乎三种,一种好的,一种坏的,一种不好不坏的。可是我希望最后我们都好好的。

我们总会为谈了很多年最后死于异地的情侣惋惜,为同学时期是欢喜冤家可最后却走在一起了而感慨万分。可是,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一直走到底,那些看见别人结局惋惜或是感慨的人,不过是只看了开头和结尾的局外人而已,那些幸福和撕裂的时光其实都在故事发展的过程之中。

Part1我和李晓

我高中爱上李晓时,他就是个随心所欲的人,那时的我也才从乖乖女变得叛逆起来。一个洒脱,一个乖巧,我们身上都有着天生彼此没有的东西。虽说是我先表的白,但李晓答应的可是不含糊。

现在回想起当年叛逆的自己,不禁感叹,还好当年遇到的是李晓,不然我怕是要长歪。因为天生乖巧的我,当时的叛逆不过是一种无聊罢了,是他磨平了我的那些敏感脆弱,教会我真正的勇敢。你们现在所看到的我,其实有一半都是李晓的功劳。

我爱他什么?模样?只能说是看久了看顺眼了。优秀?如果狐朋狗友一大堆算的话。但我就是爱,爱他身上说不清道不明的痞里痞气,爱他那说到做到的那股子酷劲。李晓想要的就一定会去争取,比如我。他讨厌总待在同一个地方,哪怕是在上学他也要出去旅行。

李晓很早也跟我说过,他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时我还以为他是说着玩的,可是我忘了,他从来就不是一个说着玩的人。这个月底他就要出去了,而我因为实习的原因不能回去再看他一次,距今上一次见他也是三个月之前的事了。

我开始变得越来越忙,忙的比上学还要有规律,经常忙到21:30才吃晚饭,有的时候甚至一连几天我都回不了李晓的电话,可是我不仅没有办法来改变这样的现状,而且我深知这还只是一个开始。

我和李晓这么多年了,因此我深知维持一段感情有多么的不容易,它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还需要爱,而这些没有亲身经历过的人不过是局外人看花,只知其美丽的时刻,不知道究竟得经历多大的风雨。就像我空间的狗粮都是我和李晓好的时候,在不为人知的背后其实是争吵、是磨合、是茫然。

李晓是一个洒脱、随性、随心的人,这四年来我也从未想过改变他,他是个有故事的人,他不说,我也不会多问,既然他想出去散心,哪怕我顾虑重重但还是想支持他,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他,就像哪怕我知道他此次一行会对我们的感情生出很多不可预测的变故,但我还是支持他。

在爱上李晓之前,我对于男朋友的标准有很多,爱上他之后,一切的条条框框好像都变得没那么重要了,就像有人说的,我一点也不喜欢异地恋,太痛苦了,可是我喜欢他!

李晓,当我爱上你的那一刻,就注定了这场免不了的赌博,那既然这样,那我就更应该无所畏惧,好好的珍惜现在有你的时光。虽然赌博这种东西都是赌的人多,赌赢的少,但并不是没有,不到故事的最后,谁也不知道输赢,赢了,固然好,输了,我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李晓,你知道情侣间最好的状态是怎么样的吗?就是我们这样,我爱你的同时你也爱着我。

Part2K小姐和C先生

K小姐是我们家老三,C先生是他那个才异地一个月的男朋友。要说我对我们老三最初的印象,大概就是第一次见面,心中顿时涌出,妈蛋,撞脸了。再就是我们家老三竞争学习委员时的神采,所以很多人都不太理解像她那样一个学霸级别的人为什么会和C先生那样一个不怎么爱学习且看上去长不大的人谈恋爱,但是她们确实在一起了,而且马上就半年了。

讲真,在大学期间光我知道喜欢我们老三的就不下三个,但我们老三偏偏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当然,我不是说C先生不喜欢我们家老三,只是就我这个外人眼里看来,我们家老三喜欢C先生要比C先生喜欢她更多一点。

当我们老三意识到自己喜欢上C先生跟他表白被拒后,我们老三说,她的自尊不允许她接受一个曾经拒绝她的人,以后她一定要找一个把她宠上天的男朋友,让C先生后悔,结果,她并没有说到做到。

