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Day10 爱丁堡 2018.08.15

D10 行程 

Day 10:苏格兰国立博物馆 - 苏格兰国家画廊

结束了苏格兰高地的三日到此一游,恍惚间总觉得去了个假苏格兰高地,只是在标准景点打卡,只是旅游,没有感受。

有得必有失,图省事不用自己吭哧吭哧开车,这么大的地儿三天晃一圈也只能这样。回来看了Team A学霸爸写的苏格兰,更加深了这个感受,他们是体验苏格兰高地,我只是个过客,路过而已。

贴个广告贴,学霸爸的游记:http://www.yinglunka.com/viewthread.php?tid=577&extra=page%3D1

Team A的行程,学霸爸开车走的。。。另外想了解新西兰开车游攻略的,我可以代理学霸爸,我是中介。

Team A 行程

PS:在行前,我的资料基本来源于学霸爸贴游记的那个网站,岛多多 http://www.daoduoduo.com,里面的分类深得我心

苏格兰高地回来,本次行程基本已经到了尾声,最后一天是文化日。

早晨,吃完早饭去博物馆溜达。。。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 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

苏格兰国家博物馆是之前苏格兰博物馆和苏格兰皇家博物馆合并而成的,成立于2006年。最大的卖点是有趣,展厅的布置别具一格,不同于大多数博物馆一层一层的布局,苏格兰博物馆的布展打破了纵向的局促,展厅以数层大厅为主,非常新颖。展厅主要有五个主题:世界之窗、自然世界、艺术和设计、科学和技术、苏格兰历史和文化。

博物馆大门
入口
这是某种鲸的牙齿
走廊
石头
大角鹿
自然世界

自然世界

非常炫酷的一个展厅,动物们都是栩栩如生的,海里的动物在天上飞翔,非常有想象力,非常非常适合亲子

还是大角鹿
头骨
矿石
编钟
拓印
千禧钟
伟人
千禧钟

千禧钟(Millennium clock):1999年制成,为了纪念人类在20世纪经受的苦难,非常多值得看的细节,整个钟表分为四层,最底层是一只猴子在转动齿轮,有一面凸出来的镜子,死神坐在上面,钟里面还有斯大林、列宁和希特勒的小雕像。整点的时候,钟声会敲响,钟里面的各种动物、小雕像会动起来。

科学和技术
飞机
人人头
大厅
赤膊博
有名的人
多利羊

多莉(Dolly,1996年7月5日 - 2003年2月14日)是一只通过现代工程创造出来的雌性绵羊,也是世界之初第一个成功克隆的人工动物。按照官方的说法,名字是按照美国乡村音乐天后多莉·帕顿(Dolly Parton)来命名,因为多莉·帕顿拥有一对丰满的豪乳,而多莉是由乳腺细胞发育而来的。

多莉是用细胞核移植技术将哺乳动物的成年体细胞培育出来的新个体,它是由苏格兰罗斯林研究所和PPL Therapeutics生物技术公司的伊恩·威尔穆特和基思·坎贝尔领导的小组培育的。它被英国广播公司和科学美国人杂志等媒体称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动物。

多莉的诞生为“克隆”这项生物技术奠基了进一步的发展,并且因此引发了公众对于克隆人的想象,所以她在受到赞誉的同时也引起了争议。

总觉得是人类打开了潘多拉。。。现在的人工智能更让我有这个感觉。。。或许人类只是按照既定的历史在发展吧

拼出了小白的拼音,这个很简单,字母都固定位置
这个没头的应该是抢来的
苏格兰女王玛丽之墓
好长大宝剑,估计是威慑用的,打起来不好使
刘易斯棋子

去年在伦敦大英看到过另外一部分棋子,很萌哒哒的

苏格兰历史和文化

每次逛博物馆,我都不知道看什么,经常稀里糊涂都看完了,参观博物馆还是要做功课的,而苏格兰国家博物馆涵盖范围太大,我更无目的性的瞎逛。

出门已是中午,想起那个著名的猪肉汉堡还没吃过,就顺路过去。

棍子
五彩大街

苏格兰农夫市集品牌"Oink 烤猪三明治", 是老板花14个钟头慢慢烤出来的美食

Oink 烤猪三明治是请艺术家设计的!Oink Scottish Hog Roast 的烤猪三明治, 红到纽约时报都有报导, 是爱丁堡必吃的美食

Oink 就是猪叫声, 老板慧眼情商当地艺术家设计LOGO, 用逗趣的小猪线条表现苏格兰式的幽默, 粉可爱吧 :)

Oink Scottish Hog Roast 成功的背后, 其实就是一个简单朴实的故事: 从维多利亚时代开始努力的苏格兰养猪户, 想拿出上等好肉, 诚实做顿饭~ (在功利社会, 诚属难能可贵啊,流泪),老板Adam Marshall +老板娘Sandy Pate 是第四代养猪户掌门人, 非常以独门的肉品自豪! 这里的小猪住在清幽的苏格兰边境, 每天吃谷物磨成的天然饲料, 非常Happy, 所以尝起来特别好吃,Adam+Sandy 总觉得一般餐厅表现不出自家肉品的美味, 2001年起, 两夫妻决定不再只当肉贩, 执意用大烤炉, 回归古法花"14个小时"慢火烹调(好花工夫的慢食啊), 每个礼拜六千里迢迢到爱丁堡农夫市集Edinburgh Farmers Market 摆摊, 卖高CP质+刚出炉的烤猪三明治! 结果一炮而红, 客人多到要开实体店"Oink Scottish Hog Roast" !!!

