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交易(27)

[情感]《交易》总目录

第二十七章  挽救婚姻  供出“亲爸”

依婷魂不守舍地推着车子走着,一旦几年里建立的信念轰然倒塌,她的精神颓丧到了极点,晚上与孙亿的交谈仿佛无法醒来的梦魇,让她在渺无人烟的大海上沉浮,抓不到一点支撑。

依婷怎么也不愿意相信孩子不是孙亿的这个事实,她努力地回想着当初发生的事:她与邹局只有那么两三次,每一次都是让邹局体外射精,宝儿的亲爸不可能是邹局;不是邹局那一定就是樊总的了!记得她与樊总的最后一次是他强奸的她,是的,肯定就是那一次了!谁是孩子的亲爸,依婷此时心里有了结论。

想到这里,依婷又想起孙亿对她的态度,那绝望的眼神、那恨之入骨的冷漠、那不屑一顾的鄙视,都让依婷感到恐惧,她知道对一个男人来说,替别人养孩子这是多么丢人和讽刺的事,她无法要求他原谅自己,只想把希望寄托于时间,也许时间长了,他就能淡忘这一切,她也会全身心地爱他补偿他,帮他忘了这一切的不快和伤害。

依婷心里认为孙亿还是爱她的,可她没想到的是“爱之深恨之切”这个道理,也想不到女人用替别人生的孩子折磨自己的老公是多么残忍、多么不可原谅的事。

孙亿看依婷走了,他的情绪开始逐渐平静下来,他如何也想不到自己的真爱竟然换来了这样的结局。他想到了离婚,是的,他要离婚,他不愿再做冤大头!可想起依婷跪在地上哭着道歉的脸,他心里又有点不忍;转念一想,宝儿的亲爹竟然不是自己,心头的怒火又升腾起来。一个晚上,就那么傻傻呆坐着,无言流着泪,内心纠结着,愤恨苦恼着。

天亮了,孙亿简单洗簌了一下,锁上门,就去了公司。依婷那边,公婆像往常一样,过去接了班照顾宝儿。看到如约而至的公婆,依婷知道,孙亿没有告诉公婆实情,她心里感激万分,也上班去了。

晚上下班后,依婷直接去了医院,公婆就回了家。输液的三五天下来,孙亿再也没有踏进病房半步,惹得宝儿直找爸爸,依婷只好骗宝儿说:“爸爸出差了,你病好了回家后,爸爸也就回来了。”

公婆也问起孙亿,依婷只说他最近很忙,没有时间过来。

一个周后,宝儿出院,公婆要留宝儿在他们那里住下,依婷也没有推辞,就一个人回了家。路过菜市场,依婷买了几个孙亿爱吃的菜,回家就忙活起来,等菜做好了,摆到桌上,还不见孙亿的影子。

依婷打电话给孙亿,他也不接,依婷只好干坐着,等着孙亿回来。她心里打定了主意,不管孙亿怎么骂自己,怎么恶心自己,她都不会还嘴,只要孙亿能原谅她,只要能挽救婚姻,能保住她和孙亿的感情,让她怎么做都行,哪怕是当牛做马也心甘情愿。

时针走了一圈又一圈,夜深了,孙亿依然没回来,依婷依靠着沙发,昏昏欲睡。

不知过了多久,依婷隐约听到开门的声音,她一激灵,迅速站了起来,急忙走到门边,弯腰给孙亿拿过拖鞋,轻轻放到他脚边。

孙亿一身酒气,摇摇晃晃站不稳,依婷想扶他,被他一把推开,因用力过猛,孙亿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依婷又赶紧往前去扶。

“老公,你何苦这么折磨自己呢?你要是恨我,就打我骂我,我绝无怨言。”依婷心疼地说。

“我恨你,更恨我自己!我想原谅你,可如何也过不了自己心里的这道坎,一想起来我疼爱了好几年的儿子竟然不是我亲生的,我就痛苦不堪。萧依婷,你告诉我,那个野男人是谁?是不是帮你安排工作的那个臭男人?”孙亿红着眼,大声喊着。

“你想到了哪里?不是的,我和他什么事也没有。”依婷急忙解释道。

“那是谁?你告诉我真相,我不想一直做个傻瓜,养了几年的儿子不是自己的,我总得有知情的权利吧?”孙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眼睛直直地瞪着依婷。

“都是过去的事了,你为什么一定要问呢?我发誓:我用我以后的日子来补偿你,忠诚于你,难道不能让你原谅我吗?”依婷苦苦地哀求着。

“你不告诉我实情就是还想隐瞒我,我怎么可能原谅你?如果你想得到我的谅解,今晚必须说出真相。”孙亿虽然有点口齿不清了,但他依然坚持着,“你不说,就说明你心里还有那个野男人!你不说,明天我们就去离婚吧!”

“离婚?老公,一定要这样吗?”依婷愣住了,她无助地望向孙亿。

“是!离婚!你不说,我们只有离婚!”孙亿果断地说道,不容置疑。

“求求你,老公,小点声好吗?我不要离婚,你知道我是爱你的,这几年我一直心里只有你!”依婷不想再提旧事,可孙亿的坚持让她无法招架,她低声下气地哀求着。

“爱我?这就是你爱我的表现?这就是你爱我送我的礼物?萧依婷,我受用不起,真的!这份大礼太沉重了!”孙亿咆哮着,几近发狂。

依婷吓坏了,孙亿的雷霆暴怒让她明白她的婚姻已经危在旦夕,“我这就告诉你,不过你得答应我,不能做冲动的事。我和他已经好几年没有联系了……他就是樊总……”依婷思索再三,为了保住自己的婚姻,只好交代出了孩子的“亲爸”。

“樊总?怎么可能?他要是喜欢你,又怎么会把你介绍给我?”孙亿大吃一惊,他瞪着依婷的眼睛有些发呆,“你们一直相好吗?你爱他吗?那我算什么?”孙亿眼神茫然,虚晃空洞。

“老公,我不喜欢他,所以我才想办法离开那里,孩子的事确实是个意外,是他强迫我的,我也不想做对不起你的事啊!”依婷想去拉孙亿的手,又被他甩开了。

孙亿起身,踉踉跄跄地走向书房,“你们太乱了,我需要点时间捋一捋。”进屋后,“哐当”一声关上了门。

依婷看着紧闭的房门,泪水越涌越多,一个人站在客厅里,不知所措。

须臾,房间里传出压抑的哭声,手锤墙壁的声音,依婷听得心里痛得发慌,她如何也想不到越是不想伤害的人,结果伤他最深。

依婷走到孙亿的房门口,拍着门,哭着哀求道:“老公,我真的知道我错了,你别伤害自己,你出来打我骂我都行,就是别折磨自己了好吗?”

“滚!我不想再见到你!”屋里吼了一声,接着压低声音的呜咽断断续续传出。

依婷无计可施,她的身体顺着门框滑下,瘫坐在门口,倚着门边,静静地听着里面的声音,任由泪水无声无息又跑到脸颊。

不知过了多久,里面的呜咽声止,孙亿在酒精地帮助下暂时忘了痛苦,轻睡了;门外的依婷终于放下心来,折腾了一个晚上的她头靠在门框上,也迷迷糊糊合上了眼……

感情竟然如此脆弱,婚姻又能有何保障?前路如何,茫茫未知……

唉,出来混的总有一天要还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