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初七(四月十三号)这一天,你终于来了。

我在上班儿,忽然收到来自你奶奶的微信消息:你哥说刚生完,是个男孩儿。

我说:“真的,太好了”

久违的开心。

我想象着你积极活现的孩童般的可爱,我想象着你干净,单纯的内心世界,我想象着你被爱包围的温良小眼神儿。

我一直想象着你……

我想着爸爸妈妈为了迎接你的到来的忙碌和着急,为你准备的各种,我想着与你的一切链接。我没见你,随后,你爸爸发过来你的照片,全身被包裹着的小脑袋上眼闭唇抿,怎么都是个好看的小小小少年。

你一定不知道,我的微信几乎被你奶奶语音轰炸了,她接二连三的对我语音让我赶紧给你妈妈发个红包。隔着屏幕我能听到她的激动,能感受到她对你言无不尽的爱。

如果你来之前我的心中满是义愤填膺,那么因为你,黑暗不再黑暗,我想至少我的世界会一点一点亮起来。

除了爱你,我羡慕你有干净,单纯的心灵,羡慕你能让这么多人喜笑颜开,羡慕你还不用看这个世界的脸色,羡慕你不用虚伪的人际交往。

我所羡慕的正是我排斥的。所以我心之向往你的一切都那么简单。

还好有你。至少还有你。

不管我的内心曾经多么不堪,哪怕未来依然负重前行,但你的到来,让一度崩溃难安的我相信世间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从你出生,我图库一层不变的图片几乎被你的可爱模样取而代之了,这是我爱你的一种方式。

从你来到,系统默认的手机屏保,桌面主题,也被你的俊俏覆而盖之,这是我爱你的另一种方式。

从你来到,我的微信相册上你软乎乎的小样子独占封面,这是我爱你的又一种方式。

从你来到,我想给你买买买。可是,你太小了,不是所有物质,衣食都适合你。

看着你每一个变化的日子,我的心不再如你来之前那般不安了。成长的时光把你带进了满月,你奶奶一如既往的语音催我给你发红包,提醒我你满月了(其实没有她的语音轰炸,我也愿意给你无数个大红包)当然,我也迫不及待的秒发了最高限额的红包。

我依然在上班儿,满月这天,你妈妈给我发了你的照片,我看着你清澈的大眼睛,圆嘟脸,我才发现自己从没如此深爱过一个人,从没如此不厌其烦的看一个人。

你那么迷人,我想向全世界宣布我爱你。随即,我便发表了朋友圈“可爱宝宝,天天快乐”再配上你的照片。

随着你满月之后,我还是没忍住,走进商店,根本无视那些正适合我的华服,拉着同行的亲戚直奔儿童装,千挑万选。我说,我要最好的宝宝服,不一样的,个性的。走出走进,都没有合眼的衣服,只想让你配得上更好的衣着。

我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在挨个卖童装的衣橱之间游离。

亲戚说,孩子太小了,要不别买了,觉得衣服都不好。我却脚不停的闷头找,一楼没有上二楼,二楼不合心意上三楼。终于,在三楼的一个卖儿童装店里看到了一件稍有不同的衣服,我没有讨价还价,只是痛快的买好了两身衣服,心满意足早就占据了以往对价钱如何昂贵的纠结。

我想有些爱是无理由的本能反应吧,无需回报,只应了一在句话:“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我爱你的方式有千千万,但千千万的方式中唯一目的是爱你。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47岁的高龄准妈妈伊能静发表微博说:丧心病狂了,一直忍着几乎没买宝宝衣服,结果一买就发疯了,刚好都在打折,本来想让儿子阻止我,结果他一直说,妹妹穿这个好可爱,穿那个好可爱,我这娘则是各种想象,宝宝回去见爷爷奶奶了,拍照了,和闺密宝宝聚会了……

足以见得,爱人之人,只想给被爱之人最好的。

你知道吗,在你到来之前,你奶奶的手机屏幕设置的是你爸爸妈妈的结婚照,因为她爱他们,就是看照片,也能让她心里美滋滋一番,如现在爱你一般。

你来了,她把手机屏幕的照片换成了你,这也许是一种更深层次的爱吧,是对你爸爸妈妈爱的升华吧!她不忘和我夸你长的好看。这就是血脉相承的爱的本能吧!

在你刚出生两,三天以后,你爸爸打来电话说,你一吃奶就吐了,因为特殊情况,你妈妈让你独自一人住院了。整整十多天,每一个夜晚我都在想医生对你好不好,有没有哄你睡觉,你哭了,你难受怎么办。我祈祷,我期盼,你快点儿好起来,哪怕让我的心里再多一点点折磨也无所谓。

世间最难熬的事就是未知的等待着一个结果,并且还要承受。

某一天晚上,我依然上班儿,你奶奶发过来你熟睡的小样子,说你好了。看着你,我想喜极而泣,越发难过你在医院的时日了。

现在,你好了,都过去了 。

将近两个月了,你有没有长大一点儿,我想参与你的每个表情,微笑的,哭闹的,嘟嘴的,认真的,睡觉的,吃奶的。唯有你才是我内心想要守护的一份纯洁,没有污浊,没有世故,没有险恶,没有算计,没有脸色。就这样看着一个纯洁,单纯的你如你的名字一样天天快乐!而不是像我这样,常常陷入自我困境,几近崩溃到边缘,到头来还要安慰自己应该庆幸的是没有完全抑郁。

正因为这样破碎的我,才爱惜一个什么都不需要懂,简单的你。

我在等着你慢慢长大,我想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