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评课集锦

1.常老师对王老师的课给予了肯定。她认为王老师的教学设计条理清晰,循序渐进,师生、生生形成良好的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效果好。同时,常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

2市教研室范红老师肯定了两位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学习精神,同时范老师对以后的低年级段阅读与表达课该如何上提出了明确的方法,她认为课堂上老师的范读和领读不能少,在指导朗读时要重点指导带生字的词句和带有特殊标点的句子。口语交际课要让学生学会倾听、学会表达、学会互动。

3这次联校教研活动,精彩的示范教学、浓郁的教研氛围、专业的引领指导,让每一位老师都收获良多,真正实现了教育优质资源共享。送教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升和发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愿老师们在这条探索求知的路上,携手走得更加坚定!

4.活动的第三板块是“评课”。区教师发展中心陈玉琴老师结合三节课例,作了精彩的点评。陈老师的三句话点出语文教学大道,也是“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真经:怎么教很重要,但教什么更重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很重要,但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更重要;教的多很重要,但读得多更重要。

5.最后,陈老师要求大家在践行“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过程中,要加深“三大认识”:一是课外阅读课内化。二是课程内容结构化。三是教学设计整体化。

6.课后,领导对两节课作出了精彩点评:课堂“扎实、厚实、丰实”“三实并举”、“精读略读三位一体”,教学中“识写指导、语感培养、阅读兴趣”“三点一线”。同时我也提出了一些深刻而中肯的建议:主题要凸显、方法要凸显、重点要突出。最后,我还现场解答了部分老师在“语文主题学习”实验中所遇到的困惑。

 7.江校长谈到“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究竟为什么会如此让我钟情、让我青睐、让我愿意全身心投入?因为,我看到了项目的价值、实验的前景和一群有教育情怀的志同道合者。我们不为名、不为利,为了学校、教师、学生的未来,为了自己肩上的一份教育人的责任。

8.这么多年的教研员生涯,我们始终坚守“教育的两个伟大目标”:一是让一线老师头脑聪慧,二是使一线老师师德高尚。做教研就是做人品,做教研就是做口碑,做教研就是要引领学校教师做出与众不同的品牌。

9.江指导教师,如何优化实验策略与途径、如何最大化地发挥“语文主题学习”实验的价值与作用,我们任重道远,还需不断努力,勇于探索。

10.她再次强调了课内大量阅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提倡老师们尝试“1+x”的阅读教学方式,践行“大单元、整体化、双主题”的阅读策略。

11.实验小学的语文教学变革,厚实如树,灵动如水,坚定如山!全校语文教师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更加勤奋学习、不断反思、勇于创新,走向高远之境、旷达之路!

二、怎样面对别人的批评意见

7、否定的声音在评课时往往很难听到,但如果有幸遇到了愿意或者敢于给你提出批评意见的老师,一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忠言逆耳利于行”也许一开始你会有抵触情绪,但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可能会感激他,因为这样的人毕竟不多,他在为你的进步着想

8全体语文老师在黄校长英明的带领下所做出的努力,西湖学校语文教研组工作扎实。

9要有自己的教学风格,课堂教学有可以依据的理念,有自己的教学主张。研究教材、教学和自己的风格,使教学主张有根有源,看得见,摸得着,使教学主张精神化。

12、李主任从目标、主题、整合、素质、效果五个方面对四位展示课老师的课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李主任出口成章,字字珠玑,令现场的教育同仁赞叹不已!

13、校长深入分析了语文教学现状,指出"教育是一场马拉松,不能只顾眼前的苟且。看得远,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揭示了语文教学改革的必要性

感谢专家组的倾情帮助和奉献,一实小人任重道远,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4`有遗憾的课堂,就意味着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虽然各种原因很多,有一点我是一直坚定的——不管某一阶段提倡什么,最要紧的是修正,是拥有特色,形成课堂风格。

朱要求老师要提高语言素养,怎么要求学生好好地感受语文,学习语文呢?老辈人形容教师,是“两年胳膊三年腿,十年难磨一张嘴”,这不无道理。 因此,必须从细节做起,以语言为起点,抓好语文素养的提升。

15、平时的教学之余应该静下心来钻研,只有谦虚谨慎、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成功

16、我的表述并不规范,大意如此。目标也可以有更多。但是,是不是都要落实?这要看我们的学生:他们已有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在哪里?他们通过努力,可以达到的水平和能力在哪里?这是需要实事求是才能解决的问题。

17、我认为,教学目标的设定,一定要基于三点考量:一是文本(教材)的特点,二是课标的精神,三是我们的学生。

18、一堂课的价值和高度就是由这些细节建构而成的,教师只有抓住一个又一个教学细节,才能带领学生进入文本的字里行间,从标点中发掘出作者潜在的情感,从字词中揭开文章独特的密码,引领学生从“不会”到“会”,从“不清晰”到“清晰”。一句话,教师只有深入关注了细节,课堂教学才会去笼统、去松散、去模糊,学生对文章的学习才能清晰、明确,教与学的价值才能最大化。

