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手术泛滥!良性结节率95%,超过一半的人“开了不该开的刀”!

甲状腺结节只能开刀治疗吗?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甲状腺结节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多发结节比单发结节的发病率高,但单发结节癌变的发生率较高。

北京四惠中医医院特聘专家冯春祥主任认为,肝郁脾虚是导致甲状腺结节的重要原因,针对这种情况,冯主任利用动物药加根茎药来治疗这种疾病。而不是过度手术,开了不该开的刀。


专家简介


冯春祥 | 主任医师

从事医疗、教学50余年,60年代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并留校任教,并在其附属医院从事临床工作。1986年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学,并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出诊,编写中医专著6部。


曾多次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微直播、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等栏目。


冯春祥主任应邀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微直播栏目讲座


擅长治疗


声带结节、甲状腺结节、乳房结节、心脑血管疾病、肠胃息肉、胆囊息肉、甲状腺息肉、鼻息肉、子宫息肉、声带息肉、淋巴肿大等癌前病变有特殊疗效。并对于心律失常、心房纤颤等疑难杂症也有很高的疗效。


西医治疗甲状腺结节的弊端

西医在治疗甲状腺结节方面,治疗方式十分有限,而且在结节尺寸很小的时候,往往没有有效的办法控制其发展,只能观察其生长,再做反应。

西医最常见的治疗甲状腺结节的方法就是传统的手术切除,但由于手术一方面治疗费用较高,另一方面给患者带来的创伤很重,切除后没了甲状腺,患者需要终身服用药物代替甲状腺,而且治疗效果比较局限,很难对潜在病灶起到治疗效果。

而另一种治疗方式是介入治疗,在保留甲状腺的基础上,消除病灶,这种治疗方法虽然不用开刀,创口比传统的手术治疗要小,但是其治疗原理与手术是一致的,都是治标不治本,复发的几率很大。


中医治疗甲状腺结节的优势

中医治病讲求以人为本,标本兼治。在治疗甲状腺结节的过程中,不手术,不开刀,从整体入手,在治疗结节这个“标”的基础上,同时调节人体内环境,解决人体这个本源。并且对于尺寸很小的结节,可以直接干预其发展,无需患者养“结”为患,真正达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效果。


中医角度认识甲状腺结节

中医认为:甲状腺这个部位有胃经和肝经从此经过,还有一个穴,叫人迎穴。胃经和脾经是表里的一对,肝经和胆经是表里的一对,这个部位的结节病变,就和脾胃肝胆有关。

所以甲状腺结节产生的原因,中医大致分为两点:

1、是饮食失调,导致脾胃功能下降,也就是脾虚,脾虚就不能正常运化水湿,湿沿经脉上行,聚结在甲状腺上或痰或块,即是瘿瘤、结节。

2、是情志所伤,长期的愤怒郁闷,造成肝郁不能舒脾,或忧思多虑伤脾,肝郁脾虚,津液不能正常布散,沿经脉上行,痰和气郁结在甲状腺上,而成瘿瘤(即是甲状腺结节)。


纯中医治疗甲状腺结节的真实病例

患者谢女士与王先生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在2015年11月单位的体检中,王先生发现自己存在甲状腺方面的问题,于是带着妻子谢女士一起到当地大医院进行深度检查确诊。经检查,王先生确实存在甲状腺结节的情况,并且是癌变程度最高的单发性结节,已有七成癌变现象,但是由于结节只有0.3公分大小,没有办法进行手术切除,只能定期到医院复诊检查。谢女士本来只是陪丈夫看病,发现爱人有这个情况,自己也进行了甲状腺方面的检查,结果却让两人心如死灰。谢女士同样患有甲状腺结节,而且已经是3A级,完全癌变了。

当地医院直接给谢女士安排了手术,但是谢女士本人并不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治疗,甲状腺一旦切除,就需要终生服药,这个压力对于三十几岁的人实在太大了。于是夫妻二人来到北京一家大医院做了检查,但是医生说无法穿刺治疗,只能回家观察。当时正临近春节,夫妻二人只得回家等待。单位同事知道了二人的情况,给他们介绍了冯春祥主任,夫妻二人赶在春节之前再次踏上来京求医的道路。

冯春祥主任根据甲状腺结节发生的机理,本着疏肝健脾,化痰散结的理念,给予夫妻二人疏肝健脾治其本,用根茎药散其结节这个标的治疗方法,经过两个半月的时间纯中药治疗,丈夫王先生的结节已经缩小至0.1公分以下,妻子谢女士已经癌变的结节完全消失。

现在谢女士与王先生夫妻二人已经把冯春祥主任当成了他们家的“家庭医生”了,不仅小夫妻俩在冯主任这里调理身体,自己的两个宝宝、妈妈、婆婆还有身边的同事,只要身体不舒服就都会找冯主任来看病。并且身边有认识的人也患了甲状腺结节的病,也都会给他们推荐冯春祥主任。

谢女士参加《养生堂》微直播片段


《黄帝内经》所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所谓治未病,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寓防于治。政治家的高明不足体现在治理已形成的乱,而是体现在未乱之前即加以预防。“治未病”的思想实际上包含着“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三个方面的含义

未病先防是指在疾病发生之前,注重保养身体,顾护正气,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既病防变是指在患病以后及时明确诊断、及时治疗处理,防止疾病的传变与发展。瘥后防复是指在疾病痊愈后,防止复发,对患者进行多方面指导。

而治未病的三个方面与甲状腺结节的治疗正好对应,在患病之前调理身体,避免患病;一旦发现结节,第一时间控制其发展变化,而不是任其生长;在结节消散以后,调理改善人体整个内环境,防止结节的复发。


冯春祥主任出诊详情

出诊地点:北京四惠中医医院

出诊时间:每周一、三、五全天

观看直播:(dayikefu1微信报名观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活出自我的感觉,遵从内心的所发出的信号。不排斥情绪带给自己的困扰,拥抱接纳它的存在让情绪流动。 ...
    杨平的阅读 62评论 0 0
  • 卖流量还是卖产品,通过二段收费进行成本的转移。公司是卖服装产品的,通过设立咖啡区和休息区,提供免费的咖啡饮品,增加...
    刘霞阅读 66评论 0 0
  • 八 聚会 时光飞逝,转眼两年已过,在这期间,我时常想起他和和他一起的美好时光。然而,想又有什么用呢,逝去的永远逝去...
    季夏季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