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宠妈艺术#妈妈没有超能力,只是超爱宝贝

骗局里见母爱,受骗皆因在意

“是李希的妈妈吗?这里是XX中学医务室。”

“是,我是李希的妈妈,她怎么了,怎么会在医务室啊。”

拿着手机的女人,手也止不住地颤抖。

“是这样的,她刚刚上完体育课,运动量大了,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摔下去了,伤得很严重,医务室不能处理,要送去医院了。”

“怎么会?我的希希,她现在在哪?”

女人像疯了一样喊了起来,一下子不知所措了。

“你先别急,医生已经在处理了,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医院需要收取费用,不然没办法继续给她治疗。你尽快银行转账过来,然后到医院来,我们商量一下后续的治疗。”

电话那头的男人,缓缓地说着,他知道一条鱼要上钩了。

果然,女人忙不迭地说:“老师,那你辛苦了,我马上就去,麻烦你先帮我照顾我们家希希。”

那头的男人想笑地嗯了一声。果然,当妈妈的女人,遇到孩子的问题,都好骗啊。

女人急忙跑到银行,把两千块转到电话里男人提供的银行卡号。

想到女儿还躺在医院里,她立马又飞奔跑去医院。

到了医院,却找不到女儿在的地方,那个男人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她蹲在医院的地上,明白她被骗了,可她好想知道希希怎么样了,希希在哪。

她哭着给丈夫打电话,怕女儿是不是被带走了,医院也没有入院记录。

丈夫暴跳如雷,急骂她蠢:“你这么大人了,连骗子这么简单的手法都分不出来啊,他是说女儿从楼梯上摔下来你就信啊,你怎么那么蠢,还给了那么多钱,你是傻了吧!”

女人任凭男人骂着,哭泣的声音越来越大。

“打电话给她班主任啊,你在这瞎哭什么,有什么用?”

听到这,女人突然就停止了哭,立马站起来,一边抹眼泪一边拨通了电话:“老师,我是李希的妈妈,我们家希希现在怎么样啊?”

“李希啊,她在上课啊,怎么了?”班主任平淡地说。

“老师,你看看能不能给我拍张她上课的照片啊,我想看看。”女人好容易止住眼泪,小心翼翼地说。

“你这个当妈的也真是,她都初二了,还这么离不开她,上学了也要看她的照片,她晚上不是回来吗?”班主任有点难以理解女人的要求。

“老师,实在麻烦你了,我想看看她!”听着电话那头女人小心翼翼的声音,班主任起身去了教室。那傻姑娘还在和同桌傻傻地讨论数学题呢,都不知道有人那么想她。

照片发过来了,女人看着照片,照片上有她的女儿,那个扎着长马尾的女孩子。她,定定地,看了好久,又蹲下来,把头埋在膝盖上,发出低低的啜泣声,经过的人不仔细听,一点也听不出来。

每个人都行色匆匆,但有一个女人,蹲在医院的大厅,在来来往往中,手里攥着一张女孩子的照片,她久久地蹲在那里,没有抬头。

她说那天如果不是路过的好心护士拉她一把,她都不知道该怎么起来,她不难过,是安心了。

女儿快放学了啊,她看了眼时间。心下一惊,傻姑娘那么漂亮又傻,要是被骗了怎么办。提腿就往外走,护士在后面大喊:“你走慢点,刚蹲了那么久,别摔倒了。”

她哪顾得了那么多,像脚底生风一般。

对记忆敏感的人会记得,在那一天,2013年4月26日,有个女人,眼睛红肿地守在城关中学门口。看着一个个孩子走过,她都站立着不动。直到一个扎着长马尾的女孩子,她走出来。那个守在那里的女人,突然间,眼泪就掉了下来。

女孩子吓傻了,径直走到女人面前,有点怕地开口:“妈,你怎么了,干嘛哭了啊!”女孩子有点莫名其妙,表情也是不知所措的模样。妈妈可是从来不哭的,每次和爸爸吵架时候,那叫一个理不直气也壮。她居然会哭!

