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其貌不扬的练习题引发的脑细胞“大案”——星空日常趣事

四点五十过了三十秒的时候,穆正好看到了那个“罪魁祸首”的题目:

“请问,琥珀里的虫子因为被树脂包裹而活了上万年,是一件好事儿,还是一件坏事儿呢?”

于是,穆心里开始了各种小九九——

“哎呦,这个话题好!要讨论疯呀!”

“有没有几个孩子会被忽悠去写作呢?反正都要把这道题给讲了,忽悠一下吧!”

“遗憾的是——现在要做的事情有点多,讨论完了写不了。讨论久了……时间挺宝贵的。”

……

当穆脑子里各种九曲十八弯的时候,娃们已经讨论了好几个来回。

恍然间,回神时,活生生地感到了激情,兴奋还有火药味……

天生神力嗓门的泽扭过头来,嘴战各方大将。

后头的孩子也是毫不示弱,叽里呱啦一顿还击;

“好呀!可以活个上万年。一只小虫子本来就几天的生命。这下子多爽!”

“爽啥爽!被粘在里面,啥也干不了!你乐意呀?反正我不乐意。”

“我也不乐意。还有,大哥……注意下,裹进去就死了,死了,嗝屁了。”

“可是,它还是存活了上万年呀!它的“生命”被延长了呀!况且,它有科研价值,可以让人了解亿万年前的昆虫知识。多有意义呀!”

一旁坐着边观战,边只冷不丁插几句嘴的易听不下去了:“那也只是从人的角度来说。搞研究是人的需求,可是,对于虫子来说呢?你觉得它会乐意吗?裹在里面一点也不自由。不自由,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不能用自己的方式活着,那有什么意义呢?”

“对,而且它还死了……”

眼见各小神兽,争的是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虽没看到唾沫横飞,但也是面红耳赤,激烈异常。穆一看,时间也要到了,心理短暂作战了一番。然后坏笑浮上脸庞:“哎呀,你们讨论地这么开心!真好!可是课堂时间有限,没法继续讨论了。我们接下来还有任务。”

“哎呀”

“没讨论够?”

“是!”

“那怎么办呢?这样吧!你把你想法写下来。”果然看到一些孩子有一种被骗了的表情。

“谁愿意写?不强求的,自由选择。课下自己写。”穆看着几位同学高高举起手,几个观望,还有几个仿佛彻底识破了穆的阴谋,就坐在那儿,一副“看你怎么演”的表情。

“行……”

“穆老师,自组织就写吧!晚上就忘了。”

“可是要排剧……”

“哎呦,就下节课写嘛?”

“好吧!那你们写吧!我就送你们一节课写作吧!”穆老师没说谎,想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于是,穆在期待,激动,纠结等各种情绪的交织之中,便处理工作便等待着……

成果如何?穆是一个慷慨的人,可是送了一节课出去了。自然,非常高兴分享他们的作品呦!

各位看官,有福了,且看……


爱思考,爱表达的舟……
爱自由,思路总是给人以惊喜的易……这个娃第一次认领非作业写作
班级创作新秀——一写字就脑仁疼,写作了可以考虑提笔的粟
本学期越来越有创作感觉的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