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阿福童嘉年华成都之行——故事分享稿

各位领导,老师,大家下午好!

我叫张圣辉,来自江西革命老区,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老师。
在会场

谈起阿福童财商课,说来颇有渊源,2018年秋季,我上岗了,成为万千特岗教师中的一员,顾名思义,特岗教师就是需要被分配到边远山区去任教,我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因为我热爱教书,只要可以教书,地点不是特别的重要。就这样,我踏上了一条特岗教师的从教生涯。

幸运的我一上岗就遇见了美丽乡村网络课。它就像满汉全席一样,应有尽有。各种各样的课程琳琅满目,例如有美术课、音乐课、财商课等等。

阿福童财商课,我一开始就注意到了,由于当时自己的浅显认识,开始的时候我没有选择财商课,原因有两点,第一,我认为财商课大人的事,并且还是高端人群的事情,和孩子们根本上搭不上边,第二,我自己大学学的是美术专业,所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更热衷于艺术类的课程,这一次就遗憾的与阿福童插肩而过。

就在上次南京研学时,伙伴们时不时就会聊起许多财商课的优点和有趣的事情,那时的我,意识到自己的内心主观意识太强了,没有好好先去了解它。从伙伴们口中了解到它可以让孩子们懂得节约用钱,懂得精打细算,懂得从小学会理财等等,从这些小细节还能培养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什么是责任……

就在这时,同行的伙伴特意来找我,面对面福向我推荐阿福童财商课,并耐心地和我讲解课程可以给孩子们带来种种变化。和大家说的完全一致!

朋友说完,我想我真的是错过了一门好课程,真的很后悔自己当初没去多了解一下情况。朋友一直嘱咐,这个学期一定要带着孩子们参加,带领孩子们一起改变,一起变得越来越好。

会场分享

我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里,开学初,就毫不犹豫的把财商课选上了,这次真的不能再错过了,自从朋友们推荐后,我暑假利用假期,特地去回看了部分课程,发现真的是特别好,和朋友介绍的情况是一样的,我被阿福童财商的教育理念深深的吸引。因为阿福童的课程,和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比如有超市,有银行;最重要的是会定期的开展集市,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可以去采购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点马上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发现那么小的孩子都知道买自己需要的,不乱买,这是特别难能可贵的品质,也是这个课程的优点。

分享故事

就这样,我带着孩子们一同走进阿福童财商的课堂,我特意搜索了阿福童财商以往孩子们扎头巾的照片,特地给孩子们观看,孩子们就一下子被这课程深深的吸引住。每个孩子都安安静静的学习,课堂上少了说闲话的声音。

财商课的模式是递进式的,每节课都不一样,都会教会孩子们宝贵的财富。

有一节课让我记忆深刻,老师说要分组,并且确定每个的角色和承担的责任。让我出乎意料,没两三分钟,孩子们就组好了自己的团队,并且做好了详细的分工,还有明确的责任,组长需要干什么,谁负责什么等等……都有记录。每个组都讨论得热火朝天,真像是过节街上赶集那般热闹。真心替孩子们感觉高兴。我想,孩子们就是在这样确定关系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从而培养了承担责任的态度。这是特别难能可贵的品质。

特别要提到一个孩子,从我认识他时,给我的影响就是一刻都无法停下来,总喜欢说话,并且在教室里走来走去,但自从参加阿福童后,他每次都安安静静的做在最前面学习,让我特别感动,一个课程竟然改变了孩子们的学习态度,真的是不可思议,感恩遇见阿福童。

认真听课的孩子

这个孩子的改变,我一直都很好奇,一个课程,竟然能改变一个人,我就特别对这个孩子特别的关注,得出结论是,财商课有好玩的游戏,从玩中学,学中玩,所以很吸引孩子们,在游戏中,孩子们有权利去采购和变卖的不需要的物品,自己也是个小大人,其实孩子们也是需要受到别人的尊重,而恰好财商课赋予孩子们尊重尊重孩子们的想法。

遇见阿福童,就似是如获珍宝一样,改变着每一位孩子们,同时也改变了我,让我以后看待每件事都不要那么武断地去片面判断,凡事都要先去了解,再做决定,对于孩子们来说,在童年时代里,有财商课的陪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让孩子们更加快速的成长。感恩遇见,感恩遇见阿福童,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合影留念
最后祝阿福童十周年生日快乐,未来越办越好,造福更多的乡村娃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