女人开口就笑了,完全不顾两只大大的金鱼眼笑起来格外生动。她一把拉住女孩子:“妈妈肯定是想我的漂亮女儿了啊,怕又漂亮又傻的她被拐跑了,那妈妈不是亏大了吗?”女孩瘪了下嘴角,不知道妈妈这是抽了哪门子风。

那天,一个顶着金鱼眼的女人,脸上却溢满了笑容。她拉着旁边的女孩子,紧紧地,带着她过马路,像牵着小朋友一般。旁边的女孩子甩着马尾,有点不耐烦地也甩着手。

那条学生逐渐散尽的长街,那个没有夕阳余晖的傍晚,那对手拉着手徐徐走回家的母女,让时间定格在了2013年4月26日。

妈妈年轻的美照

夜深了,女人躺在床上,她睡不着,想着白天的惊梦一场,心里就想虫子在撕咬一般,痛到她想哭。要是希希真从楼梯上摔下来,有个什么事,她还怎么活?要是希希被那个骗子拐走了,她又怎么办?

她长叹一口气,唉,钱被骗了也没什么,我们家女儿没事就可以了。丈夫白天的咆哮声音还在脑海里回响,2000块是她一个多月的辛苦工资,她不是傻。她也知道世事险恶,可涉及到女儿的事,她就是会变成傻子啊,那是她生的啊,她养了九个月,从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啊,他一个男人哪里知道呢。


儿子估计写完作业了,外面猛然间就安静了。她闭上眼睛,想睡着,记忆却翻天覆地地向她袭来,阻扰她滑入睡眠深处。

她听见新出生婴儿的哭声,是从一个破旧小区传来的吧,带着东北特有的寒冷,哭声夹杂着寒意,把她拖向遥远的过去,那个冬天的东北,十多年以前的沈阳。

一个婴儿清脆的哭声打破了小区冬日的静默。这嘹亮的声音,不仅唤来了住在隔壁的房东太太,也让躺在地上的女人,狠狠地松了口气,孩子好好地,什么事也没有。

地上的女人,虚脱无力地看着赶来的房东太太,也没有挤出笑容的力气。房东太太这个见过世面的五十多岁的女人,也被吓到了。女人心里有点无奈,自己一个人在出租房里生孩子,真的是蛮吓人啊。

房东太太想说些什么,看着躺在地上的女人,和旁边毯子上刚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孩子。只叹了口气。她把女人的脐带处理好,把周围的血都擦干净,给女人泡了点奶粉。看着女人精神恢复了一点,才抱起毯子上的孩子开始哄。尽管女人催促了她好几次让她先管孩子,别管她。每次房东太太都生气又无奈地骂女人是不是不要命了,自己都这样了,还想不想活。

“呀,女娃娃啊!长得可水灵了,和你蛮像哦!”房东太太不东北本地人,说话软软地,好心地把孩子举到女人面前。女人望着睁着眼睛的小孩,那是她生的哦,她身上掉下来的肉啊,长的真像她,也像她爸爸。

房东太太又不平了,直说女人蠢,是拿命在开玩笑,这万一是难产,可怎么办,孩子和她自己都保不住估计。第一次生孩子,就敢一个人生,胆子比天还大哦。

女人笑着,没有说话,就直直地看着孩子,幸好孩子没事。

房东太太有点恨铁不成钢,一直说女人怎么不厉害一点,不凶一点,和男人跨越了半个中国从南方来到东北,还一个人生孩子,何苦这么作践自己啊。

女人心里默默念叨,却无论如何也不能开口啊。她和丈夫到到这里就是想多赚点钱啊,她怀孕了,孩子得吃啊,丈夫不出去赚钱每天就陪着她怎么行呢?这个家怎么办呢,她可以挨饿,孩子也不能啊。

她不是胆子大啊,她以前也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哪怕爹娘不富裕,也总是想把好东西给她,她曾经也是动不动就哭的小姑娘。现在她知道她不能动不动就哭了,她也是妈妈了,有了要哄要照顾的人,她怎么能不勇敢一点?

