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苗A02】人生的拐点上,给自己的一份梦想清单!

梦想,对于一个人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到底什么是梦想?它与梦一样亦真亦幻吗?

我觉得,梦想是处在理想与妄想之间的,踮踮脚尖能碰触到,但需要长时间的积累沉淀才能实现的美好愿望。

那么,在人生发展的拐点上,我应该送给自己一份怎样的梦想清单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较于往年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状态,我的2019年应该更多地去为实现梦想助力,把精力放到一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儿上。

就像斯蒂芬·科维在《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中提到一种“木桶人生”理论,说是装一个木桶,如果先装小石子和黄沙,到最后大石头会无处安放,而如果先放大石头,就会发现小石子和黄沙安放还大有空间,以此比喻人生,大石头就隐喻人生中的家庭、事业、孩子这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务。

这些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却未必是我们紧急待办的事,有时甚至因为没有截止日期的催促,会被我们一再拖延和忽视。而我的梦想,需要这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务做加持,也因为如此,我的梦想清单如下:

(一)事业

进单位没多久,我就自愿将编制性质由管理转成了专技,想法很简单,自身单纯不会逢迎,职务晋升空间不大,倒不如靠本事吃饭做职称晋级。可是,这几年走着走着就偏了航线,导致去年底差点没能顺利晋升,个中辛酸只能自己体味。

痛定思痛,我会在较好完成一些重要紧急事务的前提下更多注重职称论文素材的积累,将论文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多思考,三年内发表论文三篇,其中今年至少完成一篇。

(二)个人品牌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个人品牌的打造显得尤为重要。而我在年初,通过梳理,定位自己努力方向是读书教练,也会从三方面来努力:

001.学习泽宇教育课程,以听课~复盘~实践为闭环打造个人品牌。理由:它是全球知名的品牌咨询师孵化基地,有落地的转化举措和雄厚的核心团队。

002.以朋友圈和微信群为主要阵地,招募一批同频的朋友共同学习,养群建好流量池,定期分享,以输出倒逼输入,扩大影响圈。

003.在当前第一期顺利结营的基础上,打造至少六期【乐行一拱】读书私享会,初步建立起运营团队,为营员提供高价值服务。

004.关于读书,打磨具有自身特色的视听课程做引流,期待最终变现。

005.参加一些线上和读书有关的专题培训。比如鱼哥的这个写作班、龙兄的演讲训练营。

006.自主读书至少100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家庭

以前的我,即使每周只有两天和家人的相聚时光,还是会舍不得放下手机、放下朋友,真正去和家人交流的时间少之又少,即使身在曹营心还在汉,心不在焉。

现在的我,知道每一位家人都是我的无价之宝,即使爱他们的心没变,也要在行动上让他们深深感知到,做到高质量陪伴。

001.对孩子的学习课程给予关注,和她同步预复习,课外英语由我自己研究录课给予辅导,周日带去图书馆亲子阅读。和孩子多交流,了解思想动态,引导茁壮成长。

002.加强和父母的交流,关注他们的健康,每年预约体检一次。

003.和老公多沟通,培养体育锻炼意识(羽毛球开始),督促他早日学业完成。

004.每年至少一次外出旅游,春秋季组织长三角地区踏青游玩至少5次。

005.每周给家人写信一封。

(四)健康

2017年做过大手术后,身体并没有好好调养,而是投入到社群学习中,虽然个人成长收获不少,熬夜等习惯的养成过分透支了身体,得不偿失,新的周期准备这样做:

001.健身卡转馆到家里附近,便于坚持。

002.学习冥想技巧,跟敏姐学习瑜伽。

003.每天22:00休息,6:00起床。

004.定期艾灸和做推背理疗。

005.学习营养知识,管住嘴,健康饮食。

最后,告诉自己:很多事,不是因为成功了而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会成功!这些重要但不紧急的事,终有一天,复利显现。

微信号:lumai20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