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爱情和友情,新阶段新考验

周末两天,经历了大起大落,大喜大悲。

第一件事,关于恋情。

从前,我一直想有人能够跟我当面表白该多好。可直到自己谈过三次恋爱后,依旧没能实现。而在这个周末10月的秋天,晚上十点无人的街道,昏黄的灯光给街道旁的花草披上一层黄,极尽温柔,我曾经希望的故事发生在我身上了。

我在轻轨站出口等他,他一出来我就闻到了一股酒味儿,我问他是不是喝酒了,他直言不讳说喝了没多少,半箱啤酒。我当时的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他一屁股坐在梯坎上,我说不能坐在这挡别人路,然后我们就往我家的方向走,他说只是想见我一面,我说开视频不就好了,他说那不一样。

在小路上,我们边走边聊着天,聊城市工作和生活,突然间他停下脚步抱住了我,贴在我耳边跟我说:跟我谈对象吧。

一阵风吹来,因为他的突然靠近,一股酒气扑鼻,我还在反复确认,他是不是喝了酒的醉话,我不以为然回复他:你喝多了吧

他表示自己很清醒,确实想来也是,这次借着来重庆招聘的机会,一个人从北碚区坐两个小时轻轨来到我家附近,如果喝醉了怕是半路都蒙圈儿了。

但是我不愿意承认他很清醒,他走几步,就要抱我一下,我一开始挣扎反抗,他一说我大老远过来就不能让我抱抱嘛,立马心就软了。再加上。我们国庆确实也一起吃饭爬山等等,对他也并不抵触。

他说,他愿意来重庆工作,只要我看得上他;他说,本来也不想随便谈恋爱害怕结婚,但是就只想和我;他说,想和我在一起,想很久了。

我一边半开玩笑打趣他,一边暗自感动,情话入耳,也慢慢入了心,我不是傻白甜小女孩,我知道一个男人对一个女孩子动心的模样。

他抱紧我的瞬间,也让我抱紧他,他把头埋在我的发间,轻轻嗅着我的味道,他靠近我,我把头一偏,他的脸颊顺势碰到了我的脸,然后又埋下头抱得更紧了。此时我正笑他像耍流氓。

我知道他想亲吻我,但是还没确认关系,我是拒绝的。他霸道的拉着我走路,旁边一群人过路,顺势把我移到他的左边,因为路人中大多是男性正从右侧经过。

我把细节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小伙子真的很会嘛。到了我家楼下,他说就送我到这里了,然后又开始强势的抱住我,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亲了我一口,偷偷摸摸的,生怕被人看到的样子,让我觉得他像个小偷。奇怪,我也没有很抗拒。

回到家他跟我说,今晚他说的话做的事,自己记得很清楚,有些话得借着酒劲儿说,有些事儿也是如此。那天晚上,我还失眠了。在认真的考虑他说的话,认真思考着两人是否有未来。

自从上一段感情结束不过才四五个月时间,经历了好多奇葩相亲,原本还在暗暗期待,却没想到童话故事这么快就到来。

我不是什么公主,却也有一颗公主的心。在父母的洗脑下,真的希望遇到一个还算合适的人,一起化解父母的催促。

他是我三年前的第一个相亲对象,当初双方不够成熟没有话题,当然我也是不知足,总觉得恋爱得多谈几次才知道想要什么样的,所以用这样一个拉胯的理由拒绝了他。

而他,对我表达了好感,但也表示尊重我的意思,我表示不需要删微信好友,因为不想被删,现在,我也十分庆幸当初的决定。三年期间偶有联系,但多是问候,没有其他。

他说:感情需要走一百步,他愿意走99步来到我身边,而我只需要跨出这一步。我真的又被感动到,接下来期待他的表现。

第二件事:关于友情

周天晚上,好友群甩出来两张图,不巧,正是我发在某红薯平台的吐槽帖。

内容是关于朋友来家吃饭我的一些不舒服的地方。朋友看到了来问我,虽然某些点是事实,可我为什么要发帖?

我是万万没想到她们会看到,原本只是情绪上了头的一条寻求安慰的帖子,却被人当场甩出来质问。这种感觉像极了背后说人坏话被当事人抓个现行。

从大学四年到毕业三四年,多年的感情,已经习惯了和她们每天分享吐槽。但是总有一些关于她们事情,是不能对她们说的,只能放在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

有时候分享得不到亲近人的回应也很难受,所以我就寻求陌生人的安慰,共鸣也好,抱团也罢,我只是想让自己不那么憋闷,让情绪有一个释放的窗口,因为太敏感的人总会比别人想的多,在意都多,可别人或许毫不自知。

事情发生后,我第一时间道歉和解释,从昨天到今天,也一直在主动找她们认错,请求原谅。

我知道我的这种行为伤害了她们的感情。也从这件事中汲取了教训,不要随意在公共平台发言,要学着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

至于她们是否原谅,时间来证明吧,友情出现了裂痕无法修复,或终止或选择性遗忘。我做到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诚恳寻求原谅,然后其他交给她们俩。

以后守住这里的一方小天地就好,没有熟人打扰,只有自己与自己的对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