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老百姓撞了豪车,是不是一生就毁了?

大家好,我是大妞。

本文1275字,阅读需要4分钟。

图片来自网络。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让人又哭又笑。


“我全责撞上了玛莎拉蒂,刷爆六张信用卡”。


答主亲历了我们经常幻想的一个恐惧,如果追尾了一张豪车,该怎么办?


大妞记得在十几年前,当时老板的座驾是一辆600万的豪车。

某天,被一辆助动车撞毁一扇门~~

我还记得我方司机打着摆,对方助动车司机生不如死的样子。

一扇门30万。

那时房价还没起来。30万还是很值钱的。



再回到知乎上撞的玛莎拉蒂,结局就美好许多。

虽然当时答主刷爆了六张信用卡垫款,随后保险公司划定责任,全额理赔,最后豪车司机还请答主吃了顿饭...(此处无玛丽苏延展)


让整件事皆大欢喜的原因是:

答主误打误撞的买过一份三责保险,本次事故成功纳入理赔范围。

把自己害怕的和不愿承担的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

我买的是保险,治愈的是焦虑感

风险意识日益增进的现代社会,随年龄增加、收入积累,各路友邻考虑添置保险已是常态,有朋友甚至不惜成本,飞到香港去咨询或购买保险产品。


然而保险业态依旧停滞不前,各种套路野路把你带入深坑。



主要矛盾成为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规避风险需求同落后的保险业态之间的矛盾。


那当我们想借助保险,为生活添加保障的时候,该如何提高辨别力,防止掉坑呢?


选择保险的建议:


1:买保险,首先要买对人


很多爱孩子、有孝心的朋友,通常首先想的是给孩子或者爸妈买。

实际上最应该买保险的是家庭的经济支柱。

原因很简单,我们的“价值”最贵,对家庭的经济贡献最大,最值得保障。


2:买保险,保额要适中


过度追求保障额度和保障范围大而全,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保费变成无法承受之重。

实际上,一个健康的保费预算水平,应该根据家庭收入和结余来判断,最好能够控制在年收入的8%以内。


3:预算有限,尽量选择消费型保险。


消费型保险的保障杠杆更大,可以让我们用更少的钱,买更多的保障。

那些看起来很划算的返还保险或者分红保险,实际算下来,收益可能并不高;

而且因为含有理财属性,保费往往较高,会因为占用我们过多的预算,反而导致保障不足。

4:多对比不同渠道,选择更有性价比的产品


买保险不用迷信品牌,也不要过度依赖身边的的销售人员。

如果你愿意花一点时间研究,会发现其实有很多性价比不错的产品,可以给你同样的保障,但能省下至少30%的保费。


5:一些专项保险也可以考虑配置


经常坐飞机,与其每次随机票买20元的保险,不如单独买份一年期的高额航空险;

经常网购,买个网银安全险,几块钱就能保障几十万资金的安全;

旅游前购买专门的旅游意外险,也很有必要,因为一般意外险在许多旅行意外中不适用。


6:香港保险不是谁都适合


香港保险的确有不少独特的优势,比如投资范围更广,产品更多创新,而且也更有定价优势。

但是,对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内地的保险足够满足保障的需求啦。香港保险更适合有境外配置需求,或者本身离深圳香港更近的朋友。

一方面,投保需要到香港签单,有不少往返费用,另一方面,香港的法制环境和保险产品条款,也和内地有诸多不同,如果不了解清楚就盲目投保,未来可能也会遇到理赔风险。


保险,就是花小钱,规避未来的风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