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事·无影镖局记》

马蹄疾驰,街道青石板上的泥水开始剧烈震荡。

“闪开,通通闪开!上官办事,回避!”身穿枣红色衣的游骑队官在马背上厉声喝道,随着话音,路上商贩行人慌乱的躲闪,喧嚣声起,不时夹着妇人的哀嚎、孩子的哭闹,街道一时乱象四起。

不多时,两列游骑疾驰而入,沿着绿景街展开阵势,锁住了街道两端,几位将官模样的人护着一锦袍公子进绿景街。

这绿景街也无什么别致景观,倒有一镖局在江湖无人不知,自前前朝泽命年间就立了门道,局里的总镖头,腿法刁钻狠厉,走镖十余年从无一失手,在江湖打出了偌大威名。有好事者称其无影脚,后来名声逐渐传出,镖局干脆立了无影脚三字石碑在镖局门外。

锦袍公子就立在这碑前,也不说话,眯着眼睛像是在笑,端详碑上的字。几位将官沉默立于其后。

镖局朱红色的门后一片沉寂。

“大人,冤枉啊!”嘈杂声自远而近响起,随着门的打开到了顶峰,一群男女簇拥着一个中年壮汉慌慌张张自门内而出,那壮汉出了门便直往公子的脚下扑去,结果像是太着急,被台阶绊了一下,就这么一路往公子脚下滚去。一将官伸手按于刀鞘之上,迈步站在公子面前。来人被这么一阻,像是终于意识到自己失礼,连忙跪伏于锦袍公子一丈之外,连连磕头,嘴里还高声喊着冤,身后一群男女也瑟瑟地跪伏了一地,一时间喊冤哀求之声不绝。

锦袍公子像是什么都没听到,只是眼睛眯起的弧度更弯,像是笑的更开心,阳光洒在少年的脸上,把少年柔和的轮廓勾勒了出来,骑兵阵列外围的人群里,好些少女羞红了脸。

“我喜欢这字。”少年独特的清亮嗓音响起,哀求的人渐渐安静了下来。

锦袍公子收回了视线,转过身来。

“这碑送我可以吗?”

“说笑了说笑了,大人喜欢尽管拿去”谄媚的声音传出,那中年男人却伏在地上不敢抬头回话。

少年走近了几步,阳光将阴影慢慢侵蚀到男人的身前,男人头伏得更低,肩也耷拉了下来,像是抽调了骨头。离中年男人还有三步,锦袍公子停了下来,扫了一眼面前的人群。

“好像少了些人?对对对,差点忘了贵公子在高州府天凉先生那里求学,虽然顽皮些,字倒写的不错。”公子笑着说。话很暖,却让人觉得无比阴冷。

听着这话,中年壮汉突然绷紧了身子,缓缓站了起来,第一次抬起了头直视锦袍公子,厚眉,方脸,嘴唇紧抿,闪烁着火焰的眼神,却让人无法和那之前谄媚的声音、卑微的举措联系起来。

“祸不及妻儿!”

几位将官紧紧按着刀鞘,迅速站住几个要害方位,护住锦袍公子。公子挥了挥手示意退下,将官们迟疑了一阵,让开了几步。

“有意思,我方才还以为找错了人,这样才是豪侠该有的气势啊”锦袍公子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事情,笑得眼睛已经眯得看不见了。

“传闻无影脚最擅长三步之内以一字板腿法夺人性命,可惜我少走了几步,无缘一见”

“八扇门人无慈悲,血袍你何必假惺惺!”

“就是这样,就是这样,我喜欢你们这样的眼神!可以送给我吗?”公子说的很认真很诚恳,就像在求心上人,脸上却开始显露出一种癫狂的神色。

没有等任何回应,锦袍公子自顾自的转过了身,笑着吩咐道:“决定了,袍子用这家的血染,那眼珠子留下。”

箭鸣,马踏,刀光。中年壮汉的怒吼,妻妾的尖叫,仆役的哀求混在一起,有种妖异的曲调。

锦屏十七年秋,无影镖局灭门,抄家得白银八千一百五十一两,充入国库。

自此南国无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