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遇上谷】人生便是不停的邂逅

咖啡 也需要爱

“终于到了,这次我期待已久的旅行,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吧。”咖啡先生在走下机舱的时候,抬头看向天空,暖暖的阳光,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期待着这次计划已久,终于成行的旅程。

咖啡先生是一个旅行家,喜欢喜欢游山玩水,喜欢历史的东西,喜欢接触新鲜的人,这次来到中国,他想多走几个城市,去看不同的风景,去体会东北的大雪,去品尝吐鲁番的葡萄,去江南小镇看看水,去自治区体验一下少数民族的淳朴民风,还有其他的随心而动的说走就走。

这次行程,就从中心辐射四周吧。先到北京,看看故宫,从天安门走近故宫,穿过历史的殿堂,在景山看看四周,友善有水,历史的气息厚重又温暖,继续北行,走到地安门,古老的街道搭配现代的商铺,小碰撞也会有不同的美感。爬爬长城,从这头走到那头,路上还遇到了冰糖葫芦小姐,一路边走边笑,倒也没觉得多累,冰糖葫芦给他讲着长城的故事,还讲了悲伤的孟姜女哭长城的片段,也不知道老外咖啡听不听得懂。相遇便走一程,下山了,也就道了再见。在北京兜兜转转七八天,品尝过了美味的烤鸭,也有胆没胆的试了一口豆汁,炒肝是真的吃不下去,还是喝杯北冰洋更合口。

第二站,东北。奔着雪花之乡看美景去的,却在冰雕里邂逅了黄豆妹子。也是,美景没有美人,怎么寻人分享喜悦呢。冰雕、雪雕傻傻分不清楚,反正去东北前,想象的是淳朴的花棉袄、大棉裤,火炕、火墙,暖一壶白酒,来一盆乱炖。现实却是,华丽的冰雕、质朴的雪雕,以及随处可以溜冰的白色马路。还好遇到了黄豆妹妹,带着他欣赏这美景,讲着东北的历史,也讲着冰雕及雪雕的工艺,能接受到新的知识,也能有人一起分享看到美景的喜悦,豪爽的黄豆妹妹还带着咖啡去滑了雪,第一次滑雪的咖啡先生在雪地摔的是四仰八叉,但是心情也如清冷的雪地,绝对的防空,那种自在,真的是好多年没有体会到。摔开心了,也吃的很开心,唯一的遗憾就是,暖一壶白酒,喝一小口就微醉了。感恩遇见豪爽的黄豆妹妹,空气虽冷,心不冷。

不断的遇见

第三站,新疆乌鲁木齐。“羊肉串,羊肉串,好吃的羊肉串啦~”走在乌市繁华的街道上,咖啡先生不仅被烤肉的气味吸引,这声声入耳的叫卖声,也是新疆人热情好客的特色。买了两串拿在手上,边走边吃,美景、美食,对,还有美女。有晶莹剔透的葡萄姑娘,还有热情似火的红枣妹子,温婉动人的哈密瓜小姐。为何说红枣妹子热情似火呢,因为,见到咖啡先生这个洋面孔之后,红枣妹子就过来问东问西啦,了解到咖啡先生是来旅行的,并且喜欢历史,红枣妹子就开启了唐僧模式,一点一滴的讲出了她所了解到的新疆的故事,咖啡先生也愿意听本地人讲述着和书上完全不同的历史故事,不能说本地人说的是野史,不过是口口相传下来的,更生动,更有历史价值,也更方便快速了解一个城市。把手中的肉串分一只给了红枣妹子,边走边听红枣妹子的侃侃而谈。后来,妹子还带着咖啡先生去了天山、水磨沟顺便爬了红山,也去了大巴扎那边感受维族人的生活。时间过得好快,快到,咖啡先生又要出发了,在新疆呆了半个多月,红枣妹子也陪伴了半个多月,带着他吃大盘鸡,带着她去找美景,彻底放松的体验,也被新疆的美景惊讶到。离别时,咖啡先生说,新疆,他还会再来,下次希望红枣妹子又更好的推荐。非常感谢红枣妹子的陪伴,这一路欢声笑语,也欢迎红枣妹子去他的国家,食宿全包,你来就好。半个多月的时光,虽然才相识,却像认识了很久一样,有时间结伴去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站,宁夏。“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心里头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脸~ 我可以假装看不见,也可以偷偷的想念,直到让我摸到你那温暖的脸。”耳机里听着梁静茹的歌,站在了宁夏的街头。还真是回族自治区,找个猪肉小店,都在犄角旮旯的小店里才有,物以稀为贵,所以,此处猪肉特别贵,别想着红烧肉啦,还不如吃一顿清炖牛肉呢。咖啡先生还好,但是没几天,也受不了天天牛排的生活了,他想半年内都不要吃牛排了,换着样儿吃都腻了。没什么特色,只好转转名胜古迹,西夏王陵、海宝塔、玉皇阁、南门楼、南关清真寺等。找了枸杞姐姐当导游,枸杞姐姐比较中规中矩,除了讲解历史,很少和咖啡先生开玩笑,就算咖啡先生偶尔的幽默,在枸杞姐姐那里就是,黑色冷笑话,并不能引发枸杞姐姐多大的反响。高冷的枸杞姐姐,让咖啡先生在吃了N天牛排之后,果断离开了宁夏,而离开时,便不再是来时的心动,那些温情,被枸杞姐姐给冻到了。

遇见

不是每次邂逅都会有一个完美的过程或者结局,遇到的人或事,可能与想象的相距甚远,也可能是超乎想象。人生那么长,总会在不同的转角,遇见不同的人。有人陪你走了一段,有人擦肩而过,有人相见恨晚,有人相识不如不见,有人可以陪你看烟花灿烂,也有人可以陪你穿越雪山,但是,不要放弃相遇,没准儿下一秒,回头,遇见的便是一生所爱。

中国行最后一站,云南。这里的山,云梦萦绕;这里的水,满江春意;这里的花,争相竞艳;这里的人,淳朴善良。千年历史,多民族多文化交融,形成了独特彩云之南。从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的省城昆明,到“风花雪月”的大理名胜;从高原水城丽江、神奇的“香格里拉”—中甸,到孔雀曼舞的西双版纳;从“天下第一奇观”的石林、千姿百态的元谋土林,到世所罕见的“三江”并流,江狭水凶的虎跳峡……谁也没有想到,这最后一站,来了,便留下了。在大理,在洱海,咖啡先生遇到了核桃姑娘,酒吧里的民谣在唱,耳边的琴声在响,手中的酒杯在愰,而那一转头,门口的你,让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走了那么多的路,看了那么多的景,见过那么多的姑娘,喝过那么多的酒,偏偏此刻回头,却是你那温婉的一笑,浪荡了许久的心,找到了归属一般的平和。“hi,姑娘,我们是不是见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9、19 深圳 晴 我是日记星球第256号星宝宝希望~梅子……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九期蜕变...
    梅子日记阅读 330评论 0 0
  • 你是谁? 你想要什么? 以及最重要的,如何到达? 最重要的东西,总是最常被忘记。好在,有人及时提醒了我~ 与更厉害...
    小田若拙阅读 258评论 0 0
  • 不知多久没有享受过敲击键盘的快感,脑中太杂,思绪太乱,混成一团,心乱如麻!浑浑噩噩,飘飘忽忽的过着这种毫无意义的日...
  • 我说, 想和你有个家 风间月下, 说上一世情话 你说, 有机会一起去宏村吧 景象似一幅有生命的山水画, 我说, 有...
    z栀子阅读 26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