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人‖ 美人师叔

  木鱼轻响,梵音绕梁。

    这一大早,那些光头灰褂的小和尚们就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真是扰人清梦啊,我翻了个身继续睡。

    虽说我从小在这古刹中长大,也蛮喜欢沐浴在经声佛号中那股淡淡的悠然,但也不代表我喜欢一大早的不睡觉就起来做功课啊!我可是个姑娘,要睡美容养颜觉的,虽然我也是只狐狸。

    “小家伙,起床了!”被人用手指戳了戳,我心里叹了口气,有些抓狂,心中是千万个不愿意,但还是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要知道,听到了钟声不起可以,要是他来叫还不起的话就比较惨了,要克扣三天的桂花糕,三天呐!

    来人闯进了我的眼睛,虽然也是灰色僧服,白色绑腿,手中一串檀香木珠,却是生的唇红齿白,肤白貌美,最重要的是竟然有一头乌发!

    头发哎,一看就不是正经和尚。我在心里狠狠吐槽,头却不由自主地蹭了蹭他的手心,看他那一脸受用的表情,我好想抽自己两巴掌,真是羞愧啊!

    “师叔,小狐狸的桂花糕好了。”清明小和尚端着盘子毕恭毕敬地说。

    还是清明小和尚可爱,光光的头皮,大大的眼睛,最重要的是还给我端来了桂花糕。

    我垂涎地盯着他手中的盘子,看见他偷偷地对着我眨了眨眼睛。毕竟我这么可爱,虽然懒了点,嘴巴馋了点,还是很受欢迎的。

    冷不丁地头上挨了个爆栗,“哎吆!”我惊呼。看美人师叔一脸就是你错了的样子,我无奈地放下了竖起的毛,真是的,至于嘛,我虽是狐狸,又不是狐狸精,能把你那些小师侄怎么样呢,再说了,他们还不如你好看,我何必呢?狐狸也是很挑剔的好不。

    “师叔,唐蕊姑娘又来听您讲经了,还捐了一大笔香油钱,您是否要接待下?”清明小和尚皱着眉头说到。他一定是在想唐蕊姑娘是看破红尘了吗,这么着迷?他一定没意识到人家姑娘是为了他家美人师叔来的,只是,痴心错付啊!

    “不必了,请她在经堂等候就好。”果不其然,这貌美心冷的家伙又一次拒绝了人家的示好。

    要说这唐蕊姑娘,我可是知道的,次次碰壁次次来。有一次竟然说美人师叔都没有剃度,就是六根未净,不算和尚,肯定会被她的用心感动。

    可无奈人家回了句佛生万相,心中有佛,无关外在。

    什么鬼话,我明明记得住持和尚说过,他是红尘缘未尽。

    真替唐蕊姑娘心塞啊!

    “想什么呢?”又被戳了。

    蓦然惊醒,看着美人师叔亮晶晶的手指,我倒吸一口凉气,我的天,想的太入迷,把人家手指当成了桂花糕!

    天呐,唐蕊姑娘,你赔我桂花糕,我还没吃出味道来呢就没了,没了啊!

    美人师叔皱起眉头抚了抚我的背:“不应该啊,还不到日子呢!”

    到日子,什么日子?管他呢,不得不说,在美人师叔怀里还是蛮舒服的。我知道他又要带我去听经了。只是不知为何,最近我每次听完经都觉得浑身热乎乎的,脑袋里好像闪过许多的亮光。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美人师叔,你在哪里啊?”我头昏脑胀,浑身撕裂般的疼痛,一声声在我身边炸响的惊雷折磨的我痛不欲生,虽然它们很少砸在我身上。

    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听到一道经声穿云破雾而来,是美人师叔的声音,我像是在风浪滔天的大海上抓住了一块儿浮板,拼命去追随他的声音。

    随着一道道的经声,我慢慢安静下来,脑子里全是一列一列的梵文,惊雷也好像小了许多。

    终于,风平浪静。

    我好像睡了好久,用爪子抓了抓脸,抱怨这是什么天气啊!

    “不对,我的毛呢?不会被电糊了吧!”我一个激灵,猛地蹿了起来。不对,这哪是我的爪子,明明是像美人师叔那样的手啊!

    我急忙向着旁边的小河跑了过去。我的天,这是谁?河面上明显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红唇微翘,眼波流转。最重要的是,这身材!我伸出爪子想戳戳她的胸,没想到河里的人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啊~”伴随着我的尖叫,林子里的鸟飞走了大半。

    我一路向着古刹狂奔:“美人师叔,美人师叔啊!”

    冲到美人师叔面前,我结结巴巴,指指天指指自己:“那个…我…”我急的满头大汗,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

    反观美人师叔,脸上笼着淡淡的喜色,换上了一身潇洒出众的白衣,手边放一个包袱,并不是很吃惊地看着我。

    脑子里嘎嘣一下,我忘了自己的处境:“你要去哪儿?”

    美人师叔:“红尘缘起,浪迹天涯。”

    我似懂非懂。

    美人师叔看着我满意的地点了点头:“不错,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上三分!”

    说着拉起我的手往外走。

    手?“美人师叔,美人师叔,我变成妖精了!”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大哭。

    美人师叔叹了口气,敲了敲我的额头:“你呀!说你什么好,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才对!”

    “额,”我愣住,小心翼翼地问到,“那以后还有桂花糕吃?你不会把我收到坛子里吧?”

    我可是听说,好多小妖都被和尚道士关在坛子里化成了血水,太可怕了!

    美人师叔勾了勾唇角:“你都没发现自己可以随意出入古刹吗?沐浴着经声佛号成形的妖与那些靠蚕食生灵获得修为的是不一样的,只要你不做坏事就不用担心了,至于桂花糕嘛,”美人师叔顿了顿,“看你表现了。”

    我似懂非懂,不过不会被抓起来放进坛子里是肯定的了,这我就放心了。

    “美人师叔,我们去哪儿啊?”看了看被抓着的手,我还是有些不习惯,还是被抱着的感觉好啊!

    “去天山看雪,去东海捕鱼!”

    “美人师叔,我现在是狐狸精了,我可以勾引你了哎!”

    “非常欢迎!”

    一红一白两道身影迎着夕阳越走越远。

    “师父,师叔他怎么说走就走了呢,那个红衣小姑娘是谁啊?”清明眉毛拧成了疙瘩,想不通。

    “阿弥陀佛,你师叔本就不是这寺院中人,他乃掌管生灵的上仙,数百年前与一狐女相恋。奈何狐女虽不是恶人,却因出身下层妖道,受天道束缚,一次渡劫失败,堕入轮回。上仙为了救她来到古刹,答应以弟子身份为本寺广募香火,弘扬佛法,只求让小狐狸在此沐浴佛法化形,以此摆脱下层妖道,免去下层渡劫之苦,小狐狸化形成功,他便该离开了。”

    小和尚搔了搔头皮,狐女,是那只桂花糕吃不够的小狐狸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