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真的没有那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在群里看一个群友发言:“我会为那些把一篇文章天天转,每天在各群转数次,持续十多天甚至整月的人感到羞涩!”我当时真的是挺无语的,因为我就是他说的那种人。而另一个文友说“不用羞耻,作品也是产品,要学会推销。禁发的不选,不禁的该推就推。”我倒挺同意这第二个观点的。

在这个互联网的大时代中,有一大批喜欢文字的人涌现,不说文字功底如何,就说五花八门的平台让人目不暇接,但是不管平台体制如何,要生存,要发展就只有一条路,必须要有足够的粉丝,那粉丝哪里来,当然就要文章的点击量,试想你的文章没人看,平台怎么去发展?

那么对于众多的文学爱好者来说都将会面临一个问题:点击量。写作本来就是怡情又怡心的事情,对于稿费,大家可能都会说我不在乎那三五十块钱,毕竟用稿费养家的没有几人。可稿费是对你劳动的肯定,对劳动的一种回报,所以你大可以不要把自己说的那么清高,尽可以把稿费当成是一种动力。但要得到稿费就要去推文,把自己的文字推销出去,让更多的人看。我听过太多这样的话:“老发文有得瑟之嫌,还有一种伸手要饭的感觉'”。

说白了就是虚荣心在作怪。除非你是名家,是大家,是网红,写出来的文字足够吸引别人的眼球,但退一步说哪个名家大家网红不是从写作小白开始起步的,没有人生来就是网红,我相信你现在所走的路那些网红也经历过。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只蚂蚁趴在一头骆驼的背上穿过沙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蚂蚁炫耀的对骆驼说看我过的多轻松,骆驼回答你在我心中根本就没那么重。

是的,你自己有多重吗,别老把自己当回事,你和大家一样只是沙漠中的一粒沙,说白了你的面子在现实面前可能一文不值。拉下面子,落下身段才是你该做的事情。

要是你真的觉得自己的面子那么重要,那么我劝你还是老老实实的把大门关好,呆在家里别出来,点一盏灯,在镜子面前孤芳自赏更好一些。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推文可能离不开文学群,群不是法外之地,每个群都有每个群的规矩,所以发文之前要认真阅读群规,不能把文扔群里就走人,要热情的与群友互动,有时间也要看看别人的文章,即长知识,又有人情,何乐不为啊?既使没时间也要对点赞留言的朋友表示感谢,不要丢了一个文人的本色!

再谈就是我们的朋友圈了,可以说是推文的一个重要阵营,因为这里除了文友之外可能会是你的家人,亲戚,同学,同事,朋友,他们不是你的工具,给你转发是美德,要知道感恩,要是不给你转发也不要心有怨气,可能人家没时间,不感兴趣,不方便,所以不能强求。

转过头来说,我在朋友圈发文有的朋友会感觉受到惊扰,那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要是实在感觉受到骚扰,那麻烦你手动删除我,千万不要给我留面子,因为我知道我的面子没有那么大,你可能也给不起。物以类聚,人与群分,既然道不同,何必相与谋。

一个人坐在孤灯下,发了这么一大通的感慨,决不是针对那个人的,就是就事论事而已。希望各位文友在文学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其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找存在感,不如在自己的世界里修行,让别人感受到你的存在。“ 1 在这个网络社交捆绑日常生活的...
    流氓团团长阅读 1,835评论 2 2
  • 不知怎么,每个人头脑中都有可能会在某段时间内衍生出圣母玛利亚的救世情怀或者以救世主自居。殊不知,其实你并没有那...
    小镇姑娘m阅读 521评论 0 1
  • 小时候为什么我们很快乐,因为我们很简单,长大后越来越多的事情加入了我们的生活中来,我们变得越来越烦燥,各种违反生活...
    运气眷顾勇者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