19、自主学习时间权还给学生学生“多学”的主要方式应该是教师指导下的“自学”和“训练”。在这个问题上,应该有“三重意识”:

其一,“学为主”意识;

其二,“学而会”意识;

其三,“学在先”意识。

只有教师具有这“三重意识”,学生的自主学习时间权才能得到保障。

21、把问的权利还给学生

与“多学”相伴的是“多问”,在操作上,要设定“三个一”的评价标准:一是没有学生发问的课算不上好课;二是“答必正确”的课不是真正的好课;三是把学生教得“提不出问题”的课也不能算是好课。

  22、在研读教材时更要精细化,不要丢掉书中的任何一段文字,不要忽视任何一幅图片,一定要认真研读,用心去领悟编者的意图。拿一个单元的学习为例:在学习一个新单元的,我们首先应该关注的是单元导语,这一单元的语文要素都在单元导语中体现。在学习课文中,还应该关注每一课的课后题,讲课时只要能围绕课后题去讲,课文的重难点也就突破了。同时还应关注口语交际,交流平台和每个单元的词句段运用,快乐读书吧也是我们要重点关注的点。

23、小说很长,一节课40分钟,如果处处都要讲到,最后是到处砸坑,一个洞也没有挖成。所以,有效的课堂教学是“深挖洞”的教学。弄准一两个点深深地挖下去,由彼及彼,牵扯全篇。

23、以后,我们还要向书本学习,多读语文专业书籍,站在别人的肩膀上攀升;向语文名家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理念与主张;向一线教师学习,在教学中了解教学,在课堂上理解课堂……只有这样,对中小学语文老师的教学,我们才有发言权,才有指导的底气!

23、一个好的语文老师,一定要有深厚的文学功底。

  上午,实验小学的马敏老师联系她们学校实际工作为学员讲解了如何开展校本教研,我很喜欢马老师的讲座风格,她没有高深的理论,而是从他们团队平时开展教研活动的一些做法讲起,思路清晰,很接地气,可操作性很强,整个讲座没有华丽的词操,可折射出的是一个团结协作,积极进取,极具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队,这个团队正能量满满。

24杨老师一场场精彩的报告、一节节朴实厚重的课、一次次立足学生角度的评析,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教师的根在课堂,成长的源在教室。摒弃浮华,聚焦教学,才是教师专业成长的正途!

25、站的高才能看得远。

尤其是听赵蕾老师说到“前勾后连”,一课文要前后联系,不能单独学语文;更要有大语文观,我们不能是“教教材”,而是“用教材”教学生方法,从一篇带多篇,提升孩子学习能力;另外作为教师要把备课时背景串起来,才能透彻理解文意。

26、为你点赞!

明明可以拼颜值,

偏偏还要凭实力。

明明可以拼实力,

偏偏还要去努力。

27、最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就是传说中那个最可怕的人[强][强][强]。

28、国培项目组的专家们就两节课分别给我们进行了具体的点评与指导。

      首他们肯定了老师们教学中的优点。比如教师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式灵活,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能将教学联系生活等,特别是,能在较短时间内准备出两节质量过关的课实属不易。

      当然,教学总是会有缺憾的。

      对于这两节课,专家们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建议。比如教学中要敢于放手,要让学生“学”的活动充分展开;学生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善于给他们搭建学习的支架,而不是直接提供答案;评价手段要灵活多样,展示环节可以充分利用如希沃手机助手等技术手段,等等。

28、在讲课的过程中需注意的几个问题 

    1、语速适中,抑扬顿挫。

    2、要善于维持课堂秩序和气氛。

    3、要正确处理好课堂教学中的师生关系。

29、张敏主任强调,凡事最怕用心与认真,只要大家潜下心来认真去做,一定会成就与众不同的更加精彩的自己。希望大家同心协力,使我们枣村乡的教育越来越好!

30、两位老师的课堂干净利索,令人耳目一新,备课组各位老师的团结合作充分展示了一实小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32、所以呀,我的老师伙伴们,焦虑很正常。焦虑,说明您着急呀,着急教好呀,对学生负责呀,这倒是一件好事儿。放轻松,尽快熟悉教材,把教材随手带着,多读,建立老朋友一样的关系。网上也有教材的课文录音,可以随时听,目的就是尽快和课文熟悉。饭要一口一口吃,课文要一篇一篇教,把每一篇都教好,都领着学生学好,整套教材不就教好了吗?!

