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拆解《31岁那年,她从月薪5500到月入8万+,她说这项副业里藏着你的“钱途”》

(31岁,月薪才5500,1年时间,又从5500到月入8万+,三个数字,基本勾勒出了一个屌丝逆袭的故事。“钱途”二字,一语双关,但是又不告诉你,这项有“钱途”的副业到底是什么。一个“藏”字就是一个大写的悬念)

(强大的阅读钩子,勾住用户继续往下阅读)

(制造焦虑和恐慌,扎用户的心,目的是,唤醒大家仅仅依靠打工赚钱是不行的,必须想办法赚更多钱的积极情绪,也就是唤醒对金钱的渴望——消极高唤醒。塑造明确的价值观来引爆情绪)

(新媒体阅读当中,力量感是所有人都特别渴望获得的一种感受,所以,要学会把你的情绪、观点融入到文案里,并且通过你的用词、用句等很好的表达出来,让用户明确知道你的想法,和你在情绪上产生共鸣)

(第四段,制造憧憬)

(第五段,“欲擒故纵”,激发出用户的逆反心理,也让他对后面的故事更加好奇)

(第六段,简单的2句话,勾勒出了小人物逆袭故事的一个雏形)


(放了一张主人公的照片,证明确有其人、确有其事。)

(人称上,采用了主人公“自述”,也就是第一人称,既是为了便于故事表达,也是为了最快拉近和用户的距离)

(又是 一个阅读钩子)

(自述的开头,用4个“这一年”概述了主人公逆袭后的“好结果”,先写结果而不是先讲故事,是为了在这里买一条销售线:做自媒体很赚钱,甚至可以改变人的命运)

(担心用户读完故事,发现原来是要卖课,会产生心里抗拒,所以,提前暗示用户,这样后面再卖课,用户就会感觉理所当然)

(运用了排比的句式,让文案很有节奏感和层次感,也是为了让文案更好读)

(讲故事时,要在用户的现状和梦想之间搭建桥梁,并把主人公的“魔法”融入进来,让用户觉得,“啊,你跟我是同一类人,你都做到了,我也能做到”)


(接下来才开始讲故事,故事感的小标题,一个阅读钩子)

(“毕业十年,你过得好吗?这是一道送命题。我的眼泪差点掉下来”,这里通过使用情绪色彩浓烈的修辞和词语,又开始制造情绪了,很容易就给人扎心的感觉)

(想让自己的文案具有情绪性,就不能一直平铺直叙,而是要在词语、修辞上去下功夫)

(中年、三流小城、不喜欢的工作、工资低、女生变大妈、高额的医药费、孩子奶粉钱、每月固定的房贷车贷等等标签,这些就是主角的特征,起点低的小人物人设成立,太能打动用户内心的情绪了)

(“那一年,我30岁,像一条渴望肉块的野狗一样渴望赚钱,渴望改变。”一个形象化的比喻,道出了主人公渴望改变、渴望赚钱的欲望。这里再次浓墨重彩的谈到了赚钱,目的有两个:1.往往主角的欲望,就是用户的欲望,借主人公之口,再次激起用户的理想自我,变得更有钱;2.顺应7步故事写作法的第2步,主人公要有行动欲望,才能推动故事往前走)

(接下来,一张人物旧照,让“曾经屌丝”的人设,跃然纸上)

(再接下来,主人公开始减肥,疯狂健身跑步,减肥期间还尝试各种赚钱的门路,但都以失败告终。奋斗了却没有结果,努力了却还是失败,这就是冲突或者说障碍,这一步的主要作用是为了下一步的转折)

(没有冲突的故事,平淡无奇,用户读起来可信度也不高,设置一点障碍,会加深用户对主角的同理心)

(接着,故事主角的逆袭开始了,她发现了自己的魔法——运营公众号。这时候,要卖的产品,如何运营公众号这门课,正在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走近用户的心智。)

(因为沉浸在故事里,即便用户可能意识到你接下来 要卖课,但还是会选择继续读下去,因为想知道那个魔法师怎么发挥神奇作用的,也就是——主人公到底是怎么靠公众号逆袭的)

(第三次,在同样的位置——段尾,强调赚钱,多次重复,明显加强情绪效果,尤其是同种情绪内容的一个重复。为什么这么做,因为这边文案的主打诉求就是“赚钱”,那就一直轰炸用户,把“赚钱”这个诉求,植入到用户的心智当中)


(故事的第二部分,讲述了主人公逆袭的过程,这个过程的特点是——辛苦。这里有把辛苦做了稍微的放大,目的就是凸显主人公努力,勤奋、敢拼的正能量励志形象,这样会非常容易感染到用户,增加他们对主人公敬佩的情绪)

(开头并没有直接说,主人公是怎么从0开始学公众号运营的,而是,从用户的角度,提了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完全不懂公众号,怎么快速上手”。)

(为什么这么做,第一,照顾用户的感受和情绪,所以帮他们提出一个他们自己也很关心的问题;第二,这个问题可以很好的融入到故事情节当中,不必在后面单独讲,节省了不少篇幅)

