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3天行程详细攻略(耗费半天整理)

对于不少人来说,桂林阳朔是值得一去的目的地。在这花费了半天时间整理策划一条4天3晚的行程路线,不过不少人可能只有3天2晚,后面也会基于4天3晚的行程,推荐给到3天2晚的行程哈。我是桂林本地人,在深圳做了将近8年户外旅行,所以不仅对桂林很熟悉,全国各个地方的旅行路线,尤其是人少秘境路线很熟悉。废话不多说,下面是我提供的桂林/阳朔游玩路线。记住,此路线自驾更方便,搭乘公车因为耗时间多,行程会相对紧迫。

(图片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D1:桂林-象鼻山-两江四湖 宿:桂林(象山公园附近) 食:桂林

到达桂林后先抵达酒店放行李,建议住在象山公园附近,可步行到象山公园,象山公园建议游玩1-2小时。象山公园结束之后,建议可以先晚餐,晚餐之后游览两江四湖、东西巷(有很多特色小吃)。

象山公

象鼻山原名漓山,又叫仪山、沉水山,简称象山,位于广西区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被人们称为桂林山水的象征。 象鼻山位于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是桂林名山之一;主要景点有水月洞、象眼岩、普贤塔、宏峰寺及寺内的太平天国革命遗址陈列馆等。附近还有隋唐开元寺仅存的舍利塔;水月洞紧靠江边,漓水流贯其间,如水中浮月,山石垂入水中又如象鼻饮水漓江,景致极佳,唐宋以来即为游览胜地。

两江四

桂林山水美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沿途感受桂林“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城市大花园美景。南宋著名诗词家刘克庄咏叹桂林“千山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梦想,因两江四湖景

东西巷是桂林明清时代遗留下的唯一的一片历史街巷,也是桂林古历史风貌的观景区,体现了桂林的历史文脉。因此东西巷历史文化商街作为桂林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传统居住、传统商业、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等主要功能为基础、融合景区游赏,以“市井街巷、名人府邸”特色,同时体现时代发展的多元文化复合型历史风貌区,整体建筑风格是还原老东西巷明、清古风貌建筑群,是桂林最有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D2:桂林-杨堤-兴坪古镇-银子岩 宿:遇龙河畔或兴坪民宿 食:兴坪古镇

8:00早餐,8:30集合前往游览漓江精华段的杨堤码头,行车约1.5小时(注意:如果不是自驾的,一定要更早出发,7:00出发都不算早,毕竟路上会有很多无法预估消耗的时间,如果自己坐客车的,可以到桂林汽车站坐车,跟司机说在G321国道上前往杨堤的路口下车,下车后在X095道路方向的路口,等前往杨堤的中巴过路车,招手即上)。这里也要注意的是,自驾最好连司机都包,因为游漓江单程到兴坪古镇,车需要司机开到兴坪古镇接,当然也可以游漓江往返双程,但会带来很多不便,兴坪古镇就没办法玩了。10:30开始竹筏游览漓江精华段(能早更好),用时1.5-2.0小时,竹筏游览漓江,一般竹筏会在九马画山让客人下竹筏游玩一段时间。下竹筏之后,会经过20元人民币拍摄点。如果晚上住兴坪古镇,午饭之后可以逛兴坪古镇,日落之前提前到达老寨山,登顶老寨山观赏兴坪古镇全貌;如果不住兴坪,午饭之后可以前往银子岩,行车约1.5小时,银子岩游览一个半小时左右,银子岩之后可以回客栈休憩,遇龙河畔民宿客栈很多,值得一去;晚饭必须一尝阳朔啤酒鱼,晚饭之后,可以去逛西街。

(注:如果行程是3天2晚,这一天下午可以直接去世外桃源了,不选择银子岩,行程在后面推荐)

漓江精华段

桂林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两顶桂冠,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桂林风景秀丽,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之誉,是中国自然风光的典型代表和经典品牌。“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景在城中,城在景中,是桂林城市独具魅力的特色。

兴坪佳境:兴坪之美,其精华乘渔船观新出的20元人民币的背景图画—黄布倒影。最美最富诗情画意的一段,恰恰落在兴坪。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兴坪段,从任何一个角度取景,都将是一幅美景。在这儿游览,套用有人说过的话:船在江上走,人在画中游;乘车观扬名海内外的陆上“十里画廊”高田风光景区,远眺骆驼过江,乖熊山等景点,在田野间放飞心情,体验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享受健康悠闲的乐趣。

兴坪古镇

漓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依山傍水,风景荟萃,粉墙乌瓦石板小巷

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漓江在此绕了一个大弯

阳朔东北部,距阳朔25KM

20元人民币背面的图案就是兴坪实景

相比热闹的西街,兴坪饱经沧桑,古朴依旧,1700多年历史,各类砖瓦结构的古建筑大部分保存完好,古街的东南侧狮子旦为熙平县城遗址,城墙轮廓尚清

被时光磨得光滑的青石板,更显阳朔的原汁原味,随处可见古砖瓦陶瓷残片,只是原来车马来往人看人的繁华县城,呈现出一派青山幽幽、村舍几座的肃静氛围呢

老寨山

漓江精华段的最高山峰,喀斯特地貌

登顶可俯瞰兴坪古镇全貌和漓江风景(山峰高耸陡峭,鲜有人攀登)