33、首先,一课一得。每篇课文,我们都是在用教材教语文,用教材学语文,抓住语文要素和人文主题,抓住重点,目标准,发力狠,一课一得。平时的啰里啰唆,去掉;平时的细枝末节,去掉;平时的串讲串问,去掉。放心,一定能讲完的。

  33、 这两节课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有很多:1、交给学生方法很重要,老师的示范引导更重要!

2、备课时要注意课后练习题和单元篇章页和课文主要内容联系起来,前后勾连!小学阶段,尽管不用过多的给学生灌输文体的知识,但是老师在教学中一定要有文体意识。如何“基于文体特点落实语文要素” 引导学生感受不同文体的特点,逐步产生文体意识,落实好单元语文要素这是一线语文教师应该关注的内容。

22、把培训当成一件快乐的事,组织一次培训活动,就是给大家提供一个学习、展示与交流的机会。在这里,我们专心观察,用心思考,诚心交流。研磨专题,研磨的是我们自己,研磨的是我们的专业水平,研磨的是我们培训师的风采!

24、  朱主任观课过程中对语文教学的几点建议,期待我们的语文教师能在备课的过程中,分析课标,研读教材,精心设计,落实语文学科教育教学的理念与策略,上有语文味儿的语文课,呈现精彩,绽放魅力,拥有语文的温度与美好。

25、培养学生能力,教给学生方法,让学生养成习惯。语文,学语为文,教学中灌注真情。

26、课堂应该属于孩子,学生是课堂的主人。“让孩子站在课堂的正中央。”要真正落实到每一天,每一节课。课堂看谁?一看老师,看老师的设计组织调动等;二看学生,关键看学生的参与度、主动性、积极性,看学生课前、课中、课后的发展变化,看课堂的生成,看孩子的思维表达,看孩子动起来了没有。

22、课后,许多教师不约而同的来到图书室,继续聆听大家对本次公开课的学习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从郑校长的公开课中,切实收获了很多灵动、高效的教学方法,接下来将会在自己的课堂中积极实践。

28、班级管理上她有方法,善学习,各项工作井井有条,是一个学生喜欢、家长认可、老师称赞的好班主任。

31、不讲”就是讲,“舍”就是得!王君老师的课,不管自己如何剪裁,浓妆淡抹总相宜,让人回味无穷!

23、就像席老师说的,应该知道语文教什么?怎么教?学的怎样?今后的教学中,我一定要做到:抓住所教年级、所教学段的训练重点进行教学,不过高要求学生。把握好单元教学的目标,学会融会贯通,尤其要关注学生的语言学用。关注课后习题,语文园地等每个细节,明确教学目标,落实训练到位

52、张主任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肯定了三位做课老师的认真备课,反复磨课,尽心讲课的工作态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课堂教学改进建议;

45尤其是余校长的精准独到的点评即是对授课老师的肯定和鼓励,又为实验小学的数学课堂指名了努力的方向。

46、最后校长对广大教职工寄于厚望,号召大家:“行动就有收获,坚持就有奇迹。”赵校长指出,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我:“做一个学习型教师,做一个反思型教师,做一个敬业型教师,做一个创新型教师。”

47、对于这堂课的建议性指导,我们组成员也提出了看法。一堂课到底教什么?怎么教?这些问题值得我们再次思考。如果课堂知识点繁杂,重复教学内容,无异于蜻蜓点水。吴主任建议:选取内容要集中一些;学生的参与要多一些。让学生扎扎实实地学习语文。

12、陈老师说,一节好的课应该“得趣,得言,得意,得法”。首先要让学生学得有兴趣,让他们亲其师信其道。有了学习的兴趣,他们的进步是挡也挡不住的。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也要让自己的课堂尽量多一些趣味,少一些枯燥,让学生们提高学习的兴趣。

11、王老师借谈评课告诉我们一堂好的语文课存在着三种境界:第一境,人在课中,课在人中;第二境,人如其课,课如其人;第三境,人即是课,课即是人。

听王崧舟老师评课》有感。

12、课堂上范老师精彩巧妙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策略,扎实深厚的教学功底,赢得听课老师们一片称赞。现将我的听课感受整理如下:

15、王老师提醒我们,在观课议课中,参与者应把关注的重点从“教师的教”转向关注“学生的学”,从关注“教材内容”转向关注“课程内容”,从关注“知识能力”转向关注“核心素养”。

112、最后,孙主任从教师自身专业、学习、科研上的发展三个方面,对全区语文教师提出了诚挚地希望。孙主任严谨的理论体系、精辟的话语引起了在场所有老师的共鸣。

11、朱主任讲 对于评课者来说,我们研究的是课,不是人,是上课的方法,而不是上课的这个人有问题,所以评课者要大胆点明问题所在,直言不讳。如果听课者和评课者都能够明白自己的职责,那么听评课才能够达到应有的目的,也才能够真正引领我们的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