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姑娘,你一定要好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朋友说起莲子的事,我不禁打了个寒战,突然想起这话------给过你最好的,到最后却等来你的一句对不起!

“莲子怀孕了,但阿辉说他还没做好结婚的准备。现在莲子消失不见了,没人知道她去了哪儿,都快急死人了。”朋友略带哭腔地说着。

我默不作声,听她接着说。

莲子是个傻姑娘,她明知道当初阿辉是因为赌注的事才追求的她,可她还是接受了他的表白。

我们似乎总喜欢在年少轻狂的日子里搞几场恶作剧,才能证明点什么。

上学那会儿,莲子是班级里最神秘的女生,用男生的话来说,她就是神一样的存在,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但其实没有那么严重 ,她只是习惯独处而已。她不爱说话,不爱交朋友,不爱笑,只喜欢蜷缩在她那个靠窗的座位上嚼着口香糖,安静地发呆。所以,她没有朋友,一个都没有。

而班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就属阿辉了。他是班里公认的开心果,也是最闹腾的一个,鬼点子、歪脑筋比谁都多。

这不,他居然拿莲子的幸福和朋友打赌,赌注是一百元大钞。他们的游戏规则是这样的:给阿辉一个星期的时间去搞定莲子,如果能提前或按时完成则代表他赢,否则为对方胜出。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场游戏阿辉必死无疑,而他偏偏又表现出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搞得同学们一个个都迫不及待起来。

阿辉是个急性子,就在打赌的当天晚上。下晚自习后,他把莲子拦在教室门口,一脸不正经地说:“嘿,做我女人呗!”

此时,原本像炸开锅一样的教室瞬间变得鸦雀无声,每个人都秉住呼吸,齐刷刷地盯着莲子看。

莲子一直沉默不语,就在大家都准备要散了的时候,她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嗯”。

不得不说,生活处处充满着惊喜。同学们面面相觑,除了惊讶还是惊讶,而一旁的阿辉早已乐得像朵花,嘴里还不停地嘀咕着:“我这魅力也真的是没谁了,想想都怕!”

不费吹灰之力就赢了一百块钱,还附带一个女朋友,这等好事,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就这样,莲子和阿辉在一起了。所有同学都认为他们熬不了几天的,但令大家失望的是,他们这一牵手就是三年。

而关于他俩,同学们有太多的疑问。后来有几次,朋友们问起阿辉,“不就是个游戏嘛,你小子居然还当真,这戏入得太深了吧!”

阿辉每次都会笑着说:“不要在意那些细节,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很幸福!”

这把狗粮堵住了所有人的嘴,除了祝福,大家没再提其他。

和阿辉在一起的这三年,莲子变了很多。原来她并非生性孤僻,她也爱说话,也爱交朋友,也爱笑,她爱着所有可爱的一切,但她最爱的还是阿辉。她总说,阿辉对她而言是特别的!每每这时,阿辉总会宠溺地摸着她的头说:“你对我来说更特别!”

书上说,童话故事里的公主和王子总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生活并非童话,它总有太多意外,让我们无所适从。

在一起的第三年,莲子怀孕了。别提她当时有多高兴,而当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阿辉后,她开始后悔了。

得知这一切后的阿辉,紧绷着脸,一言不发,向来不抽烟的他,那天差不多抽了半包。许久之后,他才开口说话,“把孩子打了吧,我还不想结婚,对不起!”

莲子真的不敢相信,这话是从阿辉的嘴里说出来。眼前这个她把一切都给了他的男人,竟然要让她打掉他们的孩子。不,她不相信!她上前一把拉住阿辉的手,哽咽着说:“求求你别这样,我们可以先不结婚的,但把孩子留着好不好……”

看着悲痛欲绝的莲子,阿辉除了说抱歉,对不起,再无其他。莲子甩开手,指着他大骂:“我恨你!我恨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的!”然后踉踉跄跄地跑了。

那晚,阿辉动员了所有朋友,找了莲子一夜,可是莲子仿佛在人间蒸发了一样,没人知道她去了哪里。

事到如今,阿辉才说出了自己的隐情。原来在他俩交往的期间,他们家人在老家已给他物色了个对象,那个女孩把他的父母照顾得无微不至,是他父母心中的准儿媳。也许是出于孝顺,阿辉从没有拒绝过什么,任由父母决定。

“也就是说,阿辉并不是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而是他压根就没想过要和莲子结婚!”我听后抽泣着说。

朋友点了点头,表示同意我的看法。

那一刻,心里五味杂陈,但更多的是对莲子的心疼。我不知道她能不能看到,但就想告诉她,不管你现在身在何处,真心希望你能挺过这个难关,你要明白,你从来不是一个人,你身后还有爱你的家人和朋友,好好活着,坚强地往前走,前面还有更好的人等着你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生来脾气不好,动不动就乱发脾气,对孩子也不例外。每次孩子犯错误,不管是有意或者无意,总是忍不住朝孩子一顿...
    CiciCherry阅读 168评论 0 0
  • 真的要感谢白风波符的这些日子,让我在身体、语言、情绪上都有很大的挑战。本来觉得对于已经过去挑战最大的红月波符就很后...
    思小垚阅读 862评论 0 1
  • “你呀你别再关心灵魂了,那是神明的大事 你所能做的,是些小事情 诸如热爱时间,思念母亲 静悄悄地做人,像早晨一样清...
    小确幸读书阅读 89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