她定定地看着那个眼睛亮亮的婴儿,是她的女儿啊,她拼了命生下来的。

她和女儿一起在沈阳

“你不是好妈妈,你害我爸爸被打了,你是坏人!”眼前扎着马尾的女孩,冲她撕心裂肺地吼着,女孩白白的脸映上了绯红,看来女儿是真的怨恨她了吧。

“你是个坏女人,你干嘛让舅舅他们打我爸爸,我爸爸那么好,你真坏,你不是我妈妈,你走,你走。”她听着面前女儿对她的控诉,却没有办法反驳什么。

被亲生女儿这样说,再怎么坚强也难过坏了。不知哪个人在女儿面前说这种事,都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还拿出来炒,也不怕亏心。

女儿抽泣着跑回了房间,她站在女儿的房间外面,想要解释,却没办法开口。

女儿那么心疼爸爸被打,却一点不心疼妈妈呢。她费力地清了清嗓子,才能说出话来。事情还是得解释清楚了,不然她可受不了和女儿冷战。

她知道女儿有在听,那个傻姑娘,总是对家里人在乎得很。“宝贝,爸爸被舅舅打不是妈妈的错,他是变得太多了。你还小,很多事都不记得了。你还记得我们在老家的时候,那时候你才六七岁,你爸爸每天出去打牌,一点都不顾家。他以前不是这样的啊,他会想办法赚钱照顾这个家啊。”

说到这里,女人有点说不下去了,她小声地哭了起来。那段难熬的时间,她是多么不愿意回忆起来啊。

门突然间开了,哗地一声,女儿站在了她的面前。女儿还是和她一样心软啊。听到女儿让她继续说下去的时候,她缓缓地走到沙发边,坐下。在女儿的注视下,重新说了起来。

“那个时候你六七岁呢,家里光景本来还好。你爸爸也肯干,日子过得蛮好啊。可他突然就和村里的其他人一起迷上了麻将和纸牌,一天到晚都往别人家跑。最开始我以为他是去做工了,可家里的钱没有变多,反而越来越少。”

她顿了顿,眼泪流了下来,站在旁边的女儿就递了纸巾给她。她握住了女儿的手,仿佛这样才有力气继续说下去,她是揭开过去的疤,把它狠狠撕开,然后她和女儿一起看它究竟是什么样的。

“家里钱越来越少,我发现了不对劲,就把你放在你爷爷奶奶那里,我跟着你爸爸,看他到底去干嘛了。没成想,却跟着他去了村里的麻将窝,一大群人围着几张桌子,把牌甩得刷刷响。”

“你都不知道,我当时真的要气疯了,家里的情况他不知道啊,本来就不宽裕,他现在还出去乱来,把钱都糟蹋在牌桌上了。我每天精打细算地,就怕浪费一点钱,可他呢,完全不顾我们娘俩的死活。”

“我真是气急了,我掀翻了他坐在那的那张桌子,气的浑身抽搐。他却比我更气,大吼大叫地说我一点也不懂事,把他一个大男人的脸都丢光了,丢了。”

哪怕时隔多年,再谈起这件事,她还是难以释怀。“我抹着眼泪跑回家,真是后悔怎么嫁了这样一个男人,后悔得想马上离婚算了。可我跑回家,看你在奶奶那里,怎么也不肯吃饭,哭着要妈妈,我就舍不得啊。我想抱着你回去外婆家,后面赶回来的你爸爸,和你爷爷奶奶,他们几个人都说没必要嘛,哪个男人不出去打牌耍一下子,别这么不开眼。”

“我真是想冲上去给你爸爸几巴掌,我忍了又忍,想带着你走,他们却死活不同意。他们口口声声说我是持家的好媳妇,结果这个时候却站在你那败家的爸爸那边。他们说我回娘家可以,孙女是他们家的,我休想带走。”