看上去就很有食欲
好猪
阳光下的猪肉
络绎不绝店面

按照1.Bread 2. Size 3. Sauce 4. Topping 5. drinks点好汉堡。。。我漏了(实际上没看懂)4.Topping,就是: 加香脆的猪皮,导致没吃到最想吃的脆脆的猪皮。。。不过开始吃的很香,多吃就是肉松的味道了

纹身大汉
街头艺人
蹦蹦跳

途中经过王子街花园,上次清晨来的,没有人,这次人山人海,还有游乐场

心满意足
两大门牙,蹦个床至于这么开心吗
躺椅上晒太阳
合影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

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对于喜欢艺术的同学来说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这里收藏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到十九世纪的绘画和雕塑作品,还有各种大师的真迹,比如提香、拉斐尔、莫奈、梵高等等。

这边是收费的特展,经人提醒,出门去国家美术馆

走错了
美女
闲人们
地图
好天气
买个爱丁堡艺术节的水送了好多吃的
广场上

来到了真正的美术馆,整个布局和伦敦的很像,颜色也很像,就是小点。

安静的看
留个影
看画的
老太太
端详

我只是随便看,我想老太太看得肯定和我不一样

拉斐尔们

拉斐尔Raphael (Raffaello Santi)《The Holy Family with a Palm Tree》

拉斐尔Raphael (Raffaello Santi)《The Holy Family Meeting the Infant St John the Baptist ('The Madonna del Passeggio')

拉斐尔Raphael (Raffaello Santi)《The Virgin and Child ('The Bridgewater Madonna')》

这个姑娘很特别

这是个很特别的姑娘,然后我看着她直接找到莫奈,让人帮她和莫奈的画合影,我想她是特意穿这条衣服的。

人人头们
梵高 Vincent van Gogh《The Head of a Peasant Woman》
梵高的
梵高的
莫奈的
Edgar Degas《A Group of Dancers》

看到好值钱的画,心头还是很高兴的。。。欣赏水平有限。。。当艺术有了标价,那已经超出我的理解范围。。。

街头还是很热闹,那就大家一起热闹吧

赤膊卖艺的
美术馆门口
看热闹的
幸福
画人的
踢球的

又逛回王子街,小白妈还要买买买,我和小白就在街头无聊的街拍

小美女
大头美女
侧面美女
酷酷美女
瞅啥瞅

米其林门口

Number one

就在Waverley火车站旁边(北广场出口)的餐厅,是Balmoral酒店的楼下,米其林餐厅的牌子打出来胜过千言万语好么。几乎全部好评,尤其是服务很得人心。

Number One

这次没定米其林和下午茶,想想还要带双鞋。。。就懒得去了

鸟儿是我的吉祥物
Ibis旅舍

终于拍了张旅舍Lobby

吃完晚饭,定了晚上21:30的爱丁堡军乐节(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因为行前小白妈的假期一直不能确定,这是我最后订的,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定了两张票,晚上两个女人去看Tattoo。

爱丁堡军乐节

每年的8月份,世界闻名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将在这里开幕,到时全世界极富盛名的艺术团体和街头艺人都会齐聚这里,为这座城市献上一场空前的艺术盛宴。作为爱丁堡国际艺术节里最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爱丁堡军乐节(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一定不能错过,它就像是整个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代表符号,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欣赏。爱丁堡军乐节每年的举办地点在爱丁堡城堡,来参加爱丁堡国际军乐节表演的,主要是以英国皇家军乐队、英联邦国家军乐队以及国际上其他受邀请前来参加表演的军乐队为主,皇家军乐队的风姿,在这里一览无遗。演出大概持续90分钟,最后还会有壮观的烟火表演。

爱丁堡军乐节从1950年开办,要说这军乐表演,英文单词是“Tattoo”,这个单词是从荷兰文“Doe den tap toe”演变而来,而这个单词如果直译成英文,就是“close the (beer) tap”,“关掉(啤酒桶)龙头”… 意思就是“士兵们都别再喝了!该归营了!”如果引申一下意义,就是军队训练完,吹一段号,凑一曲军乐,打靶归营了。最初,英国皇家军队举行这种仪式是在18世纪西里西亚战争期间。到了18世纪末,皇家军队逐渐把这个仪式发展成了在军队中带有“娱乐”性质的军乐表演。

行尸走肉
吸血鬼
大块头
小四眼爱学习
开心的人群
彩虹
雨过天晴的彩虹
好大彩虹
近看彩虹
和彩虹合影

晚上,我逛了一会儿回旅舍了,听到烟火声,就出门接两个女人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