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己录-读句 马克·吐温(下)

图片来自网络

在幽默的领域里,重复的威力是很大的。几乎任何一个用词确切一成不变的习惯用语,只要每隔一段时间郑重地重复它五六次,最后总是逼得人家忍不住笑起来。

自问:尝试过这样的幽默技巧吗?

生命如此短暂,我们没有时间去争吵、道歉、伤心、斤斤计较。我们只有时间去爱,一切稍纵即逝。

自问:把时间都投入在爱上!爱自己,爱生活,工作,家人与自然。

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

自问:毛里求斯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

“名声”如同是蒸气,“声望”如同是意外,在地球上唯一可以确定的事情是被遗忘掉。

自问:在被遗忘之前,我们如何书写来过这个世界的痕迹?

不尊重别人信奉的神就是真正的不敬。赤道环游记

自问:如何先做到自我尊重?

忍耐的尽头就是天国。镀金时代

自问:如何知道自己所做的事非常值得忍耐?

同样是说话,同样是阐述自己的思想,有人惹来了一身麻烦,有人却赢得了阵阵掌声,这就是表达的哲学。

自问:你学习过表达的艺术与哲学了吗?

领先的秘密在于开始行动。

自问:持续的微小的进步最终会带来让人望尘莫及的差距。

美貌和魅力原是两种要命的东西,幸而不是所有的美女全都有魅力,往往是相貌平常的女人反而倒另有一种妩媚之处。

自问:你知道并发掘了自己的优势了吗?

我们自己用的得意的词汇,其实绝非来自我们自己。属于我们自己的无非只是依照我们的脾气性格环境教育与社会关系而做的些修改而已。只是这么点修改,使之区别于别人的表达方式,打下了我们特有风格的烙印,暂时算作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别的统统都是些陈年旧货,是几千年几百年以来世世代代的人说过的陈词滥调而已。

自问:你特有的风格的烙印是什么?

想出新办法的人,在他的新办法想出以前,人们总说他是异想天开。

自问:做异想天开的人,过少数人的生活。

在衣着上你可以不修边幅,但切不可让灵魂染上污点。

自问:衣着,言语,皮囊与灵魂,都需要自我检视。

历史不会重演,但总会有惊人的相似。

自问:在相似的过往的每一天,你学到了什么可以避免自己的历史重演?

经常要坦白地承认一项过失错误,这将使你的上司意料防备不及,才会给你一个机会去犯更多的错误。

自问:人要有承担责任的勇气,这代表自己正视问题的态度以及走在成熟的路上。

一句好的赞美足以陪伴我两个月。

自问:你有真心实意的赞美过别人吗?

勇气不是缺乏恐惧心理,而是对恐惧心理的抵御和控制能力。

自问:如何找到自己抵御与控制恐惧心理的能力?

不懂的事你自然会多加小心,惹祸上身的都是你以为懂的事。

自问:任何事情,都需要多加小心。

顽皮是因为心怀纯真,叛逆是因为渴望自由,历险是因为勇敢的心不想停歇。顽皮、叛逆、历险,这是成长给予我们的财富,我用文字,记录下这份年少的轻狂与稚气。汤姆·索亚历险记

自问:你如何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成长给予的财富?

为什么你像一张没写地址的信封一样坐在这里?

自问:你給别人有过这样的感觉吗?

和某人旅行,是发现你究竟是喜欢此人还是讨厌此人的最好方法。

自问:以此方式,鉴别是否可以交往同行。

他们生来用不着动脑筋——他们生来用不着为世事操心。他们这帮人没身份——没德行——没教养,没头脑,没才气——在糊里糊涂的一生中,心里始终存在出人意外的平安。

自问:你是否愿意成为这类人?你是否愿意以这样的方式过一生?

我打四十岁以后,就寝和起床时间就一直很有规律——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还立了一条规则:在没有人陪伴时上床;我还立下了一条规则:在不得不起床时起床。这样就形成了一条不可动摇的没有规律的规律。这条规律使我延年益寿,却会伤害他人。

自问:规律既代表认同自律所带来的益处大于毫无规律的随机。

人类有一种真正有效的武器,那就是笑。

自问:你意识并运用好这个武器了吗?

不阅读好书的人和不能阅读的人一样没有优势。

自问:究其一生,只读好书。

女人一辈子都在成千上万件时装中寻找最美丽的一件,却忘记了最美丽的衣服其实就是她们的身体和肌肤。

自问:对于自己的身体与肌肤,你做过正确的投资吗?

你挣得了安适的睡眠,你就会睡得好;你挣得了很好的胃口,你吃饭就会吃得很香。这儿的情形和人间是一样的——你得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地挣一样东西,然后才能享受它。你决不能先享受,然后才来挣得。

自问:先要定心挣得,才能安心享受。

每天务必做点你所不愿意做的事,这是一条宝贵的准则,它可以使你养成认真尽职而不以为苦的习惯。

自问:找到你最不愿意做的事,这是突破舒适区最有效的路径。

你没有资格怨恨这世界,因为它是先你而存在的。

自问:对世界抱有善意,对生活抱有热爱,对梦想抱有激情。

她简直是个色彩迷:岩石的褐、沙尘的黄,苔藓的灰,枝叶的绿,天空的蓝,以及黎明浮现的早霞般的珍珠色,笼罩在山峦,峰巅雾气的紫色,落日时分黄昏在岛屿海上浮现的灿烂金光,穿行在流云间的月光,闪烁在旷野之上的星星。夏娃日记

自问:你如何描绘鲜有人看到过的美景?

思想和灵魂处于贫乏状态时,吃饱肚子的意义不大。王子与贫儿

自问:时刻警惕自己的思想与灵魂处于贫乏状态。

我已经意识到:我被创造出来的目的就是了解这个世界上的各种秘密。亚当夏娃的秘密日记

自问:你有找到在这个世界上值得你了解与探索的秘密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