讲个故事,1996年夏,当时还是一名旅游者的日本人林克之在村民帮助下探险登临老寨山, 发现竟还有这样美丽的山水景色“待在闺中无人识”,为奇异秀丽的山水风光动容,就在那个时候,他作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决定:留在兴坪,无偿修建老寨山登山路和山顶观景亭。登山道和山亭需要的水泥,古板等都是他亲自一趟趟搬上去的。1999年秋登山道修好,并建成两座观景亭,山顶的为“友好亭”,山腰原八角亭遗址的取名“和平亭”,取“中日友好和平”之意。自“友好”“和平”亭建成以来,他在山脚开起了“老寨山旅馆”,另一块牌子是“桂林市阳朔县兴坪中日文化交流中心”。这名“周游全世界帮助穷苦人”的国际纵队战士最终定居于兴坪,并坚持每天打扫登山道、观景道一次,以及进行必要维修。还有,他娶了位中国太太。

银子岩

银子岩洞内特色景点数十处,最为著名的景观有三绝:雪山飞瀑、音乐石屏、瑶池仙境;三宝:佛祖论经、混元珍珠伞、独柱擎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被展示得淋漓尽致,故被誉为“世界溶洞奇观”。同时,银子岩世界旅游度假风景区集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前有广袤的田野,俊秀的小青山、朝寨山拔地而起,使人流连忘返;宋朝英豪杨文广、抗法英雄陈嘉的传奇故事,更为景区增添许多人文色彩。

D3:遇龙河竹筏漂流-旧县-十里画廊-印象刘三姐 宿:遇龙河畔 食:阳朔

早上早餐后(记得要尽量早些出发),可以从遇龙桥开始,漂流到旧县码头,下竹筏之后,可以骑自行车逛下旧县村及周边田园风光或者自行游玩,旧县周边的遇龙河风景很赞,天气晴朗,人在画中游一般。午餐后,骑行十里画廊。从旧县码头,基本沿着遇龙河旁边,有一条村道,可以一直到十里画廊的工农桥,这也是一条很赞的骑行路线,值得一去,见下图。十里画廊结束,晚餐。晚餐之后,可以去欣赏下印象刘三姐,也可以直接去逛细西街。

遇龙河

阳朔景点遇龙河有“小漓江”之称,是阳朔山水的精华。它以山青水碧竹翠桥奇村巧而闻名于世,是桂林山水中不可多得的美景,也是阳朔风光的最好体现。 两岸青山连绵,造型各异,百态千姿;一路翠竹夹道,绿树成行,芳草萋萋;而若遇晴日,则蓝天白云,碧水绿草,开朗而明快;若逢雨天,更是雾绕云遮,百媚千娇,将阳朔风光表现的淋漓尽致。

十里画廊

阳朔十里画廊就是一条10里长公路,路两边典型的喀斯特风貌美景,最佳的是骑行十里画廊。之前一直是大车、小车、自行车、行人都在混杂在公路上,很混乱,骑车要小心,不过据说前段时间阳朔政府已经开始整顿,对大车、小车进行了规范,不知道现在如何,有半年没去了。十里画廊上的景点有:聚龙潭景区、图腾古道景区、蝴蝶泉景区、阳朔大榕树等收费景区,十里画廊穿遇龙河而过,可以看到一段遇龙河。

印象刘三姐

阳朔印象刘三姐是全球最大的山水实景剧场,位于漓江与田家河交汇处,远看整个剧场,完全成为了大自然的一部分,那般浑然天成的融合到了一起,宏伟壮丽,印象刘三姐集山水风情、当地风俗文化以及艺术创作思维于一体,完美诠释了自然与人文艺术融合之美。

D4:阳朔-世外桃源-相公山-返程 食:待定

早餐之后,集合出发前往世外桃源,车程40分钟左右,在世外桃源可游览1-2小时。世外桃源结束后,建议到葡萄镇午餐,午餐完前往相公山,从世外桃源往相公山,有2条路,1是往桂林方向从葡萄镇转入XA89道路前往,2是从世外桃源往阳朔方向回走,在白沙镇走乡道前往相公山(在白沙镇高德导航即可),相公山游玩1小时左右。相公山之后,行程结束,返程。

注意:去相公山是登高看漓江精华段风景,交通不太便利,如果不是自驾的就不建议去了,因为坐客车很费时间,可以选择在兴坪古镇住一晚,在兴坪登顶老寨山看漓江精华段风景,也可以一饱漓江精华段的眼福。

如果算上抵达桂林的当天,只有3天2晚的时间,那么可以在行程第二天游完兴坪古镇,吃过午饭就直接前往世外桃源了。

行程如下:

D1:桂林-象鼻山-两江四湖

D2:桂林-杨堤-兴坪古镇-世外桃源-西街(或印象刘三姐,也可以看完刘三姐再去逛西街,时间自己安排好)

D3:遇龙河竹筏漂流-旧县-十里画廊-返回桂林-返程(如果时间紧迫,可以遇龙河漂流和十里画廊二选一)

世外桃源

阳朔世外桃源是一个开放式的景区,它没有围墙与隔桩。田园山水、路桥村舍天衣无缝地自然融合,尽纳天地之大美。主要由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踏进“世外桃源”,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片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其实世外桃源完全是人工打造出来的一个景点,并非原始存在的。

相公山

相公山位于阳朔兴坪镇境内的漓江西岸,在黄布滩和九马画山两景点之间,距阳朔约28公里。登上相公山举目远眺,群峰排列有序,清澈的漓江蜿蜒流淌在群山怀抱中。几年前因桂林一摄影师上到此山,拍得一张最美漓江的相片,参加世界摄影大赛获得大奖。这里的光影、云海、日出、彩霞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相公山作为摄影位置,一摄成名,后来引得众多全国摄影爱好者前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