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出好戏》,删了徐峥孙红雷戏份的黄渤终是不负众望!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我是说电影大鹏哥,今天鹏哥给大家说一下,黄渤的电影《一出好戏》,到底讲了什么?故事的情节其实很简单,公司搞团建遇到海啸,黄渤,张艺兴,王迅,舒淇,王宝强,于和伟等人滞留到了一处荒岛。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生存危机之下,唯有自力更生。旧的文明社会规则被打破,新的游戏规则被重新制定,这是黄渤电影版的《荒岛求生》!


在专家的悲观论调下,大家都以为,随着海啸的到来,人类毁灭,世界灭亡,他们是唯一的幸存者。当文明的外衣被脱下,兽性的原形开始暴露,人们会怎么做?尤其是10女20男的不对等性别搭配下,其实电影所展示的,是经过美化过的人类荒岛余生。


第一阶段,生存。新环境下,钞票的购买价值等于零,也就失去了它的价值,公司老总于和伟无法满足人们最基本的,吃饱的需求,这时候王宝强扮演的退役士兵导游小王,就充当了第一阶段的拯救者,他上树摘果,下河捞鱼,他就是最强者,他能满足人们需要,他就可以制定游戏规则。

男人去摘果子,女人去捞鱼,好逸恶劳的大胸脯露西凭借着好身材,献身给了王宝强获得不劳而获的权力,这就是现实!在生存的威胁下,强者为尊,强者能吃饱饭,弱者成了奴隶,男人被打压奴役,女人被强者欺辱而不敢反抗。


第二阶段,发展。当温饱解决,人类又重新披上文明的外衣。大家不仅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公司老总于和伟发挥了谈判沟通协调的能力,他找到了废船,并且拥有这只船的支配权,他就成了第二阶段的拯救者,他就有权力制定游戏的规则。


而黄渤,这个现实中的失败者,因为中了6000万的彩票,最渴望离开,看一看到底文明社会还在不在,他急需靠这张彩票翻身做主人!挨王宝强揍了一顿,挨于和伟打手揍了一顿,反抗规则的人,就是黄渤的下场。其实,如果有真实的荒岛危机,黄渤这样的人,很有可能会被直接干掉!


第三阶段,精神追求。天上下了鱼雨,黄渤跟张艺兴一下子就成了岛上的巨富,他俩跟人们兑换,人们看起来无用的手机,废旧电器,等等不可再生资源。直到张艺兴造好了发电机,手机有电源,承载了人们更多的记忆手机,成了大家追捧的物件。这个阶段,掌握垄断资源,发了电,给大家看电影,看手机的黄渤跟张艺兴,成了第三阶段的王者,他们俩就有了制定规则的权力。


第四阶段,破灭。海上象征文明的游船被发现,黄渤跟张艺兴想要维持自己的地位,王宝强想要回到文明社会,电影中黄渤跟张艺兴污蔑王宝强精神出现问题,让大家捆绑了他。其实,真实的情况不应该是,王宝强被黄渤跟张艺兴诳到无人的地方,杀掉灭口么?然后跟大家谎称,王宝强失足落崖。

其实电影可以更残酷,更真实一点,但是黄渤没有,他把悲剧拍成了喜剧,这样大家才爱看,但是如果拍成了悲剧,也许大家会更加的震撼。

根本上,荒岛的有限条件下,人们之间就形成了一个文明的发展过程,涉及到了生存的问题,繁衍的问题,社会地位的问题。


电影中的表现:

黄渤,90分。他的演技一直在线,那种小市民的无奈与心酸,穷人知道自己中了彩票,在汽车上的那段表演才是最搞笑的。黄渤还是最适合演小人物。

舒淇,80分。黄渤把舒淇拍的很美,在食不果腹的荒岛也拍得过分的美,美在外貌,更在心灵,真实的情况难道不是最美女人为了生存委身给岛上的强者么?但是,坦白说,看了舒淇那么多片子,感觉她一直都是本色演出,导演们一直都给她很多的照顾,尽量让她的风格融入电影。

王迅,90分。跟黄渤一样,王迅的小人物是一绝,就跟《疯狂的石头》中拍老板马屁跟班一样,荒岛生活中也少不了他马屁的调剂,哪个强者都少不了捧臭脚的人,王迅演的见风使舵的马屁精太到位了,这种人才能活的更久。

张艺兴,80分。坦白说,张艺兴演戏,都是一种表情,俗话就是不会演戏,以不变应对万变的表情,难免让人有些尴尬,可以看得出黄渤对张艺兴的提携,极限挑战好兄弟们有了真情谊。电影中两人搭肩看远处的镜头,何尝不是二人友谊的体现。

于和伟,90分。曹操大人演喜剧人物还是比较给人惊喜的,老板的隐忍,老板的煽动力,他演的老板很真实,给点阳光他们就会灿烂,给个机会做老板的人就会起飞。没了曹操霸气的于和伟演的形象生动,他的戏路没想象的那么窄。

王宝强,90分。还是心痛宝宝,经历了背叛,经历了那么多的王宝强算是蜕变成了新的人,多亏有了黄渤,徐峥等兄弟们的支持,王宝强的今天过得比以前更好,气死那个贱人!宝宝的表演总是脱不了武功,打斗,算是宝强的本色出演吧,遗憾的就是,黄渤没有给宝宝更深的刻画角色的机会,略显遗憾。


电影中,世界毁灭论的“砖家”表现很精彩,在各个阶段,把迷茫的人们呼吁的一愣一愣的,明明只是一次海啸,却被他呼吁成了人类灭亡。

其他演员,只有露西最亮眼,本钱十足啊。。。。。。


可以看得出,黄渤的处女导演秀精益求精的态度,孙红雷的角色剪没了,徐峥的角色剪没了,管虎的角色剪没了。虽然整个电影后三分之一处,节奏稍显拖沓,有点后继乏力的感觉。但整个电影选材很好,黄渤导演把这些演员捏合到了一块,这些材料搭配在了一起,成就了《一出好戏》这道色香味都属上乘的好菜,鹏哥给黄渤的电影打分85分!

坦白说,他的导演实力出乎我预料的好,不浮躁才能拍出好作品,还是老话说得好,有得有失,有失有得,黄渤失去了时间,失去很多拍戏挣钱的机会,但他孕育了《一出好戏》这部作品,还是相当值得的!

我是大鹏哥,喜欢就关注我,感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的暑期档对广大影迷和观众来说,一定是近年来最好的国产电影暑期档, 比起前些年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分手大师...
    红颜秀阅读 373评论 0 0
  • 稳了。 没想到黄渤第一次拍电影就这么稳。 之前阿布一直对「一出好戏」持保留态度,我心里认为能及格就算是最好的结果。...
    腹黑电影阅读 478评论 1 5
  • 一片,两片,三片……飞飞扬扬的雪花,织成帘幕无重数,帘幕之下,藏着一个深深深的春天。 薄雾轻岚的夜里,...
    山溪丑丑阅读 263评论 0 0
  • 简书是什么?我以前一直没有听说。这是虎嗅网看一篇东北去互联网华的文章时看到的。原谅是:“知乎、简书,那都是啥?”结...
    江翁阅读 143评论 0 0
  • 头被轻拍了一下,很熟悉的感觉。 回头,是那张欠扁的笑脸。 也不能说欠扁吧,毕竟人家长得帅。 我愣了一下, “咦?怎...
    Sy_z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