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些适合520告白的绝美诗句,总有一款适合你!(建议收藏)

520到了,表白一定要别出心裁,看看下面这些适合520表白的诗句,总有一句能让你打动对方的心!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邂逅相遇,适我愿兮。——《诗经.国风·郑风·野有蔓草》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诗经·唐风·绸缪》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诗经·周南·关雎》


出其东门,有女如云。虽则如云,匪我思存。——《诗经·郑风·出其东门》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诗经·郑风·子衿》


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卓文君《白头吟》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温庭筠《南歌子词二首 》


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 晏几道《长相思·长相思》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张籍《节妇吟·寄东平李司空师道》



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 李商隐《夜雨寄北》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王维《相思》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陈陶《陇西行四首·其二》


美人如花隔云端!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渌水之波澜。—— 李白《长相思·其一》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晏殊《玉楼春·春恨》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苏武《留别妻》


看这些适合520告白的绝美诗句,总有一款适合你!(建议收藏)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李之仪《卜算子·我住长江头》


恨君不似江楼月,南北东西,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吕本中《采桑子·恨君不似江楼月》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李商隐《无题·飒飒东风细雨来》


借问江潮与海水,何似君情与妾心?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 白居易《浪淘沙·借问江潮与海水》


红烛背,绣帘垂,梦长君不知。—— 温庭筠《更漏子·柳丝长》


忆君心似西江水,日夜东流无歇时。—— 鱼玄机《江陵愁望寄子安》


花落花开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严蕊《卜算子·不是爱风尘》


愿为西南风,长逝入君怀。—— 曹植《明月上高楼》


相思本是无凭语,莫向花笺费泪行。—— 晏几道《鹧鸪天·醉拍春衫惜旧香》


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 俞彦《长相思·折花枝》



相思似海深,旧事如天远。—— 乐婉《卜算子·答施》


慊慊思归恋故乡,君何淹留寄他方?—— 曹丕《燕歌行》


寂寞深闺,柔肠一寸愁千缕。—— 李清照《点绛唇·闺思》


相思已是不曾闲,又那得、工夫咒你。—— 蜀妓《鹊桥仙·说盟说誓》


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 王昌龄《西宫秋怨》


月色入高楼,相思两处愁。—— 秋瑾《菩萨蛮·寄女伴》


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 李煜《长相思·一重山》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拟同生死。—— 张籍《节妇吟·寄东平李司空师道》