在C先生拒绝K小姐之后,K小姐觉得尴尬不想再和C先生有任何瓜葛,可C先生却说,当不成恋人没必要朋友也不做了吧,巴拉巴拉一堆后她们又恢复以往,晚上聊天,白天嬉闹,后来暑假还约着一起去南京旅行,发了动态。就这样,她们从暑假聊到了寒假,把早安晚安聊成了习惯。

很显然爱情悄悄来临的时候C先生却并不知道。

在2016年寒假的某一天,隔着屏幕,C先生突然说,我有点喜欢你了怎么办?K小姐在屏幕的另一边欣喜若狂,她们在一起了,哪怕每天只是聊天都让她心里充满了幸福的泡泡。

寒假一天天过得真快,K小姐板着手指数着开学的日子,从来没有哪个假期对开学有如此大的期待与盼望,因为,开学她就可以见到他了。

生活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也盘算着去学校了该让C先生请我们寝室的吃点啥好,还没等想出个所以然,就出了幺蛾子。

正月初四,离开学还有一个星期,我突然接到K小姐的电话 ,她说,去学校了陪她喝酒,现在她很不好。

我知道,能让我们家K小姐很不好的,除了C先生,怕也没有别人了。原来她们在一起还没有一个月,C先生居然毫无征兆的说她们两个性格不合适,气得K小姐浑身抖。这还得了,我赶紧发消息给我们家K小姐。

保持着劝和不劝分的原则,我说“我觉得性格都是磨合出来的,可能我觉得的不对,既然有问题那就解决问题,你和C先生多谈谈,你问问他,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两个人的事旁人不好说的。”

K小姐回道:“你觉得我该这么问吗?都被拒绝两次了。”

透过屏幕我都能感觉到K小姐的无力与伤心,赶紧来剂狠的。我回道:“你说你已经被伤过一次了,这次你若决定了,便没有挽回的余地了。我有我的骄傲,哪怕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们再也不会在一起了,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你要他好好想想。”

“给我个拥抱吧!”K小姐说完,就甩给了我一张截图。

C先生:可是我觉得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K小姐:不必了。

事已至此,“等开学我陪你喝酒,你说喝多少咱喝多少!”我说得豪气冲天,只希望抚平K小姐受伤的心。

等待总是漫长的,就像哪怕我多希望这个寒假赶快过去,可它还是爬的那么慢,一如我们这么努力的去挽救一段感情的时候,却总是事与愿违。你以为故事到这就结束了吗?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词叫好事多磨。

开学了,K小姐在我们这一群逗比的陪护下也回归逗比,但心底的某个地方还惦记某个人,我们也很给力不在她面前提。情人节的前一个晚上,不知道说到什么,K小姐开玩笑说,如果他明天能有所表示,我就原谅他。

情人节,鲜花,告白,道歉,然后她们和好了,这些老套的情节其实如果你愿意的话其实很容易撩得到妹的,而且还是本就喜欢你的人。但...

情人节就在我们的期许中如约而至,可是送花的都是别人家男朋友。原本对C先生还有一点期许的K小姐一下子就泄气了,发誓说这下她们真的完了。

嗯,是完了,不过不是她们完了,是她完了。

就在情人节之后的一天她们发消息开始吵架,不知道怎么吵着吵着就吵好了,是的,吵好了,我们五栋214的饭又回来了。

没有鲜花,没有正式的表白,就连认错都恨不得气死K小姐,而且还一次又一次的伤K小姐的心,可K小姐还是愿意原谅他,喜欢他。她说,她知道自己不争气,可是世界这么大,人这么多,她不想错过的,就他一个,哪怕,没结果。

Part3小玉和冬瓜

小玉和冬瓜是大家最不看好的一对,但往往这样的一对很可能就走到了最后。

旁人对冬瓜的评价是,不解风情,不懂浪漫,不知感恩,小玉自己也知道,但小玉就是爱冬瓜。虽然我不太理解小玉的爱,但这就是她爱人的方式。

以前别人说性格决定命运,我也就听听罢了,直到看见小玉和冬瓜的感情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所在。