(一连串的数字,20万粉涨到80万,营收10万到60万,月薪从几千到8万+,小白到顾问,这些强烈而鲜明的对比,呈现出来的好结果,正是7步故事写作法的第5步,到这里,主人公基本逆袭成功,正能量爆棚,激起读者想要学习主人公的动力和巨大的热情)

(接下来是很常规的获取用户信任:上大咖合照,分享截图,在行排名,学员评价。使用的就是借力权威和顾客证言)

(到这里,主人公的逆袭宣告成功,小人物的逆袭人设形象和她手中的“魔法”,利用公众号赚钱,已经深得用户喜欢和肯定,被激发出强烈赚钱欲望的用户,可能已经在心里想,我应该也可以像主人公那样,通过运营公众号赚到钱吧)


(这一部分的结尾,第4次重复了赚钱这件事,第2次重复了公众号的价值)

(这时候还不可以开始卖课,还有一个信任问题没解决,那就是主人公确实很厉害,但是她真的可以教我通过运营公众号赚到钱吗。所以接下来,应该拿出足够的案例见证,来说服用户)

(第三部分,再次使用了提问的方式,继续制造阅读钩子,继续顺应用户的逻辑和感受来提问题,这样用户才会对答案产生更强的渴望)

(回答问题的时候,没有讲任何道理,而是直接上案例:一个是月薪4000块的小伙子,在主人公的帮助下,每月至少多赚8k;另一个是二胎妈妈在主人公的指导下,依靠公众号每月能多赚2万多。这些真实的案例,对于读者的冲击力是非常大的)

(在销售文案中,案例证言是简历信任最好的方法)

(案例非常的细节、具体)

(姓名、坐标、职务、营收数字、对话截图、表达风格等等,一看就很令人信服)


(有了案例证言之后,用户对主人公的信任已经达到了顶峰,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卖课了)

(怎么引出卖课,又不招致用户烦——7步故事写作法中的第6步,给出分享原因)

(“这样的例子,真的很多。而这也是我去年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告诉用户,主人公有一颗利他心,她很愿意利用自己的成功经验,去帮助别人赚钱,不但又增加了用户对主人公的喜爱,又使卖课显得理所当然)

(又一次重复了赚钱这个主打诉求,“做公众号其实也没那么难,把它当成一个副业,每月赚个万儿八千的小钱,还是很容易的”)

(课程好不好,马上又来一波大咖背书,借力权威,而且说是语音+图片的形式,很快就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这一部分,讲述产品的核心卖点,教你做一个赚钱的公众号。其他卖点比如实战性强,0基础也能上手,提供变现通道,大咖彩蛋等,塑造了产品的高价值)

(重复赚钱这个诉求,都是为了制造缺口,强化欲望。最终让要卖的产品,公众号训练营,来帮你填补缺口,满足欲望)

(促使立即下单部分)

(运用了一个价格锚点,通过和在行1小时的咨询费399对比,30天的训练营定价为999好像也不算贵,而这个时候,再设置一个早鸟价599,引起用户下单购买的紧迫感,错过了首批学员,就要恢复999的原价了)

(价格锚点和稀缺手段同时使用,能够刺激用户马上下单)

(因为训练营的价格毕竟不便宜,599元,购买成本阻碍还是有的,所以下面放了一个小助手二维码。对于因为价格而暂时没有下单的这部分用户,就可以加小助手微信先了解一下情况,那么一旦加了小助手微信,小助手就可以继续引导用户下单,一直链接着用户不怕跑了)

(如果要卖的产品或者服务的价格比较高,就一定要放客服微信,引导用户加微信,人工消除用户对产品的其他疑虑,这样来继续转化用户。否则,价格太高,很容易吓跑用户)

(“少打一次火锅,少下2次饭馆”——价值塑造。把打火锅的钱,下2次饭馆的钱,作为课程的价格参照。但是这里的重点并不是简单的价格对比,而是火锅和下馆子本身极其有限的价值,反衬出课程的高价值。价值塑造,会立刻让用户觉得,这个课真的太值了,刺激购买)


(下面的部分,就是常规的对产品特点的介绍)

(上海报,购买了课程的,会更清楚30天里自己能学到什么,能收获什么;还没下单的,可能也会因为丰富的课程内容,提高了要购买的欲望)

(这个公众号训练营最大的卖点,就是能帮学员进行公众号变现。虽然前面讲过了,但这里仍然又单独拿出一个板块进行说服,因为这一点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起码说三遍)

(“从零基础运营讲起,即便你是0基础的小白”,都是再次强调参加这个课程的门槛低,减少了用户的心理压力”;“100%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副业”,这样的承诺会让读者很有安全感)

(再次强调课程请了大咖,有彩蛋,物超所值)

(课程会持续涨价,增加购买紧迫感)

(如果看到这里还在犹豫,十有八九是不知道自己的情况到底适不适合来学这个课,于是列出适合人群)

(这里没有从身份比如学生、宝妈、公众号爱好者这样的维度,来定位目标人群,而是从用户痛点出发,描述用户的烦恼和问题,来锁定目标人群。这种做法的好处在于,容易引起共鸣)

(最后又是促使立即下单,和前面一样)

总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