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不具足的人怎样学习汁法(2)


条件不具足的人怎样学习汁法——全食谷物、生食果蔬


        遇到汁法,如果确实没有条件规范操行的话,请不要观望和远离。而是选择自己做的来的部分,先做起来再说,学一点是一点。

        如果我是你,最起码也要把汁法里“全食谷物、生食果蔬”的门道学到手,并尽快穿插到自己的日常饮食当中去。不但自己要改变,而且要让身边爱我和我爱的人也要尽快改变。传递健康,永远比任何其它疼爱方式更有价值。

        有人可能会说,你话说大了吧,吃个整粮食粒,凉拌个黄瓜,生啃个西红柿,也算是养生秘诀?太夸张了!你先别急,听我慢慢说完,再下结论不迟。

营养学的新发现

        营养学研究的最新发现,集中在三个领域:一是膳食纤维,一是植物生化素,一是肠道菌群。

        这三场营养学的革命,在某种程度上讲,也可以说是一场“健康食材革命”。这些新发现的科研成果,奠定了全谷物与生食果蔬在现代人饮食中,无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与此同时,人们惊奇地发现,我们想吃什么,不仅受个人健康观念的影响,而且受个人饮食偏好的左右。而这种饮食偏好并不一定完全体现我们的个人意志,很可能只是“肠道菌群”的呼声。这个极其庞大的族群很可能绑架了我们的食欲,通过遥控来满足它们的生存需要。

        研究发现,它们可不是一帮单纯“蹭饭吃”的寄生虫,而是我们离不开的一个共生伙伴。它们的平衡,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我们的健康。

        更重要的是,这三者之间的协同保健作用。全吃谷物、生吃果蔬,弥补了精细加工、高温烹饪所造成的足以危害健康的营养缺失,其中与健康关系最紧密的保健物质,就是膳食纤维与植物生化素。膳食纤维

      雷军有句名言:“站在风口,猪都可以飞起来”。膳食纤维、生物植化素多年以来被认为是“非营养物质”,甚至被看成对人体有害的“抗营养素”,一夜之间迅速平反,身价百倍。肠道菌群也摘掉了“病菌”偏见的帽子,变成了人体一个重要的“类器官”,瞬间红遍全球。

        这个能让猪飞起来的风口是什么?毫无疑问,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保健需求。

慢病时代护身符

        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已经步入了慢病时代。慢性病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病,已经成为现在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杀手。更要命的是,现代医学手段治标不治本,根本无法逆转慢性病。以上这些早已成为全球包括医学界的共识。

        慢性病的“病根”,是不合理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而不良饮食习惯所造成的“营养过剩掩盖下的营养不良”现象,成为慢病的直接助因。从饮食结构上讲,各种高能量、低营养食材的大量摄入,全谷类、水果、蔬菜的摄入不足,同时也造成了肠道菌群平衡失调。所有这些,都共同成为慢性滋生的温床。

        在这种背景下,全谷物替代精米精面,水果蔬菜由偶尔零食、低比例副食一跃提升到几倍于主食的摄入量,



          果蔬,是膳食纤维主要和重要的来源。膳食纤维




只要了解基本规范,坚持足够的比例,足够的周期,身体会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你。

营养学的马后炮:非营养物质时代

       




        不管是果蔬汁、果蔬糊,还是生嚼果蔬,只要满足一定数量、一定周期,肯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身体会用它自己的方式感谢你。

只此一手,就足以受用终身。不但自己要用,还要推荐给家人、朋友用。天下真情,生食果蔬为大爱。否则错过了,就白白辜负了相遇一场的缘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