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青春》第十章 回家路上

期末考试如期而至,青岛的天气是寒风呼啸,校园里唯一可观赏的只有雪松了。胡杰一天到晚抱怨着自己的c语言上机考试。殷磊也是抑郁得不行,晚上也放弃了玩手机,在灯下复习自己的英语,有时还问问郭鑫阳几个问题。裴俊也停止了叽叽咋咋的疯玩,老实巴交的像个软柿子。肖凯虽然两个月没在学校,但在赵璐璐的帮助下,医院自学的也不错。周墨除了对高数有点担心外,其他的并不在意。

王文音仍是向往常一样从容的过着自己大学生活。

章婕和韩雅媗倒是乱了阵脚,有时早上见面,看得出头发都没有梳理。汪妍老师也是一个劲的唠叨着,“哈哈”的口头禅,如果在意的话,让人活不了几天。

最后一场“创新思维”考试结束之后的第二天,大家就可以回家。

“这么简单的考试,我闭着眼睛就可以答完的!”胡杰终于回归了自己的本性,c语言的阴霾也早就不知飞到哪里去了。

“那你可别挂了!如果挂了,请我们吃饭?”裴俊翻看着自己手里的《创新思维》。

“对了,过年之后,咱们都带些家乡的特产啊!”郭鑫阳起来个头。

“说起特产,我们武汉的周黑鸭是最有名的!”胡杰舔着自己的嘴唇。

“我们内蒙的牛肉干才是最好吃的!烤羊肉也不错!”殷磊在床上翻了个身。

“新疆的特产也很多,什么囊啊,哈密瓜等等!到时候有你们吃的!”郭鑫阳为明天的回家,收拾着自己的衣服。飞机票也买好了。

“河南的特产嘛!等你们来了就知道了!”肖凯做了总结,周墨也没说什么,只是在一旁笑着。

下午,考试结束了。每个人都渴望着明天的到来。

第二天一大早,天才蒙蒙亮,寝室里早已沸腾的不像样了。大家把被子锁进自己的柜子里,里面放了些樟脑丸。最先走的是郭鑫阳,提着行李,在校门口叫了辆出租便去了流亭机场。

胡杰和殷磊是上午9 点左右的车。虽说是一起的,但一个南下,一个北上。一路上殷磊一个劲的扯着内蒙的阿尔山是多么的冷,零下四十多度。走的时候,还借了周墨的一件保暖内裤。裴俊,一开始并没有直接回贵阳,说要到上海找他父母。走的时候什么也没带。周墨他们是羡慕嫉妒恨。至于蒋迪和牟清她们也和各自的同伴回家了。

周墨和肖凯是最后走的。票也是肖凯在网上一起买的。收拾东西时,肖凯说会给周墨一个惊喜“有美女老乡一起回家哦!”

下午,周墨和肖凯托着行李各自挎着刚买不久的电脑便出发了,路上周墨心里也犯嘀咕,肖凯说的老乡会是谁呢?不会是章婕吧!俩人到了青岛火车站,栈桥的海风带着凉意,白色的海鸥有的在空中翱翔,有的则在游人的手里争抢食物。青岛的冬天能看到这样一幅景象也算是个安慰吧!周墨他们进了一家肯德基二楼。肖凯取出来电脑,周墨坐在旁边一点心思都没有。不一会儿,楼道里传来了两位女生的谈话声,有一个声音很是耳熟。

周墨扭头看了一眼,不是别人,正是章婕。旁边的一位,身高比章婕高那么几公分,齐肩的学生头,耳际的银色耳环在黑色的发丝间若隐若现,一件咖啡色针织的蝙蝠衫,下身是修身牛仔裤,两手里提着一个暗红色的行李箱。

“来来来!陈莉”肖凯连忙接过陈莉的行李箱。

“小七,快点!我提不动了!”章婕的声音依旧是甜的令人不好意思拒绝,周墨赶紧去提章婕手里的行李。

“你就是,周墨。小七是吧!”陈莉要了两杯奶茶,推给章婕一杯。

“周墨。因为是星期天,就被他们叫‘小七’了!”周墨抚了抚镜框。

“我们是一趟火车,章婕到洛阳,我们到郑州下车。陈莉比我们早。到开封!”肖凯的手指在键盘上跳动着,毕竟好久没玩了。

“哦,你是开封人?”周墨问陈莉。

“不是,我父母在开封工作,老家在周口!”

