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声】世界经典童话寓言故事连载——蓝光

蓝光

从前有个士兵,为国王服务多年。一天,国王突然叫他回家,而且一分钱也没给他。

天黑了,士兵又累又饿。见到前面有所房子,士兵就敲门借宿。房主人女巫拒绝了士兵的要求,但士兵再三恳求,于是女巫说:“我就同情你一次,不过你明天早晨要给我的园子翻土。”

第二天起来,士兵就在园子里翻土,一翻就是一整天。到了晚上,士兵又哀求:“求您让我再住一夜吧!”女巫说:“我答应你的要求,不过明天给我砍一车的木柴。”

整整一车的柴砍完了,天也黑了。士兵疲惫不堪,再次恳求巫婆让他过第三夜。巫婆答应了他的要求,条件是士兵要到井底下,为她取出蓝光。

早晨,巫婆把士兵带到井边,用绳子拴住士兵,慢慢地往井底下放。在井底他果真发现了蓝光。

巫婆把士兵拉到井边,要士兵把蓝光交给她,士兵担心女巫拿到蓝光,永远不会让他出来。于是士兵说:“你先把我拉出井,我再把蓝光交给你。”巫婆听了大发雷霆。她把士兵扔到井底,自己怒冲冲地走了。

可怜的士兵独自呆在又潮又冷的井底,悲痛万分。士兵自言自语:“在我末日到来之前,再来点起码的享受吧!”他拿起蓝光,点燃了烟斗,只见烟云中走出一个奇异古怪的小矮人。

小矮人必恭必敬地对士兵说:“您是蓝光的主人,我是您的仆人,只要您用蓝光点燃烟斗,我会立即来到您身边,为您效劳。”士兵高兴地说:“请把我带出井去!”小矮人就拉着他的手,一起飞出了井。

士兵决定向国王报复:要国王女儿晚上来伺候他,做他的仆人,第二天早晨又送回王宮。公主对国王说:“昨晚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一个小矮人把我带到天空……”

公主继续说:“来到一个士兵家,士兵让我伺候他,当他的奴婢。”

国王在公主口袋里装满了豆子,这样,一路上撒下的豆子,为公主的去处提供了线索。小矮人偷听到了国王的吩咐,他就把豆子撒在城里各处,满路的豆子,国王无法辨认公主留下的线索。

这次国王吩咐公主,把鞋留在士兵的房间里。

国王派出大批部队,在京城逐屋搜查。士兵见状,吓得逃跑了。

但是士兵终于被抓住,并关进了坚实牢固的监狱。

士兵取出随身带着的蓝光和烟斗,叫来了小矮人。小矮人说:“别害怕,我的主人,只要随身带着蓝光,一定逢凶化吉。”

开庭了,士兵被判处绞刑。在一棵大树上竖起了绞架。

士兵被带上来。他向国王恳求,能否让他最后抽一次烟斗,国王答应了他的要求。

于是士兵用蓝光点燃了烟斗。小矮人出现了,说:“我的主人,您有什么吩咐。”

士兵吩咐:“把这群卫士赶走。”国王见状吓得躺在地上,不停地发抖。

国王大喊:“饶命!饶命!”

国王又高喊:“我愿意把王位让给你,只要留下我一条命,我再也不敢忘恩负义了。”

勤恳的士兵,因得到蓝光精灵的帮助,不但惩罚了国王,从此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爱心狗评论:对你忠诚的人,你绝不能忘恩负义,不然会受到惩罚。


精彩故事连载中,敬请期待~

感谢小伙伴的阅读(ノ´▽`)ノ♪

我会持续更新的哦,期待小伙伴的关注和喜欢ヾ(✿゚▽゚)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