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后焦虑到从容淡定,我这一年经历了什么

2016年,随着女儿的降生,我选择了全职妈妈。

在经历了初为人母的欣喜、紧张后,没有价值,没有收入,没有经验,亲朋好友的不理解……一度让我焦虑、茫然,我的人生就此陷入孩子的吃喝拉撒的无底洞。

为了缓解内心的焦虑,我买书、听课;

为了缓解经济压力,我尝试做副业;

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我混社群;

可我却越来越忙,忙着学习,忙着分享,忙着聊天,忙着推广,我把大把时间献给了手机,却忘记了自己的初心-陪伴孩子成长的同时自我成长。

2019年初当TA赢刚成立,桐爸和苹果妈妈告诉我们要定位后才能进群,我彷徨了。我感觉自己每一样都会一些,但是却没有一样精品,也就是说没有成绩。

我学习蒙特梭利教育,拿到了蒙氏助教证书;

我学习思维导图,获得了东尼博赞思维导图管理师证书;

我学习PET父母效能训练、正面管教、尤克里里、数学启蒙、英语启蒙、国学启蒙,甚至学了自己不擅长的素描绘画,但是却没有一点成绩可以为我背书。

我心底在呐喊,在徘徊:3年的时光,难道我都是在为了学习而学习?

前半生,我从来没有像这三年这么好学上进,这么精神抖擞,这么感天动地!可是我却只是一个囤知识的小松鼠,课程学了不少,焦虑却没有缓解,却还在传播焦虑,贩卖焦虑。

于是, 我开始回归育儿,在照顾孩子的余力下,我开始自我定位,寻找自己的方向。

带着彷徨,我进入了Ta赢,把自己定位在阅读分享。偶然的机会,我接棒了棉棉在共读群的共读。作为一个没有经验的小白,也是在自嗨的输出倒闭输入中,我坚持了100天。也是在100天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方向-写作。

2019.7.21,在苹果妈妈成立了Ta赢成长学院后,我第一时间缴费报名。因为我用两年的时间见证了她的成长,见证着她从0到1,从1到猫叔的创始人牛人进化营的第一位。

这一次,我要见证自己的成长。

爱因斯坦曾说过:“问题是不可能由导致产生这种问题的思维方式来解决的。”

要想成功,就得破局。而破局的最佳方式,就是跟随有结果的牛人,近距离接触。

因为近距离,我感受着苹果妈妈的能量,被苹果妈妈的自信感染着,也被苹果妈妈的强执行力催化着,我开始自信起来。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都是裹在贝壳中的沙砾,关键是能否经得起贝壳的磨砺,相信自己可以成为珍珠。

苹果妈妈说:“信心比黄金贵一万倍。”

因为信心真的可以产生“我确实能做到”的态度,也将催化自己产生“我确实能做到所必备的能力和精力。

2019年7月底,带着对写作的梦想,我进入秋叶大叔的写作营,高能的社群、牛人荟萃,闪亮的履历一度让我很自卑。但Ta赢成长学院的赋能和鼓励,让我重新正视自己。

既然我没有闪亮的履历,那就努力吧。

面对着群英荟萃,我化自卑为动力,聚焦在课程、高效完成作业、九易其稿,最终在秋叶大叔的写作营获得了三篇投稿文章全部中稿的学霸奖,进而被邀请担任秋叶大叔写作营的助教。

面对打击时,我想的不再是“我没法和他们比”,而是“我可以全力以赴”。

这也是苹果妈妈经常在成长学院告诉我们:“你们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优秀。”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命运。

我们比自己想象的还要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我们就真的会做到。我们怎么想将会决定我们怎么行动,而我们怎么行动将会影响我们的心态。

不看轻自己,不自贬,我们才能认识自己,去采摘想要的果实。

如果说人世间有天堂,那么Ta赢成长学院就是个人成长的天堂。

这里没有指责,有的是鼓励;

这里没有废话,有的是干货;

这里没有互相拆台,有的是互相站台;

这里没有气馁,有的是斗志。

这里有苹果妈妈每周一次的个人成长的大餐,还有社群运营的加餐,更有每周两次的学委主动赋能,还有三位点评官的复盘指导,还有极致利他的伙伴们付出,也有不定时的红包、书籍、美食的奖品降落。

幸好,我加入到Ta赢成长学院。

在这里,我不断汲取着向上的能量,不断向上成长,聚焦了自己的赛道-写作。

也是在成这里,33位高能老铁的站台赋能、陪伴和鼓励,让我感受到成长的温暖。

在我简书日更时,不断有老铁打赏鼓励我,还有老铁们私下发红包鼓励我;

而在我写出第一篇上稿文章,33位老铁主动帮助我分享转发,为我站台。

在我低迷时,老铁们的高能会感染着我。

还记得棉棉不断地为我打call,帮我找资料,深夜发给我鼓励我。

在Ta赢成长学院,我认识了许多老铁,高能的豆爸,不断刷新我的思维局限;斗志满满的青鱼、荔枝,每天都是精神抖擞投入;坚持手绘的UP微微、漫漫、米粒;积极主动利他的乔满儿妈妈,总会为我们整理详细的文字资料;仰慕2年的手绘达人贝叮糖……

尽管我是如此微不足道,可是在TA赢成长学院我们每个人仿佛都是明星。

这就是Ta赢成长学院的力量,让每个人都变得更好。

猫叔说:“靠近牛人是成长的捷径”。

苹果妈妈说:“哪有什么秘诀,我只是听话照做而已。”

而我,也只是踏实一些,听话一些。

现在,我陪娃之余,阅读、写作、在秋叶大叔写作营担任助教,内心从容而淡定,每天还抽时间刷刷电视剧、电影。

这是我成长的故事,而Ta赢成长学院也是我的避风港,让我得到温暖的抚摸,做自己命运的建筑师。


尾声

2019.10.1,TA赢成长学院品牌赋能计划开始招募,我第一时间又加入了。

因为在这里,我可以不断进步,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因为我明白,和优秀的人同路是最好的捷径。

因为我明白,财富是品牌的副产物。与其我们等待运气,不如跟牛人策划运气。

洛克菲勒先生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就在于他擅长策划运气,从而称霸石油王国。

好运是主动的残余物。要想好运连连,就得主动出击,找到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资源,从而取长补短。

2020年Ta赢成长学院品牌赋能计划正好给我提供了这样的平台。

我是Daisy,我这里等着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红一词一直被很多人所诟病,但是现在却已经演变成了一种经济现象、商业模式,无数网红培训逐渐走向系统成熟,明星培训、...
    我的小猫儿阅读 119评论 0 0
  • 视图的简介 视图:view 是一种有结构(有行有列)但是没有结果(结构中不真实存放数据)的虚拟表,虚拟表的...
    花果山孙悟空阅读 2,185评论 0 0
  • 1.做一下85页和91页创造性智力测试,你想出几个画面?请说下感受 美国心理学家E保罗所做的有关创新思维的工作,一...
    yu和煦的风阅读 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