“我没有办法,又气不过,就什么都没收拾,就回了你外婆家。我气,你外婆他们更气,我从小到大哪受过这种气啊,就是生你的时候,一个人怕死了也是心甘情愿啊。”

女人抹了下眼泪,又说下去了。“在你外婆家,我想你想得不行。就偷偷打电话给相熟的婶婶,请她把你的情况告诉我。”

“不知道的时候,我以为你被他们照顾得好呢!结果你婶婶说真是作孽,你爸爸还是每天去打牌打麻将,爷爷奶奶也无心管,自己也忙着庄稼的事,就没有人顾得上你。你饿得不行,坐在院子里大哭。还是邻居听到了,把你接到了他们家里吃了饭。”

“农忙月啊,到了晚上,爷爷奶奶还在忙活,你爸爸还不管,你一个人在家里呆着怕,又死活不想在领居家呆着。你可怕那条一到晚上就赖在家里的,邻居的大狼狗。”

“你婶婶说,你又怕狗,又不该一个人呆在家里。天黑了,你又一个人沿着公路,去找你爸爸,天黑哦,你一个小孩子又不认识路,路上偶尔传来一声狗叫,都能把你吓得哇哇大哭。最后你也没有找到你爸爸在哪,还一个人走着走着累了,就在路边睡着了。”

“唉,也是你小孩子心大,能在公路边睡着。你爷爷奶奶回家来,被吓坏了,到处都找不到你,他们也顾不上饿了要做饭的事,急忙喊了一大伙人去找你。”

她看着白白胖胖长马尾的女儿,眼泪又落了下来:“幸亏不是寒冬腊月哦,不然你可得冻坏了。最后找到九点多,才在路边找到了你。这次你爷爷奶奶也忍不住了,奶奶也是暴脾气,冲到麻将处,就把你爸扇了几巴掌。还把和他打麻将的人,都挨个臭骂了一遍。”

“都怕啊,你还是小孩子啊,万一出了差错怎么办?这个家就怎么办啊?我打了电话就要回去,你外公他们知道了,就想收拾你爸爸了,一个男人什么事都不管,还算什么男人。”

“后来,你外公就和舅舅去把你爸爸打了,我一点都不心疼他,他就是自作自受啊,不顾家的男人,就该收拾。爷爷奶奶也没插手,他们也恨铁不成钢啊,儿子像长不大一样。你爸爸自知理亏,这次被教训了,也没有多说什么,反而后来再也不去那些打牌点了,也不和那些人打牌了。”

看着旁边听着听着就哭了的女儿,女人慢慢地站起来。她一直不想告诉女儿,就是不想女儿知道太多,知道多了,女儿肯定接受不了,难过坏了。

看着比她还要高的女儿,她伸手拍了拍女儿的肩膀,让女儿别多想了,人活着总有很多事不尽如人意,慢慢地抬起脚,迈开腿,跨过去就好了。

这是她,她又美又坚强


她突然惊醒了,刚才怎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还梦到了那么多事,连十几年前事都想起来了,还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真是没错啊。

她起身,走到客厅,儿子房间的灯还亮着。她走过去,果然,又忘记关灯了。她进去,关了灯,借着窗外的光,她还能清晰地看到儿子的模样,他们姐弟俩长的真像啊,她心里想,都是高高的鼻梁,脸圆圆的,让人忍不住想去捏捏。怪不得每年过节别人都说她运气好,生了这么一双好儿女。

唉!

女儿可不这么想啊,还记得刚生弟弟的那一年,弟弟刚生下来,女儿不是开心,而是气不过。她以前当惯了小公主,突然间有人和她抢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的关心了,就难过地不行了。

她又想到女儿那时候的反应,有点好笑,心里却忍不住苦涩。女儿就闹着他们不喜欢自己了,才会要一个弟弟。还嚷着自己肯定是捡来的,要不就是奶奶生的,不然妈妈怎么让我有了小弟弟。

