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你又何必跟章子怡较劲?

这两天网上在疯传袁立上《演员的诞生》前因后果。

事情经过大概是:浙江台的一个工作人员与袁立相熟,她动员袁立去参加《演员的诞生》。

袁立一口答应了下来。

但从聊天记录可以看出,袁立对三位导师并不是很服气,直接表达不愿意站在台上被他们打分。

不过那个工作人员似乎说话非常客气,甚至有点阿谀奉承的语气,在聊天记录里表达了会让袁立直接晋级。

直接晋级这件事看起来对袁立非常重要,为什么呢?

第一、她事先就要求落实到合同上,当时估计她就怕自己要是被刷下来的话,会很没面子吧。

第二、工作人员似乎很了解袁立内心的想法,当她对袁立说,第二轮要与章子怡飙戏,“旗鼓相当,是有尊严的”,但节目模式就是这样,没办法。

然而,当事情发展不是按聊天记录走、袁立被淘汰的时候,袁立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不满情绪,暗示自己参加这个节目 ,根本就是在“演”,演一个节目组想要的节目效果。

她转发了一个微博,里面写着论演技,袁立和周迅、秦海璐排2梯队,章子怡呢?排3梯队,沦为和小花周冬雨一个级别了。

所有这些迹象都指明,袁立不想被导师评分的对象是章子怡。

这个时候,她的心情虽然不愉悦,但还算洋洋自得。

但随着事件的发酵,袁立越来越不淡定了,有兴趣可以去翻阅她的微博内容,这里无法一一截图。

1、

其实,袁立在《演员的诞生》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当然,如果不看她后面与张国立、导师对话的内容的话。

刚演完的时候呢,整个现场气氛是很活跃的,张国立笑话袁立的假肚子快掉下来时,章子怡也是笑得满脸是牙。

不过下面的对话,不知怎地整个画风突然全变了,而且没有转折过渡。

对话一:

张国立说:我们是老搭档了,《铁齿铜牙纪晓岚》演了三部了吧?

袁立两手一摊:不知道,不记得,全忘了。

此时,台下的评委们表情都有些错愕。

对话二:

接着,章子怡估计想要为袁立挽回一些气场,善意的问她:我很久没看袁立演戏了,你是不是好久没演戏了?

袁立一边比了一个“耶”,一边挑眉,同时拖长声音回答:是————(此处声音最后往上扬起)

当下章子怡估计没感觉出来她的敌意,接着问:多久了?

袁立一耸肩:两三年,三四年,五六年,who knows?不知道几年!

这态度显然很不尊重问话的人,且不说这是电视节目,就算是平常朋友坐着聊天,好好的问话被这么不屑的回答,也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

所以章子怡终于感觉出她的不善,她的脸渐渐有些放了下来。

当然,张国立果然是人精,他不动声色的接过话头:我也觉得她有很多年没有演戏了。

聪明的人,就应该见好就收,可袁立呢?她越过张彤,拿手上的东西往张国立上一敲:我生活在公益的舞台上好不好?

接着一堆废话的打情骂俏,最后突然又对张国立冒出一句:我被你弄伤心了!

章子怡的表情,一个“臭”字!

张国立好尴尬,问:妈呀,为啥呀?

袁立竟回头看了张彤一眼,笑着说:我这不是瞎说的吗,他当真了!

宋丹丹这时想要为张国立救场(或许她也觉察到袁立在舞台上说的话过于废话),她想要插嘴,但插不上话。只开口说了句“我觉得……”

台上的袁立无视台下的导师,接着诉说:因为我去做公益了,我一个连钱都管不明白的人,我得发工资,得管账、管员工(这段网上有人传言她这是讽刺章子怡当年的诈捐门)。

这下全尴尬了,大家都不知道袁立这是演哪出?毕竟是一个综艺节目,袁立此时不是主角,这样漠视别人、和张国立唠家常的行为,实在有些不合时宜。

台下的刘烨尴尬地低下了头,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场面,他内心估计都为张国立如何圆场着急吧。

刘天池的表情也配合,这表情这眼神,神了!

张国立呢,只能将眼神放在台词卡上面,嘴上连着说“真好真好”来化解尴尬。

这场尴尬终于被宋丹丹这样敢说话的前辈结束了,她连叫了三声“袁立”,袁立才像好奇宝宝一样转过头来,问怎么了怎么了?

2、

事件后来发酵成了袁立指责电视台黑幕,具体怎么骂浙江电视台,我们看不懂也不想懂,浙江电视台估计清白不到哪里去,反正娱乐圈就那样儿!