相逢一醉是前缘,风雨散、飘然何处。—— 苏轼《鹊桥仙·七夕送陈令举》


此曲有意无人传,愿随春风寄燕然,忆君迢迢隔青天。—— 李白《长相思三首·其二》


旋开旋落旋成空,白发多情人更惜。—— 司空图《酒泉子·买得杏花》



问君何事轻离别,一年能几团圞月。—— 纳兰性德《菩萨蛮·问君何事轻离别》


十二楼中尽晓妆,望仙楼上望君王。—— 薛逢《宫词》


闲坐悲君亦自悲,百年多是几多时。—— 元稹《遣悲怀三首·其三》


断无蜂蝶慕幽香,红衣脱尽芳心苦。—— 贺铸《芳心苦·杨柳回塘》


两鬓可怜青,只为相思老。—— 晏几道《生查子·关山魂梦长》


寂寂花时闭院门,美人相并立琼轩。—— 朱庆馀《宫词 》


白头波上白头翁,家逐船移浦浦风。—— 郑谷《淮上渔者》


不是鸟中偏爱尔,为缘交颈睡南塘。—— 牛峤《忆江南·红绣被》


都缘自有离恨,故画作远山长。—— 欧阳修《诉衷情·眉意》


碧水浩浩云茫茫,美人不来空断肠。—— 李白《早春寄王汉阳》


无那尘缘容易绝,燕子依然,软踏帘钩说。—— 纳兰性德《蝶恋花·辛苦最怜天上月》


凝恨对残晖,忆君君不知。—— 韦庄《菩萨蛮·洛阳城里春光好》


清风明月苦相思,荡子从戎十载馀。—— 王维《伊州歌》


春已归来,看美人头上,袅袅春幡。—— 辛弃疾《汉宫春·立春日》



若是前生未有缘,待重结、来生愿。—— 乐婉《卜算子·答施》


终日望君君不至,举头闻鹊喜。—— 冯延巳《谒金门·风乍起》


同穴窅冥何所望,他生缘会更难期。—— 元稹《遣悲怀三首·其三》


夜夜相思更漏残,伤心明月凭阑干,想君思我锦衾寒。—— 韦庄《浣溪沙·夜夜相思更漏残》


忆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横波目,今作流泪泉。—— 李白《长相思·其二》


感君缠绵意,系在红罗襦。—— 张籍《节妇吟·寄东平李司空师道》


相思只在:丁香枝上,豆蔻梢头。—— 王雱《眼儿媚·杨柳丝丝弄轻柔》


夜长争得薄情知,春初早被相思染。—— 姜夔《踏莎行·自沔东来》


自春来、惨绿愁红,芳心是事可可。—— 柳永《定风波·自春来》


若待得君来向此,花前对酒不忍触。—— 苏轼《贺新郎·夏景》


红豆不堪看,满眼相思泪。—— 牛希济《生查子·新月曲如眉》


鸳鸯俱是白头时,江南渭北三千里。—— 贺铸《惜余春·急雨收春》


惜分长怕君先去,直待醉时休。—— 贺铸《眼儿媚·萧萧江上荻花秋》


秾艳一枝细看取,芳心千重似束。—— 苏轼《贺新郎·夏景》


斑竹枝,斑竹枝,泪痕点点寄相思。—— 刘禹锡《潇湘神·斑竹枝》


曾与美人桥上别,恨无消息到今朝。—— 刘禹锡《杨柳枝 》



相思难表,梦魂无据,惟有归来是。—— 欧阳修《青玉案·一年春事都来几》


谁料同心结不成,翻就相思结。—— 夏完淳《卜算子·秋色到空闺》


群燕辞归鹄南翔,念君客游多断肠。—— 曹丕《燕歌行》


一夜相思,水边清浅横枝瘦。—— 陈亮《点绛唇·咏梅月》


相思无因见,怅望凉风前。—— 李白《折荷有赠》


一语不入意,从君万曲梁尘飞。—— 李白《夜坐吟》


两岸人家微雨后,收红豆,树底纤纤抬素手。—— 欧阳炯《南乡子·路入南中》


忆昔花间相见后,只凭纤手,暗抛红豆。—— 欧阳炯《贺明朝·忆昔花间相见后》


小轩独坐相思处,情绪好无聊。—— 石孝友《眼儿媚·愁云淡淡雨潇潇》


君在阴兮影不见,君依光兮妾所愿。—— 傅玄《车遥遥篇》



昭君拂玉鞍,上马啼红颊。—— 李白《王昭君二首》


漫向寒炉醉玉瓶,唤君同赏小窗明。—— 陆游《浣溪沙·和无咎韵》


枕障薰炉隔绣帷,二年终日苦相思,杏花明月始应知。—— 张曙《浣溪沙·枕障薰炉隔绣帷》


君安游兮西入秦,愿为影兮随君身。—— 傅玄《车遥遥篇》


车遥遥兮马洋洋,追思君兮不可忘。—— 傅玄《车遥遥篇》


远与君别者,乃至雁门关。—— 江淹《古离别》


可能无意传双蝶,尽付芳心与蜜房。—— 宋祁《落花》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佚名《上邪》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司马相如《凤求凰/ 琴歌》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李商隐《无题·昨夜星辰昨夜风》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_元好问《摸鱼儿·雁丘词 / 迈陂塘》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黄景仁《绮怀》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顾夐《诉衷情·永夜抛人何处去》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_柳永《雨霖铃·寒蝉凄切》


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张先《千秋岁·数声鶗鴂》


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悔多情。——纳兰性德《山花子·风絮飘残已化萍》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_佚名《迢迢牵牛星》


海水梦悠悠,君愁我亦愁。——佚名《西洲曲》


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范仲淹《苏幕遮·怀旧》


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李煜《长相思·一重山》


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纳兰性德《画堂春·一生一代一双人》


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辛弃疾《摸鱼儿·更能消几番风雨》


你会用什么诗词来传情达意?上面这些适合告白的诗句,总有一款适合你!(建议收藏)


喜欢请转发支持啊!更多精彩请关注(路寻写作创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孟郊《登科后》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马致远《天净沙·秋...
    fisher爱吃鱼阅读 3,431评论 1 51
  • 昨天,我的盆友圈,欧不,是整个互联网,都被一篇名为《北京,有2000万人在假装生活》的文章刷了屏。 可能是天气太热...
    薛猫子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