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如果不爱了,请早点放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唐晶和贺涵谈了十年的恋爱没有分手,最终却因为罗子君与贺涵相处的一年而分崩离晰。这样的情景让台下多少人跟着唐晶一起痛哭流涕啊。

唐晶初入职场,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职场小白。公司空调坏了,热得中署也不敢提早离场,她的认真努力让贺涵看在眼里满是欣赏。

他开始一步步教她,她按他的一步步教导去走,他满足于她对他由衷的崇拜。这让贺涵的男子气概和掌控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于是他们一步步走近了,他们恋爱了。

这十年里,贺涵向唐晶求婚过。但是微微安在贺涵家的一个自拍照,又让唐晶犹豫排徊了。她不答应他的求婚,甚至不相信他的解释,她拼命的作,与他同居又分居,约好去老卓家的求婚宴也不了了之。甚至只身去到香港。

就这样的情况下她与贺涵坚持了十年。直到子君来到贺涵的身边,这一场耗时十年的恋爱告终了!

其实随着唐晶十年来一路路的成长,贺涵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对她的无法掌控,他不是没有想过与唐晶分手。

贺涵跟老卓说:“这十年来,我跟唐晶其实一直是在演一对金童玉女,我们谁都不信任谁。”老卓一语戳中要点:“那你早干嘛去了,你早说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啊,既然你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什么不早点跟唐晶分手,耽误自己也耽误了唐晶十年的青春。之所以之前不分手是因为还没有找到比唐晶更好的替代品,所以将就着过着吧。

而离婚后的罗子君,对生活手足无措,对工作一愁莫展。这让英雄主义极强的贺涵得到了救美的机会,他出现在她身边,指导她的工作,帮助她的生活。她对他的崇拜仿佛让他看到十年前的唐晶。

但是她却又比唐晶更柔软,更楚楚可怜,更激起了他的保护欲。他在她的身上沾染上了烟火味,他变得更有血有肉了,不再是以前的冷酷无情。

他意识到他爱上她了,她比唐晶更让他有爱情的味道,于是,当唐晶回过头来向他求婚的时候,他犹豫了,他拒绝了,他向唐晶坦白他爱上别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唐晶说的:这人哪,没有找到替代品的时候,任你怎么作,都会对你不离不弃的,一旦找到了替代品,任你怎么低眉下目地苦苦哀求,还是要把你踢出去。

陈俊生如此,贺涵也是如此!

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骑驴找马”!而这样“骑驴找马”的渣男在现实生活中也比比皆是。

我身边的华哥就是这样的一个渣男。他与女友美美从大学开始谈恋爱一直谈了8年,期间多次女友与华哥提起结婚,华哥都以先打拼事业攒钱买房为由婉拒了。

直到明芳的出现,她不同于美美的体贴与懂事,像凌玲夺找陈俊生的心一样,也夺走了华哥的心。

在他们相识一年后,华哥却与明芳牵手走进了婚礼殿堂。而此时的华哥事业依然平平,依然在一线城市没房没车。只是彼时的美美却已年近30,白白为一个渣男浪费了最美好的8年青春。

什么要打拼事业,什么要存钱买房先,这一切一切的理由其实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他并没有那么爱你!

就如同唐晶对贺涵说的那样:我们之所以十年没有结婚,并不是因为微微安,也不是因为事业上的种种冲突,只是因为你并没有那么爱我!

事实确实如此!

一次聚会,我问华哥说:“哥,你为什么跟美美谈了8年恋爱又没有跟她结婚呢?”华哥说:“我只是觉得她性格比较强势,我们不太合适而已。”

我说:“那你为什么早不告诉她?”

他说:“我也不知道最后会跟谁结婚,就先过着呗,找到更好的再说呗!”

找到更好的再说!

这句话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的青春。多少人因为这句话就这样被白白耽误了多少年,耽误了多少的可能啊。

曾经在一个综艺节目上我看到过这样一个问答:为什么女人年纪越大,恋爱越久就越着急想结婚?

有人回答说,因为女人的青春更值钱啊。

这时就有人反对了,怎么女人的青春就更值钱呢,谈恋爱的十年,是你的十年也是我的十年啊。大家同样浪费了十年。

君不见社会上多了是40岁才事业有成的男人娶20多岁的小娇妻,鲜见40岁事业有成的女人嫁20多岁的小伙子吧。

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30岁,女人的青春就已达到颠峰了。而男人的青春时光至少是可以持续到40岁了。如果从20岁算起,那么也就是说女人最美的青春只有10年,而男人有20年。

如果你发现这个人并不适合自己,就该早点说出来,毕竟长痛不如短痛。

谈一场马拉松式的恋爱,于已于人都是一种伤害,既然不爱,那就请及早放手,放过别人也放生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