对于《演员的诞生》这段视频,袁立本人说是视频被节目剪辑成“神经病”了,意思是说这些疯癫的画面是她被淘汰后的情绪。

对于这点,我想分析两点。

第一,仔细观察视频就会发现,开始投票之前,袁立头上的头巾是包着的,投票之后却是放下的,所以,说是因为淘汰后才这样发疯,论据是不成立的。

第二,就算被淘汰了,一个45岁(1973年生)的社会人,因为被淘汰就这样在电视节目上无视别人,任性的发泄情绪,好像也说不过去吧?这一点算是修养问题了。

说到修养,通过这期节目,看得出章子怡算是在生活中极力不为难别人的人

其实我原来也不喜欢章子怡,觉得她挺low的。

最早觉得她low,是看到一则新闻,有狗仔队跟踪她,结果被她的贴身保镖打了一顿,章子怡站在一旁笑得好得意。

后来觉得她low,大家说她什么泼墨门啊诈捐门啊,我是看不懂这些暗箱操作的东西,那时章子怡太顺利,多少还是有一些落井下石的人,所以不予以评价。

但是挺不看好她其中一点。她自己那么好的条件,何必整天想找有钱人当男朋友呢?讲实在的,后来她找了汪峰,我心底着实鄙夷了她一番,像只落水狗的感觉(我是个俗人!)。

至于她在成龙生日宴上亲吻成龙之类的,也不多说了,年轻嘛,谁没有个轻浮的时候,况且章子怡那时好像是为了拍成龙的《尖峰时刻2》。

听说真正为章子怡打开国际知名度的不是《卧虎藏龙》,而是《尖峰时刻2》。

说这些,不代表我现在就多喜欢她,但从审美的角度来看,还真的挺喜欢她那张长得无可挑剔的脸,以及网上那些她如何咬牙练功吃苦拍戏的事情,如果是真的,值得当我们的榜样。

都不要说别的人,单从身材上看,章子怡就可以甩袁立几条街,这点恕我浅薄,我真看不上对自己身材不负责的女生。

所以,基于没有对谁特别喜欢或是特别讨厌的情况下,这次在《演员的诞生》里,我真心想表扬章子怡,也真心想数落一下袁立。

虽说网上到处都是“活到这把年纪,我不想再取悦谁”的鸡汤,但人活到一把年纪,如果连基本的修养都没有,那就不是取悦不取悦的问题了。

谁都没有资格让你取悦谁,但你如果连尊重别人的能力都没有,那自然也得不到别人的尊重。

张国立说,袁立之所以输,是她在台上的表现;章子怡没有点名袁立台上如何不好,但她说张彤“她的个人魅力,让这个舞台增加了许多色彩”,这言下之意大家都听出来了——就是袁立的个人魅力有问题。

也是,参加一个节目,你哪来那么多废话,要知道,就算是普通人,他平时说话的肢体语言,也是综合得分里非常重要的一项,更何况袁立这样的公众人物?

这里特别强调一点,章子怡说这话时,是已经看出来袁立对她挑衅的态度了,但尽管如此,章子怡还是嘴上饶人(相信她心里也很不爽袁立),得饶人处且饶人,这点章子怡拿捏的很好。

为什么说章子怡拿捏的好呢?

她先是为袁立挽回气场,等到发现袁立其实对她有所敌意时,立刻放下脸色,决不敷衍,但对着镜头谈袁立时,她还是隐去了内心的不舒服。

在这里,可以用一个“正”字归纳章子怡的人品。

我记得在哪里看过一篇关于评价新加坡的文章。有一个美国人在新加坡犯了事,按新加坡的法律,要对其实行鞭刑,但美国是新加坡巴结的对象啊,而且当时的总统克林顿也出面求情,毕竟一个美国人在新加坡被打了,颜面尽失啊!

但新加坡呢,很聪明!他还是按法律打了那美国小伙子,树立了新加坡尊严和主权不可侵犯的国际形象;不过最后少打了一鞭,算是给了克林顿面子。

克林顿要是为了这个美国小伙去新加坡讨说法,就是美国不对了,不带这样欺负人的!