在外界看来小玉是女神不应该被冬瓜这种屌丝迷了眼,以前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可是在我知道她们背后的相处模式之后,我觉得不过是白菜萝卜各有所爱罢了,冬瓜也不是完全配不上小玉,一个人能和一个人在一起这么久,总是有道理的,只是这些道理外人不见得会知晓。

记不得是哪一天了,只记得…“哇”五栋214传来雷鸣般的哭声,引得四栋和五栋的人都朝我们寝室张望。

离舟我好想说我不住这个寝室,真是拿我们家老幺小玉没有办法,又在冬瓜那受委屈了。让她别哭了,她还越哭越带劲,让她跟我们这些姐姐们讲讲事情的经过,我的天,一边讲一边哭,哭的那叫一个收放自如,而且还没完没了了,期间我们老三也朝频频向我们寝室张望的人嚷了几回“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哭啊!”

小玉哭的原因还真是叫我们哭笑不得,冬瓜参加了一个专业比赛,让小玉做陪练,刚开始小玉还是挺乐意的,可是时间一长,小玉又有别的要做的就提出不做冬瓜的陪练了,结果冬瓜就不干了,觉得小玉是他的女朋友应该支持他的,而小玉又觉得自己已经够支持冬瓜了,只是有事不能陪他,他有必要发火吗?自己又不是欠他的,这才有了之前的一幕。

小玉在我们寝室是老幺,虽说是女神级别的人,但性格内敛,有什么都喜欢自己藏在心里,好的东西还好,可是有些坏的东西藏久了是会发酵的。

冬瓜脾气暴躁,人缘也不怎么好,可平时把我们小玉当女朋友使起来还真是不含糊,早餐是小玉带的,隔三差五的衣服是小玉洗的,就连平时出门的零食都是小玉准备的,更别说什么本该他做的事都丢给小玉,结果功劳却算在他头上了,尽管这样小玉还是爱他,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就像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作为朋友我们也不好多说什么。

可小玉毕竟是女孩子,别人家男朋友都是爸爸,自己的男朋友却是儿子,这时间一久心里自然是不是滋味,再加上旁人都觉得冬瓜配不上她,这些或多或少都影响了她和冬瓜刚开始相处的模式。小玉开始觉得冬瓜不是一个好男朋友,觉得以自己的条件看上冬瓜是冬瓜的福气,对冬瓜有了自己的小脾气和小性子,她想像别人家女朋友一样,时不时作一下,时不时收个小红包,而这些冬瓜却不知道。冬瓜还扮演着那个撒娇卖萌的小男友,是那个时时刻刻需要小玉的小男友,是那个把坏脾气留给他人把好脾气留给小玉的小男友,而这些,在一复一日的相处中小玉自己都忘了,她忘了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冬瓜,忘了冬瓜好的地方,放大了冬瓜不好的地方,所以她才会觉得异地恋之后越来越没有话说,她才会觉得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当初到底看上冬瓜哪点了?她才会对这段感情陷入迷茫。

女孩子天生就喜欢被人宠着的感觉,当小玉选择冬瓜时,其实就注定了这些不可避免的波折,希望她早点明白过来,毕竟,她的这场赌博比我和K小姐的更大。

后记:李晓在去西藏前来武汉看了离舟,给她做了一顿饭,顿时就把她迷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李晓说等他回来就来武汉发展,守着离舟,就像当初为了她读大学一样。而K小姐的男朋友C先生也是把她家的地址摸清楚了之后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惊喜。至于小玉,她和冬瓜也回到了最初的模样,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就像别人说的,感情就像是去餐馆里点菜,你点的一定是你自己最喜欢的那道,可是在吃的过程中,你还是会看看别人桌子上的菜,总觉得别人桌子上的要好吃些。这种情况你自己在心里觉得就好了,千万不要因为别的菜而忘了你桌子上的菜,不然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人来人往,谢谢你一如既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