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斗士星矢》同人:黄金祭13|风的色彩

文/柳青陵

第十一个是关于勇气的故事,一句不曾说完的话,一曲只为正义而唱的勇歌。

调寄《忆少年》——
风华年少,香兰正茂,寂寥行客。何堪水云逝,只作天人隔。
正义当前无惧色。算重来,箭光还射。忠诚若如此,况凛然勇者?

悼——风的色彩

要有勇气啊,哥哥曾这么对我说。

不要放弃,他也曾这么对我说。

无论哥哥还是他,都在我心里注进新的力量,如干净透明的风,拂过我的身体。


“妮娜,你怎么又哭了?”

那时候,哥哥看着我,有一点点无奈,但还是仔细地帮我擦干了脸上的泪痕。

哥哥比我大很多,我上小学时,他已经念大学了。他一星期回一次家,每次回来,我总是在哭。有时候是丢了东西,有时候是看到了虫子,有时候仅仅是因为哥哥回来了。

哥哥回来的日子是我的节日。因为我爱哭,别的小朋友都不喜欢和我一起玩,我常常毫无征兆的哭泣,让他们很是看不起我。只有哥哥会带我出去玩,会耐心地教我许多事情。

我问哥哥:“我是不是很没用,他们都说我胆小?”哥哥使劲捏捏我的面颊,温和地否认我的话:“才不是!妮娜最勇敢了。”哥哥捏得我很痛,泪水又顺着我的脸颊往下落,他的脸色会变得很严肃,他很认真地告诉我:“妮娜,你要记住,勇敢的人,是不轻易掉眼泪的。”我立刻用手抹去掉落的泪水,笑着说:“哥哥,我们来约定,我一定要做勇敢的人!”

后来,我哭的次数真的减少了,有好几次哥哥回来时,我都没有哭。哥哥很高兴看到我的变化,他问我大了要做什么样的人,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做一个警察,和哥哥一样!”这时,哥哥已经从警校毕业,正式成为了警察。哥哥笑着说:“妮娜,你更要记得,警察是最勇敢的人,所以你不可以再哭了。”

“嗯!”我用力点头,伸出手指和哥哥约定。

我真的就没有再哭过。当我进入哥哥的母校读大学时,哥哥已经是优秀的刑警了。我们很少见面,我却一直记得当时与哥哥的约定,认真学习,要成为和哥哥一样优秀的警察。

我毕业的那年夏天,爸爸和妈妈说要给我开个庆祝会,哥哥也会回来。我一直期待庆祝会的到来,那我就可以骄傲地亲自告诉他,我完成了当初的约定。

可是我的哥哥没有回来,他永远也不会再回来。在一次执行任务中,哥哥为了截住逃跑的毒枭,身中七枪,当场死亡。我去警察局整理哥哥遗物时,听见有两个警察在谈论哥哥的事。

一个叹息着摇头说:“洛德真傻,那时候他干什么要冲出去呢。结果人死了,也没有抓住主犯,就抓了几个小角色。”另一个也附和说:“是啊,抓犯人固然重要,但是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啊。”

我无法抑制内心的震惊与难以置信,手中的物品洒了一地,许多警察惊异的目光中,我发疯似的向外跑。我忘记了叫计程车,也忘记了上公车,一直向前跑。我从警察局跑到哥哥的墓前,终于又哭了。

我再不能实现与哥哥的约定。一握住手枪,我就看到子弹一颗颗打进哥哥的身体。我也再不敢去哥哥的墓地,因为我也和那两个警察一样,不能理解哥哥的作为。我怕去到那里,说出埋怨哥哥的话来。

我一度认为,生活对于我来说,再不会起任何波澜,可我遇见了不可思议的事。

那个夜晚没有月,天色暗黑如墨。我忽然听见有敲门声,开了门,外面站着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深褐的短发微微卷曲,浓眉大眼显得十分精神,全身散发着一股超乎年龄的成熟与坚毅。

“有什么事吗?”我忽然对眼前的少年产生了一种敬畏的感觉,他看起来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少年。他微微一笑,很温和地说:“我来只是想告诉你几句话。”我非常惊讶,想不到会有什么理由,让他来找我。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请他进屋,倒了杯咖啡给他,等待他开口。

“你听说过圣斗士的传说吗?”