国如家,家如人。有时运行一个国家,就像家与家、人与人之间那么微妙,你自重了,别人自然就尊重你了。

想像一下,如果章子怡明明发现了袁立的不尊重,却还得为了面子问题保持笑容,当然,她很有修养,但没有原则,形成了一个没有意义的软肋,就是所谓的“取悦”别人而活。

人必须铿锵有力,你也是第一次做人,我也是第一次做人,你也活了四十几年,我也活了四十几年,有什么理由让我为了你犯的错误去丢自己的脸呢?

3、

回过头来说说袁立吧。

古语有云:“善要人知,即为非善”。

所以,袁立真没必要在舞台上一再的说她这几年做公益了,看看人家古天乐,要不是被朋友说出来,哪个知道他在内地建了几座希望小学?

袁立这几年被人称赞的地方就是做公益,参加公益活动算是她最正面形象,要不是做公益,这次事件,她肯定被人吐槽“一个过气的女明星”。

当初郝蕾就是这么个下场,郝蕾为了一部《颐和园》裸了,不过她没有汤唯幸运——汤唯也为了《色戒》裸了,她虽因此被封杀,却也有所得,比如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然后成了业内公认的女神。

但是郝蕾呢?虽然很多文章宣传她是一个“真正的演员”,她自己也努力朝“演员教科书”发展,并傲视一切综艺节目,说自己永远不会上综艺节目拉人气。

可惜,世态之炎凉,永远是在你高估自己的情形下杀你个措手不及。

即便郝蕾一直被很多文章洗白,说她是个好演员,但我觉得她被过誉了。

当年不过二十几岁的郝蕾,整天在各种采访中说自己绝不接受综艺节目采访等言论,这算是自负呢还是自负呢?

“希望自己成为教科书”这种话,想必陈道明、葛优等演员都不好说出口吧,姜文那么自负的一个人,似乎也没有把这话挂在嘴边,你郝蕾一个不过演几场戏的演员,凭什么笃定的说自己将来成为教科书?

这算是眼界窄呢,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话总该听说过吧,何况中国那么多演员!

后来事实也证明了她摔了很惨。

她没拍几部戏,成名作也不多,这倒不是否定她的演技,而是说,以她那时的演技把自己说成教科书,早了!

然后呢,情场不幸福的她,也和袁立一样在网上和网友对骂,因为河南籍的未婚夫情变,她骂河南人了。最后她终于被骂“一个过气的女明星”。

郝蕾呢,现在过得幸福了,她这两年接受采访时,有说过一句话:与自己和解。

什么叫与自己和解?当然就是放过自己,世间的事,不是你想咋地就咋地,人的力量太渺小,你得学会和命运打太极,除非你刚性十足,否则千万不要用降龙十八掌,那样只会被“力的反作用”伤了自己。

郝蕾想通了,她把从前说过的话全放下了,不再说什么教科书,只好好的演戏,也不再说什么绝不上综艺节目接受采访,前段时间还在微博上为自己的新戏宣传。

但袁立呢?袁立比郝蕾大整整五岁,长五岁的年纪不要说比别人懂事柔和吧,但至少也要相等的通透。

她一个小时一个小时的发微博爆料黑幕,一条一条的骂别人;她的世界这么小,只为一件事情生气停下了手中其他更重要的事;而全国的网友数量那么大,她难道一个一个的怼?

参加这档节目,工作人员告诉袁立,会保证她晋级,于是她去了,这就说明她认可了这个黑幕,只是当时她是站在人群高端的那一个,而对手张彤却是被她踩在脚下的那一个。

请问她得意洋洋让工作人员签保证晋级合同的时候,有考虑过被踩的张彤的感受?

等到被淘汰了,她就说这是“演”的,然后又把与工作人员的对话“无马”全部放出来(美名其曰为了保证透明度),她这样做有考虑过对她恭恭敬敬的小工作人员的立场吗?以及工作人员为了阿谀奉承她,在聊天记录中把徐帆、张彤说得一无是处?(甚至直指刘烨、章子怡、宋丹丹的人品,这个小工作人员以后怕是在娱乐圈别想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性格不叫直率,叫自私!

赢了就说不好意思,输了就翻脸不认人。

一个四十几岁的人,连这基本的修养都没有,不好意思,怪不了别人不同情你,即使你做过公益,即使你是受害者 ,即使你最后把80万的酬劳都做了公益!

袁立敢在舞台上撒泼,想来是仗着张国立与她有过往的交情吧,但是,即使是父母兄弟爱人,你如果不体谅对方的立场,总是这样仗着别人爱你而任性妄为,再多的爱最后也会消失殆尽。

除非你自己来定这场游戏规则,否则就要学会遵从别人的规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