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盆,我想说说我的高中

人生要不停地打开一扇扇门,一扇门代表一个世界。

传统中国科举考学是一道窄门。

有多少先祖为科举耗费了一生,因为科举是功成名就的唯一道路。

而当代的中国,高考仍然是大部分学生的出路。

我去年走过了高考,一幅幅的画面依然能清晰呈现。

老丁考前给的卡片的母版



晚春的中午,我总是在午睡的时间偷偷从宿舍溜出来,在校园里拿一本教科书四处游荡。

我的学校很特立独行,校长规定我们中午的时间必须在宿舍午睡,不许进教室,不像其他学校的学生还被逼着上午自习。

而我总是不睡觉,难得的享受这份独处的时光,校园的花开的很美,我喜欢坐在晚樱树下的长凳上,幻想着自己紧紧的被花香怀抱着,长满三叶草的土地上粉嫩的小花探着脑袋,梅树的花枝肆意的妖娆,我幸福的融入这片美丽的安静中,没有教室里奋笔疾书的沙沙声,没有早晚读急切背诵的嘈杂声,我动情的感知着阳光的温暖,春风的温柔。

她是一直苗条的橘猫,对,橘猫也有瘦的。她总喜欢蜷在走廊的台阶上,身子软软的,侧躺在地上慵懒的晒着太阳。每个中午我总是喜欢找她玩耍,我轻轻的抚摸她干净轻柔的身体,她在我裤脚边蹭来蹭去,痒痒的。

我叫她小黄,朋友还因为这个嘲笑我取名的水平黄色又暴力。很多个中午,我都会带些吃的给她,然后蹲在她旁边背我的三千五。后来有一天她不见了,我中午再也没找到她,因为这个还难过了一段时间,如果她还在,我想谢谢她,陪我度过枯燥的那些天。


人人都怀念高中的爱情,无论走到多远的未来,永远都是心中的一抹甘甜。

他对女生总是很体贴,像一个懂礼貌的孩子,他会默默帮我整理课桌上凌乱摆放的书,他会在我难受的时候递上一杯热水,他会趁我不在的时候拧紧杯子,因为有一次同学打闹把我的水杯打翻,水洒了我一身,他都默默记住了。还有很多很多小事,他都让我的心很暖很暖。

我喜欢上了他,第一次这么喜欢一个人,他经过我的身边心会控制不住的跳动,那抹初时的喜欢,是永远抹不去的感觉。

当时的我性子太高冷,喜欢装作讨厌,明明那么在意却假装那么无所谓。我们没有在一起,走了不同的道路,最终分道扬镳,可我想谢谢那个少年,教我懂得什么叫遗憾,教我去珍惜去把握,现拥有的一切,都会是以后的美好。

他是我另一个朋友,我辜负了他的喜欢,我想感谢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你,把最初的喜欢给予了我。

我很坏,是的,我老早就知道他喜欢我,还总是对他的暗示视而不见。我自私的占有着他的关心,却总是对他的邀请草草了事。这大概就是我的因果吧。

我们每月都有一场考试,他的考场在楼下,而我在楼上,他每次都会跑到我们考场,假装去找别的男同学说话,其实我知道他是来看我的,我几乎都假装在睡觉,逃避着和他说话,他走的时候总是停在我的课桌前,摸两下我的脑袋...而我就很配合的继续装睡。每次换座位,他都会闻风跑来帮我搬书。他看起来傻乎乎的,却总是一个很细心的人。

如果当时没有他就好了,可当时的我就那么倔强的喜欢别人。现在想想觉得自己十分幼稚,喜欢一个跟自己那么不配的人。


记得高考一百天那天的誓师大会,我们把班主任扔到半空,大家大声笑着,用力的喊着我们的口号。

作为班主任的他,几乎没有给我们太多压力,给我的印象一直穿一件耐克T恤,下搭一件运动短裤,胖胖的身体,笑起来傻傻的,很可爱。

他是我们的地理老师,他的地理真的是让我无比佩服,人也非常优秀,很受学生们尊敬。他坚持每天读书,坚持在博客上写书评,他说这是他的生活乐趣之一。

老丁不爱说话,听他上课就像在听一段超长的冷笑话,很吸引人思路又清晰,他会录一些有趣的地理学习视频,发在网络上,想学习地理的孩子可以搜索老丁侃地理,我认为他录出来的东西都非常有价值,而且还是以非常有趣的方式讲授,比如把知识点唱成一首歌,或他说相声。每次我们听他的视频都超级佩服他。

老丁告诉我们他有社交恐惧症,让我们多关照关照他,哈哈哈,我到现在都非常爱他,幽默又有才的老丁同志。

我们的语文老师,真的是更年期的女人一枚,每天啰啰嗦嗦个没完,我们怕她又爱她。

她年龄虽然大了,但少女心...不敢描述,她开心的时候还会在跟我们讲课的时候撒撒娇,跟男同学撒娇的次数就更多了。

她每天的衣服从来不重样,经常是长长的裙摆,呃..颜色也是相当少女。记得第一次见她的背影,还以为是隔壁班的美女,波浪的长长卷发落在玫粉色的长裙上,没想到她一扭头,是一张奶奶模样的脸,还跟我们很俏皮的打招呼。这个充满少女情怀的老女人...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快乐,有时候我们就是朋友,会一起闹腾。愿你一直这么开心下去,毕竟你是我们的班花。


临高考前一天,老丁说,大学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

如今,我站在大学的校园,认识了很多厉害的人物,真正懂得了人外有人,见识到这个世界的宽广。

有一天,我给老丁发消息:老丁,大学最不好的地方就是少了你

老丁还是一如往常的说了句 嘿嘿~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九月 。 我们踏入校园。 开始的开始,你我闽侯相遇。 现在的现在,我们青春共度。 去年,一个人面对一群人...
    浩宇小丸子阅读 381评论 4 6
  • stalk了一个姑娘,气质好的要死,脑子见地长相家世俱佳,爱艺术懂生活,能表达又不浮夸,有理想肯实践,永远笑的山高...
    不加葱阅读 483评论 0 0
  • 对于桌面平台web布局中大家对meta标签再熟悉不过了,它永远位于 head 元素内部,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移动平台的...
    MYS_iOS_8801阅读 578评论 0 1
  • 作为家长当老师指出孩子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时,那些不该做、那些需要多做呢? 第一:不责骂孩子。 孩子之所以是孩子,因...
    上官书函阅读 1,355评论 1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