别看女儿是小姑娘,性格真是倔。她九岁了,那个时候,就敢离开家,去河对岸的大姨家。心心念念着大姨家那么多人肯定很宠她,就跑掉了。

几天过去了,小姑娘还是想家想的很,在大姨家闹着要回家。又碰到梅雨季节,河里涨水了,船家都不敢过来,女儿站在河的这一边,哭着闹着,要过来。她刚生完孩子没过月,还是放心不下女儿,让人带着站在河岸,望着女儿,却没有一点办法。

最后河里的水落了,女儿才得以坐船回来。像突然间懂事了一样,女儿再也不说自己是捡来的了,也不说自己是奶奶生的了,却老是爱赖着她,和刚刚出生的弟弟争夺宠爱。

她看着熟睡的儿子,想到他那个在外地上大学的姐姐。她想到以前姐姐和弟弟争宠的时候,姐姐总是机灵鬼模样,她争赢了,能够夺得爸爸妈妈的宠爱了,就在可怜兮兮的弟弟面前耀武扬威;万一她争宠争输了,那可不得了,立马撒娇抹眼泪,大哭起来,非得引起周围所有人的注意才可以。最后成功引起注意的她,就哭诉着说被弟弟欺负了。

她想着想着脸上就晕开了笑容,真是服了女儿那个小机灵鬼,每次哭着喊着,大家就都偏向她了,弟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家围着姐姐,他就自然地落在一边,眨巴着和他机灵鬼姐姐一样的大眼睛,委屈得不得了。

她还是愧疚女儿的啊:女儿总觉得家里有了弟弟,她自己就不会受在乎了,也不再是那个受宠的小公主了。所以女儿会闹一些小脾气啊,想要引起注意,她一点也不生气,心疼她那机灵鬼女儿罢了。

后来好多了啊,她看了一眼儿子桌子上厚厚的书本,还是他姐姐给她做了榜样啊。她那个机灵鬼女儿,在学习上也真是努力,考去了当地的省重点高中,家里高兴地不得了,兴奋了好长时间。

她的那个机灵鬼女儿,可让小弟弟羡慕佩服极了。弟弟就喜欢赖着姐姐,小时候老被姐姐欺负,被姐姐争宠啊。他也还是锲而不舍地跟着姐姐,走哪跟哪,大中午太阳暴晒,女儿这个小机灵鬼就带着弟弟去压马路,不怕中暑,就要出去耍啊。最后两个人都变成了黑金刚,还乐呵呵的。

女儿上了高中,离家住宿。她本来以为可以轻松很多了,啊,终于解放了,解脱了十多年的“苦役”,可以休息下啦。结果却和她想得完全不一样:她想着女儿那个机灵鬼小魔王走了以后,她就可以放松地不用担心每天的鸡飞狗跳了。结果才刚刚是送女儿入学的第一天,晚上她回到家,就落寞地吃不下饭,家里少了那么久陪伴的声音,少了女儿的吵吵闹闹,她怎么也习惯不了。

她想着自己真的是亲手把女儿送到离她越来越远的地方去了。那个机灵鬼女儿,高中的压力太大,几个月不回来一次,在学校也吃不好,有时胖有时瘦,总精气神不好。她可心疼坏了,每个月都坐车去看女儿,她自己晕车的厉害,每次去看她的时候,却没有吐过。看到女儿狼吞虎咽地吃她带去的吃的,她脸上布满了幸福,又心疼女儿被拖坏了身体。

每次看完女儿回家时,她就会晕车晕得七荤八素,她自己也奇怪为什么来回一趟怎么差别这么大。后来医生解释了,她才清楚了。原来她去看女儿的时候,心里高兴,心情愉悦,就一路看风景,身体也完全忽略了晕车体质问题;等到她返程回来的时候,她心里是极其舍不得的,心里难过,就反应在了身体上,于是就晕车得更厉害了。

她一点儿也不懂医学,却对医生的解释认可的不得了,就是这样啊。看到女儿时候,她就开心坏了,哪顾得上晕来晕去,那还怎么看她的宝贝女儿;看完女儿,要回家的时候,她是多想把女儿也带回家啊,她不想女儿一个人呆在那里,吃不好又压力大。可是她不能啊,女儿要往前走,她怎么能拖着女儿不让女儿往前走呢,她不能那么自私啊。


