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是为了不辜负自己

                        文/纪镇涛

比起地球的运转,我的努力不算什么,我会尽全力,不让自己输给这个世界。

  他感慨,“我没有一夜爆红的感觉,我坚持努力了7年,没有间断。”李易峰告别长达7年的小艺人身份,然后作为一位已经出道7年的艺人,谁有知道他“一夜爆红”背后隐藏的心酸呢?他那些年迷茫过,唱片销量不理想。后来把工作重心从唱片转到演戏。现在回头看,觉得信心是一点一点捡回来的。都说他一夜爆红翻了身,他都不这么认为,“可能外人看来是一夜爆红,但对于我来说,努力了7年,没有间断过,所谓一夜,是前面所有的积累吧。”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当厄运降临到她身上,她成了又聋又失明的人,但他并没有被厄运击倒,而是乐观面对。她曾说:“我要努力把别人眼中的光明当作我的太阳,把别人耳中的音乐当作我的乐曲,把别人唇上的微笑当作我的幸福。”经过不断努力和学习,她突破了识字关,语言关,写作关,先后学习了英、法,德等五种语言,出版14部著作,收到各界的赞扬,成为受人敬仰女作家,她就是海伦·凯勒。种种这样的事例,他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坚持创造出奇迹,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活出人生的精彩辉煌。

   在微信看过一个视频,对我感触致深。主题为《别把梦想逼上绝路》内容是:一个盲人女孩面对的即将是一个充满未知的未来。这个女孩就是失明女孩董丽娜。她说:“人生怎么可能刚开始就看到结局呢?如果我连做梦都不敢,怎么能够实现梦想的机会。”她告诉自己要一个新的开始。那时她开始拼命练习盲文,虽然辛苦但很幸福,因为看到了希望。经过几个月努力后,她进入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从那时起她的声音在世界回放。

  曾经不懂事的我也抱怨过命运的不公平,但我现在不这么认为,因为命运不管如何,它都不会把你逼上绝路。就像董丽娜一样,生命虽然给了她一双看不见明天的眼睛,但它并没有给她看不见明天的未来。我可以接受命运特殊的安排,但我绝不能接受自己还没有努力就被过早宣判,不要把梦想逼上绝路,因为你的潜能比自己想像还要强大。

   接受你现在的样子,同时也要不断努力完善你现在的样子。不要变成将就的自己,努力变成一个更喜欢的自己,不需要成为别人口中的那个人,你只需努力便好。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缺梦想,特别是在这个梦想都快被说烂的时代。我们所缺的仅仅是为梦想努力奋斗的精神,哪怕一点点坚持,都显得珍贵,世界上的坚持都是因为你们的热爱喜欢。然而我们都明白,不是每个梦想都能实现,但每个梦想都能值得被尊重敬仰,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坚持,但每一个坚持下来的人都是人生赢家。

  很多人说不相信努力的意义,然而对我来说从来不是一个问题,努力并不等于成功,而成功并不是终极目标。那些终极的梦想,其实是很难实现的,但在你追逐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时候,你会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努力充实的自己。

   我知道你想问,变成那个所谓的更喜欢的自己有那么重要吗?那么我告诉你,对于我们这些年轻的,还相信生活一定要过得有意义,以及相信梦想的人来说,就是那么重要。因为我们不能接受的不是失败,而是多年后我们变得麻木,然后安慰自己那时没有努力。

  只要凭自己想法,凭能力去追求并收获过任何所得,便知道是有无限选择的,此处关了门,别处还有窗户,不过是摸黑多走几步罢了。

  现在我想给自己一个牛逼的机会,趁现在还年轻,多努力。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现在我依然相信梦想,相信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没有不可安放的梦想,也没有不可到达的目的,只有坚持不了的毅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读自己需要的书。因为我知道,遗憾比失败更可怕,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一件事无论你当初怎么下定决心,不到结果出来那天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所以与其担心,不如好好努力。扔掉你的犹豫,那只会浪费你的时间;扔掉你的担心,那只会让你分心。你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并且尽力去做,记住你当时所定的决心,只要路是自己选的,就不怕走远。

   如果你还不知道现在想要做什么,先做好身边的事,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先走好现在的路,不知道能遇见谁,先善待身边的人;不知道现在所做的有没有意义,至少先确定不是什么也没做。

   现在我依然相信世上会有奇迹出现,就像我们从不期而遇到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从陌生到熟悉再融到生命的一部分。原来,我们每天都有可能遇见奇迹。

  我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相信唯有努力的人,即使没有心想事成,也不会留有遗憾,遗憾是比失败更可怕的东西,它是一个让自己看不起自己的东西。努力去过好不可复制的生活,努力是青春最美的样子。

  每个人都在努力前进,我知道我稍微放松就落后了。没有人会为你的未来买单,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

   你想考哪所大学?别说什么只是做梦的话,高中最后一年发狠一下,考个一批二批数不胜数。就算输,你也不会输了全世界。

  人呐,总要去相信一些什么,才能走得更远,相信奇迹,奇迹或许会选择你。尽管嘲笑吧,但在梦想的这条路上走着的人,从来没想过要回头。而我现在懂得,唯有努力,才能走向应许之地。

   就像现在的我依然对生活拼尽全力,只是所有的乘风破浪是为了把自己打磨得更加精致,从而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想,上天不会辜负一个努力的人吧,青春,拼了命,尽了兴。既然青春,那就义无反顾向前吧。

   杨澜说过:“你可以不成功,但你不可以不成长。”什么是成长?回望过去的时候,发现每一步都有汗水,每一秒都没有浪费,每一颗小小的果实都凝聚了自己的心血,我们因此骄傲——这,应该就是努力奋斗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年奔波劳碌,步步为营,为了不过是经济、精神独立,这是一个漫长而孤独,痛苦而又愉悦,不断打破又不断重组打...
    Dairy丹阅读 525评论 0 5
  • 抬起头,拂面的柳枝和肆意的阳光,静静的躺在脸上。嘴角上扬,便是优雅的弧度。 一伸手就可以握住的云彩,在天边眨着眼。...
    我只是不懂忧伤阅读 629评论 0 3
  • 文/桃子▁Renee 成功, 在我看来是一个忽远又忽近的词语,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却是需要我们拼尽全力的努力, 最...
    桃子_Renee阅读 474评论 0 2
  • 2015年11月22日23:25:15 丁亥年,壬寅日,小雪至。 我一直特别喜欢这句话,一读它,脑海里便会出现一些...
    邡素阅读 362评论 0 0
  • 我们的一生总是有悲有喜,总是会尝尽酸甜苦辣…… 近期,“国民闺女”关晓彤因为因为演电视剧加上是一名学...
    伊顾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