“哦,那岂不是离漯河很近!”周墨来了精神。

“恩,过年,如果我回老家的话,我们开学可以一起来青岛!”陈莉吸着空空的奶茶杯,发出嘶嘶的响声。

“有机会,我们应该到彼此的家里坐坐客!”章婕提议道,不过声音还是那么小。

“好了,我们该进站了!”肖凯指着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四人收拾了一下,便下了楼,出了店门。过了安检,大约等了二十分钟火车来了。由于是始发站,车上并没有几个人。四人找到了座位,对坐的。不远处的一位大爷,早已脱掉了鞋子,躺在三个座位的长椅上睡去了!西边的太阳散发着余晖透过窗户照在车厢里的过道,周墨拿出自己在上火车前买的瓜子。摊在对面的两位女生面前,

“来,我们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到呢!吃瓜子,打发时间!”周墨又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空塑料袋放在一边。

“恭敬不如从命!”肖凯上去就是一把。经过聊天,周墨得知,陈莉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

家里有一个弟弟在开封读初中。陈莉自己在学校外面做服务员,具体干什么,周墨并没细问。不知不觉,火车上的人多了起来。到了济南站更是不得了,火车上的过道里都站满了,时不时的有乘务人员推着服务车在叫卖东西。车内的温度也是直线的飙升。

“这车厢里真是热得不行!”陈莉脱去了自己的蝙蝠衫,用手扇着,里面的紧身保暖衣贴在身上,那凹凸有致的身材立显无疑。

“小七,你不热吗?”对面的章婕也脱去了自己的羽绒服,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还可以啊!心静自然凉嘛!”周墨吃了一片饼干,其实他,心里一想到思静就情不自禁的想出汗。

“那你帮我们接点热水来好吗?你坐在外边嘛!”

章婕总是爱撒娇,但总是成功,这也算是女生的特权吧。

旁边的肖凯呵呵的直笑。

周墨拿起杯子,看了看横七竖八的过道。

“借过一下!借过一下!来,借过一下!”周墨满脸堆笑,一个长不到五米的过道,周墨愣是走了两分钟。

“给,美女!水来啦!”周墨摘掉眼镜,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看你热的,把外套脱了吧!”陈莉伸手去接周墨的外套。

“谢谢,我自己来吧!”周墨脱去了外套,但并没有给陈莉,而是自己拿着。

“对他那么好干嘛!热死才好!”章婕不知哪里来的醋意。

“你不会喜欢周墨吧!章婕?”陈莉转过头笑着问。

“谁会喜欢他这个笨蛋!”章婕扭头看着从窗外,黑夜中几处灯光格外的显眼。

“我笨!肖凯去抢钱包的时候,看你惊慌的样子,像什么,就像一个那什么小乌龟!”周墨反驳道。

“想骂我缩头乌龟!你找死!”章婕举起手里的羽绒服向周墨打去。

“好男不和女斗!你别逼我!”周墨的声音有点大,旁边的人都把眼光转移到了这里。

“好啦!看你们俩,把河南的脸都丢光了!”肖凯小声提醒着。

“我要上厕所!”章婕小声嚷着。

陈莉侧着身子,章婕走到过道,可是章婕并不去厕所,她拉着周墨的手臂,放在自己的胸前,来回的摆着。

“小七,你陪我去吧!我一个人不习惯,怕有危险!”