她和女儿

她,以前的她也不懂,养了儿女才知辛苦幸福是连在一起的。根本不能分开,养了儿女是辛苦,其中的幸福滋味她却更容易细细品味。

她那个机灵鬼女儿,去年可算高考完解脱了,甩开脚丫子狠狠玩了三个月。每天吃着家里的,她做的饭菜,嘴甜的不行,一口一个妈妈做的真好吃,妈妈我最喜欢你了。她听得表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乐开了花儿,像吃了世上最甜的蜜一般,刚才还板着脸告诉女儿不要嘻嘻哈哈地,转过身却乐得合不拢嘴。

机灵鬼女儿长大了,要背起翅膀飞向别的地方了。女儿要坐上车,离开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甚至要跨省去远远的地方,远到好久才能回来一趟。

她以为女儿这下可以独立生活,她再也不用担心了,再也不用操心了。结果呢,女儿去了千里之外的远方上大学,她却更加不安。

本来想着她假期也可以出去逛逛了,却想着在他乡的女儿就难过,怕女儿一个人水土不服又想家;本来想着解脱了整天帮女儿清扫整理房间的生活,现在却更想女儿回来,她愿意每天去收拾;本来她想着女儿长大了她就轻松了,机灵鬼懂事了多好,她还是经常想着也回忆起,女儿和弟弟一起在太阳下压马路的时光。


看着熟睡中的儿子,她又忍不住那个在外地读书的丫头,真是越走越远呢那个丫头,让人牵挂得很。

无意间瞟到了墙上的挂钟,已经快两点了啊,她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帮儿子整理好被角,轻轻地走了出去。她带上门,客厅里也还是静悄悄的,没有声音的存在。她又回到卧室,慢慢地在床上躺下。

要到五一了,丈夫打电话要休假回家来看看,也怕她一个人在家里累着了。家里现在两个人,她白天待在家里,真是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啊。

机灵鬼丫头也提前说了,五一要在学校附近玩,太堵车了不回来。她满口答应,她笑着回答女儿:“好啊,在那边玩要小心点,和朋友一起啊,不能自己一个人啊,想吃什么买什么就买点,没钱了就跟妈说,妈给你打钱啊。”她一口气说完了一长串话,就是不敢停下来,电话那头女儿嘻嘻哈哈地笑着,笑说她绝对是亲妈。

她推说锅里的菜要糊了,急忙挂掉了电话。才挂完电话,她刚刚喝下去的水,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又从眼角流了下来。丫头又不回来了,清明不回来,五一也不能回来,也是,丫头回来一趟不容易,不如在那边玩。

在那边玩多好啊,在那边玩多好啊,回来多麻烦啊,回来多麻烦呢。她念叨了好几句,狠狠抹了几下眼角,走进厨房,开始准备儿子的午饭。哪有什么菜要糊了,她还没开始做呢。


“李希,起床了,再不起床吃不了早餐了,快点啊!”室友大喊的声音传来。

“啊!”床上的女孩一下子爬起来,她坐在床上,还晕晕乎乎的。啊,女孩在心里惊呼,原来刚才是做了个梦。可这个梦怎么那么的真实呢,都是真事啊,怎么都在她梦里。

“想什么呢,快收拾收拾走啊,不吃饭了?”室友又催了起来。

三下两下收拾好的女孩和室友一起走向食堂。在路上,姑娘们又激烈地讨论起要来的五一假期,有人要去旅游,有人坚持要在学校附近逛。到了要李希说的时候,她却一下子说不出什么了。

“又想什么呢,昨晚和你爸打过电话后就不正常了,干嘛呢,我们一起去玩啊!”室友总觉得李希今天怪怪的。

“啊,没什么。”李希回了室友一句。

“好吧,要出去玩了好开心哦!”看着畅想着的室友,李希突然停住了脚步。

“五一我要回家,我不去玩了,你们去吧。”李希利落地说完了这句话。不顾室友的诧异,她们觉得她肯定是哪想不开,这个时候回家干嘛,出去玩不好吗?

