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汤传奇(3)

“陈默,山楂汤好喝吗?”他一边从背后抱住了我,一边幽幽地问我。

“恩,好喝。”我感受到他温热的气息在我脖子里萦绕,那短短的胡茬贴着我的脖子,痒痒的。

我试图扭过脖子来,可却被他抱得太紧了,他的头深深地埋在我的脖子里。“头发真香!”他有些沉醉地说。

“是吗?不过,那个,到底是怎么做的?”

“什么?什么怎么做的?”

“就是山楂汤。”我端起杯子,又喝了一口,酸酸的,甜甜的,暖暖的。

“呵呵。简单得很,把山楂卷放到水里,把山楂煮得全部融化了就行了。”他笑着说,“不过,你问这个做什么?我会一直做给你喝的?”

“能做一辈子吗?”我问。

“当然。”他不假思索地随口说出。

“真的吗?真的能一辈子做给我喝吗?”我又认真地问他。

这一次,他沉默了。“陈默,我们不说这个了好吗?”他从背后,开始吻我的脖子。

“我可以把山楂汤喝完吗?”我摸摸他的头,示意他停下来。

我掰开他的手,发现他的手心里居然都是汗。“你怎么了,为什么手心里都是汗?”我转过身来盯着他问。

他一把又把我抱在怀里,低声说:“陈默,我不能没有你。答应我,不要离开我。”

“你是因为紧张吗?你是害怕我离开才出汗吗?”我没有放弃寻找我的答案。

“陈默。很多问题,你不用考虑。我会处理好的,只是现在,你可以不离开我吗?答应我好吗?”他似乎是带着一种恳求的语气。

“好,我答应你。”我静静地说。

“陈默,陈默……”他闭上了眼睛,喃喃地叫我的名字。

我没有回答他,我知道,此刻,他不需要任何回答。我把双手环抱在他的腰间,头贴在他的胸膛上,闻到了一股熟悉的艾草味道,那是只属于他的。

“你也好香。”我抬起头,看着他。

“是吗?”他睁开眼睛,看着我,“喜欢吗?”他在我额头上轻轻一吻。

“嗯。喜欢。”

“陈默,那你告诉我,有多喜欢?”他又问。

“嗯……像喜欢山楂汤一样喜欢你。”

“好吧。我真想变成山楂汤,钻进你的肚子里,看看你的心到底是什么样子,你的心里又在想着什么!”

“那你还是先做山楂吧,或者山楂卷儿,我得加水给你煮化了才能进到我的肚子里……你……”还没等我说完,他就用他那湿热的唇堵住了我的嘴。我顺从地闭上了眼睛……

“陈默,你为什么要叫陈默呢?”热吻过后,他一边用手摆弄着我的头发,一边问。

“我也不知道。是我父亲取的,大概他是希望我安安静静的,少说多做吧。”

“嗯,或许吧。你确实是很安静的。”

“陈默,陈默……”他又叫了起来,“你的名字真好听。”

…………

“爸爸,爸爸,我想喝水。”另一个房间里传来了孩子对爸爸的呼唤声。

“你去吧,他渴了。”我松开抱着他的双手。

“陈默,等我一下。我就来。”他也松开了抱我的手,去饮水机旁接了一杯水,走进了里面的一个房间。

我坐了下来,低头端起盛着山楂汤的杯子,喝了一口,才发现,山楂汤已经冰凉。而窗户外面,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把杯子推到一边,趴在了桌子上。

“陈默,你怎么了?”他走了出来,放下一个空杯子,坐在我身边,摸着我的头问道。

“没事,我就是有些累了。”

“那你去卧室躺会儿吧,好不好宝贝?”

“不了。我该走了。”

“陈默,不能留下来吗今天?”

……我没有作声。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所以沉默,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爸爸,爸爸,我想上厕所。”孩子又叫唤起来。

“陈默,对不起,再等我一下好吗?”说完,他又起身向里面的房间走去。

而我,抓起包,推开门,走进了茫茫的雨夜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