“自己去吧!刚才还骂我笨蛋,最好有人把你卖了!我们也省心了!”周墨故意说着。

“刚才,是气话!走吧!走吧!”

“好,好!你别这样!我心里发毛!”周墨站了起来。

俩人一前一后的挤到了厕所。等一个人出来后,章婕进去了。

“在外面等我,不要走开哦!”章婕露出一个头笑着。

“知道啦!周墨伸手把章婕的头按了进去,周墨看着旁边的人在供水处接水泡面吃。几个人都接完水走了,章婕还没出!周墨换了一个姿势又一个姿势。不一会儿,

手机响了,是一封信息。

周墨打开一看,是章婕发的:

“小七,我忘带卫生纸了,我本以为口袋里有卫生纸呢!我的座位那里有,你帮我拿一下吧!嘿嘿。”

周墨看了,是彻底无语了,只好回去拿纸。又是一个来回,旁人异样的眼光让周墨感到相当不好意思。

到了厕所,周墨拨通了章婕的电话。

“喂,你的纸到了!”周墨尽量压低声音。

“我把门开个小缝,你把纸递过来,不要往里看啊!”手机里章婕的声音更是细甜。

随着一声“吱”,厕所的门开了一条缝。周墨一眼看到了章婕的粉色鞋子和伸到门口的白皙的右手。周墨犹豫了一下,把纸递给章婕。周墨回头靠在门上,看到周围醒着的人齐刷刷的看着自己。周墨连忙转移了自己的目光,心里小鹿乱撞。

不一会儿,章婕出来了!并没有说话,低着头往回走。回到座位后,章婕开口说话了,

“小七,真花心,刚才往厕所里看!”

“哪有,要不是你贵人多忘事,我就不用干这份苦差事了!”周墨尽力的解释。

“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肖凯又来了个火上浇油。

“好啦,都半夜两点了,再不睡会儿,下了火车困死你们。”陈莉向后靠了靠,准备睡觉。

“你和小七换换位置,我们可以靠着男生睡!”章婕看了一眼陈莉。

“也是哦!反正他们精力旺盛!”

周墨坐到了章婕的旁边。陈莉枕着肖凯的肩膀睡着,章婕枕着周墨的肩膀,俩男生困着,为了财务的安全,一替一个眯着眼。

大约到了六点钟,天空有点泛白。章婕早已趴在周墨的腿上睡着了,口水都流了周墨一裤子。周墨的腿是又酸有痛。但又不敢动,生怕把章婕吵醒。陈莉依着肖凯睡着,肖凯看着窗外。

不一会儿,开封站到了。陈莉揉了揉睡衣惺忪的眼睛,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小声的对周墨和肖凯说:“我先走啦!周墨,如果我回老家,到时候开学,电话联系,一起走啊!”

“嗯,知道了,路上小心!”周墨回道,肖凯也招了招手告别,章婕还在睡着。

火车又开动了,到了八点半,章婕终于醒了,看上去睡得不错。

“终于醒了,要不醒,就要叫你了,我和肖凯快到郑州了!”周墨揉了揉自己的腿。

“陈莉,走了?”章婕看着大亮的窗外。

“嗯,我们再过十分钟就要到了,后面要剩你一个人了!”周墨递给章婕一个面包和三根香肠。

“哦!”章婕接过东西。

“你自己在路上,小心一点!”肖凯嘱咐了一句。车到站了,周墨和肖凯收拾了一下行李,准备下车,

“小七,过年别忘给我发短信啊!”章婕提高了自己的音调,这是半年来周墨听到章婕的最大的声音了。

“嗯,你到家后,也别忘了给我们发个信息!”周墨笑着挥了挥手。

下了火车,由于到家的火车要下午才有。周墨和肖凯分别买了回家的汽车票。短暂的聊天之后,周墨坐上了开往漯河的大巴。车上,周墨给家里发条短信,报个平安。同时,也满心期待着与思静的见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