李希心里却轻松了许多,她脚步轻快地和室友走向食堂。她想到昨晚和在外工作的爸爸通电话,爸爸说妈妈想她想坏了,又不敢让她知道。现在他通知她一声,看她五一愿不愿意回家看看家里。

妈妈是极想她了啊,她也极想妈妈吧,不然怎么会做这样的梦呢,梦里都是她和妈妈发生过的过往啊。

手机铃声叮当叮当响起来,电话两头的人说起话来!“妈,快给我开门,我在门口没钥匙!”

“啊,你在学校我怎么给你开门啊,你发烧了哦。”

“妈,把家里的大门打开,我回家了。快点啦,要哭了,好饿哦好累啊!”

门被大力地打开,门里面站着一个惊讶地拿着手机的女人,门外面是拖着皮箱从远方回家的她的女儿。她不说话来,帮女儿提着箱子,却在转身的时候被看到了眼角有水滴落下来。

真是讨厌啊,她明明今天没怎么喝水,怎么眼角还能流出这么多水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女人是我的妈妈,我是那个丫头。我的妈妈,她没有倾城的容貌,在我心里是却是最美的。她经历了一个人在东北生下我,冒着生命危险也甘之如饴;她会足够倔强,敢于把没有养家责任的爸爸收回到家里,让这个家庭没有破裂;她对我有一种偏爱,我是她的机灵鬼女儿,她的丫头,哪怕还是没有从太阳的暴晒下白回来,她还是爱我啊,盼我回家念我吃饱穿暖了没有。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足够好。

我怕车流滚滚,怕长久的堵车,怕自己不足的耐心,我用这些借口劝导自己不要回家。然而我却更怕妈妈她故作坚强的说没事,让我自己在外面玩的开心。

我也怕时间走得太快,妈妈,她会随着时间的洪流慢慢老去。

妈妈,她不是超人啊,嗯哼说不想他的妈妈变成超人,因为那样妈妈会很累。我,也不想我的妈妈变成超人,而我的妈妈,她也不是超人。她只是因为超级爱我,把自己从过往那个爱哭的小女孩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女孩子式的超级妈妈。

从前我以为她是要让舅舅打爸爸的坏女人,从前我以为她是要抛弃的人,从前我以为她偏爱尚小的弟弟,从前我为她在我中学门口等待哭泣而迷惑,从前我也为她不能日日陪伴我跨过高考的千军万马而埋怨。

和妈妈在一起,时光和她相伴着才让我明白。她不是那个要亲人互相伤害的女人,她是无能为力的痛心,若不然她如何愿意一个人生下我这个孩子;她没有要把我留在河的对岸,她不曾抛弃我,她也无可奈何;她不曾重男轻女,只是我小时候一个人孤僻又娇气,她那么想找个人陪我,给我留下多一个亲人;她不是无缘无故在我的校门口等待哭泣,她是想在极端惊吓过后看看她的机灵鬼女儿,是不是安然无恙。

她一次次踏上去我学校的车,去程笑靥如花,毫无晕感,返程却吐到昏天暗地。她怎么不想着我呢?

爱,有着复杂的动词变位,它的过去充满回忆,它的现在复杂却值得珍惜,它的未来会充满甜蜜。

妈妈,谢谢你愿意当我的私人旅行管家,带我人间一遭,我还愿意和你看千般风景。不多言语你愿意充当我人生的历史学家,愿意带我在从前的记忆里畅游。

妈妈,不负有你陪伴的时光,真好啊。

我愿意跨越千里回来看你,无论堵车与人流,你愿意吗?

我听到你喜悦的开门声了,藏着掖着偷偷爱着我,这下怎么也藏不住了吧!

“妈妈哦,你的小可爱回家了,请尽快收取。”

门开了。


活动传送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