我有些不屑,哥哥曾经跟我讲过有关于圣斗士的故事,那些为了正义而战的少年,不过只是传说罢了。我始终认为,那绝对不会是真实存在的。“听过。”我懒懒地回答,好奇心逐渐淡去,“我可不想再听一次那个故事。”

他对我冷淡的态度不以为意,接着问我:“你应该听过叛徒艾俄罗斯的事吧,这是流传得最广的圣斗士故事。”我摇头,哥哥从不会给我讲叛徒的故事,他最憎恨的就是那种人。

“我说给你听吧。”


艾俄罗斯在圣域有很高的声望,不仅仅因为他是新一代圣斗士中最年长的,还因为他特有的持成稳重,教皇已经把他看作是下一界教皇的人选。

平时,艾俄罗斯与撒加一起教习一群备选的圣斗士,闲暇时间,他喜欢和年纪相仿的撒加聊天。有时候他会产生一种感觉,撒加并不是简单的人。撒加看来很是平和温柔,可艾俄罗斯总觉得这温柔背后藏着一股暗流,随时可能毁灭一切。更何况,他知道一个关于撒加的秘密。撒加有个双胞弟弟加隆,因为妄图颠覆女神统治下的圣域,被撒加囚禁在苏力昂岬海峡。

虽然说撒加不是加隆,艾俄罗斯也不应该把他们等同来看,可这一直是他的隐忧。尤其在女神降世之后,这股忧虑就越来越深。撒加的脾气明显暴躁了许多,别的人或许还没有觉察到,可他是与撒加最亲近的人,他知道会有事情发生。

那天夜晚天色晦暗得可怕,艾俄罗斯没由来地感到心惊肉跳,他匆匆赶往女神殿,想看看刚降世的女神是否安全。才走到神殿门口,艾俄罗斯立刻就觉察到有股强烈而邪恶的小宇宙,在接近女神。他快速冲进门,只见教皇用一把金色匕首直刺向女神的心脏。

艾俄罗斯用手抓住匕首,随即挥动拳头向教皇攻击,趁着教皇后退的时机,他把女神抱在手里,怒声呵斥道:“虽然你是尊敬的教皇,可你这是在做什么,这是两百多年才转世的女神,你竟然想谋害她?”教皇阴冷一笑,警告他说:“你最好别插手,以下犯上,否则你会后悔今天这么做。”

“我为什么要后悔?”艾俄罗斯朗笑一声,“你根本就不是教皇,教皇大人的小宇宙绝对不会这么邪恶。”教皇微微有些诧异,艾俄罗斯便利用这个间隙,拳头再度挥出。他的光速拳击在教皇的腹部,教皇痛苦地弯下腰,脸上的青铜面具应声落地。

这时候,两个人都呆住了。教皇没有想到艾俄罗斯会看到他的真面目,艾俄罗斯也没有想到面具之下的人,竟会是他最信赖的朋友。

“你为什么这么做?”

“还能为什么?我已经杀了真正的教皇,只要再杀掉这个讨厌的女婴,圣域就是我的了。只要你不把今天看到的说出去,我可以和你分享这一切。如果你不知死活想救这个女婴,你的下场就只有死!”

艾俄罗斯看着眼前狞笑的人,心痛得无法抑制,这还是那个所有孩子都喜欢的温柔哥哥吗?

“无论你怎么说,我都要保卫女神。”艾俄罗斯淡淡地说,语气却是坚定无比。

“好吧,这是你自己选择的,可别怪我手下无情。”

艾俄罗斯抱着女神从窗口跳下,教皇戴好面具,立刻召集圣域所有的人去追击他。教皇告诉他们,艾俄罗斯企图谋杀女神,被识破奸计,畏罪潜逃,见到他的人格杀勿论。


“傻瓜!傻瓜!……”我一叠声地叫着,打断了他的讲述,“艾俄罗斯和哥哥都是傻瓜!明明知道会死,还偏要去送死。”我的泪水不断涌出,模糊了我的视线。

他帮我擦干脸上的泪痕,一如从前哥哥所做的一样。“妮娜,不可以哭,勇敢的人是不轻易哭的。”他说的话,也和哥哥说的一样。

“你到底是谁?”我疑心他是哥哥从前认识的朋友,可是他的年纪又明显和哥哥不相当。他并不回答我的问题,只是笑着说:“你要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可以放弃,要勇敢面对任何困难。”说完,他就站起身来准备离开,我想开口挽留,却突然发现眼前根本就没有他的身影。

我不知道这是梦,还是我的幻觉,他的话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我坚定地认为,他是哥哥派来的使者,他来是为了教给我哥哥还不曾教我的道理。

我终于又去了哥哥的墓。站在墓前,我和哥哥再次约定,一定会成为优秀的警察。


当我第一次穿着警察的制服,站在哥哥墓前时,我发现墓碑上有一个闪闪发亮的小东西。拿到手里一看,才知道那是一个金色的小弓,制作得十分精良,上面隐隐有字。

那字迹很模糊,几乎不可辨认,我只看得出一个“勇”字和一个“艾”字。

这一定是他留给我的礼物,要我记得不可以退缩,要勇敢坚强。

我向着空中合十祈愿,希望他和哥哥能看见我现在的样子。

这是我又一次重生。

我在哥哥的话中,学会坚强不哭泣。

我在他的话中,学会怎样才是真正的坚强和勇气。

当时,暖风徐徐而起,慢慢拂过我的身体。

挽歌:
勇者无所畏惧
这是我一直相信的格言
所以我不怕别离
也不怕死亡
纵然是一时的分离
也总有重聚的一刻
所以你一定要坚强面对
未来的一切

目录上一章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