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不起推敲的人性

文/丫头

丫头

    人性,话题很广,涉世未深不敢轻言,真实发生又想不明白,变成故事讲出来,或许能够缕清思路,看透一丝。

    颜色鲜艳的花,或许能为黑暗增添一摸颜色,每一个辗转难眠的深夜都需要一点温暖的颜色。

    言归正传,事件的主人公,作者M的前男友,暂且叫他 小L吧,被伤害的姑娘暂且叫她S吧,叫我M吧,多年不联系,或许这样的称呼很有代入感。事情的发生,我在中间不知情,结局却很受伤,也久久不能平静!

    大四那年,我们的计算机课很频繁,影视后期的专业让我们这群姑娘吃了很多苦,五一晚会,剪废了我的电脑也就算了,大四也不能实习,要留校学习,毕业后才知道,校园生活真的很留恋啊!我与S是室友,我们宿舍八个人,其他的六个是新闻专业的,大四一开学就被打发出去实习了,宿舍空空荡荡,就我们两个剪辑专业的相依为命。

  “S,你在磨蹭,上课迟到了,去晚了还要坐前面,我可不想被老师看着学”“来了来了,我拿个U盘,不带它怎么行,快走吧!”我们跑这来到计算机教室,还好人还不多,我们在最后排选两个计算机坐下,调好软件准备睡觉。“哎,老师看你半天了,笔记给你,一会又提问你了,完事后咱们就可以拉片了,别耽误时间昂。”大大的白眼送给她,果然,老师每次都不肯放过我,我俩开开心心的上完后半节课,下课发现教室门口已经被下节课的学生们包围了,够积极的。我俩在门口看见了小L,巧了,他这节课也在这个教室,我们仨打了个招呼,闹了一会,我和S回宿舍了。

    中午,小H有事不和我们一块吃饭,我和S吃完饭去上下午的课,大学最后的光阴就是这么无聊,晚上S在宿舍和她男朋友视频,小L约我下楼走走,我俩漫步校园,高中我俩就是同学,毕业后上了大学谈了恋爱,其实对他是我一见钟情,高中军训的时候就觉得他和别人不一样,阳光、帅,不过他很忙,一直忙着谈恋爱,毕业后去了一个大学,他追我着实意外,在一起我总喜欢缠着他问为什么喜欢我了,这么多年都愿意问,答案么我不太满意,就不讲了,我俩拉手散步到九点半,宿舍快关门了,才依依不舍的分别,四年感情还是如此,当时想想还是很幸福的。

    到了宿舍,我发现S在屋里一直翻腾,急得满头大汗,看着乱糟糟的屋子,“S这是怎么了?什么东西不见了?”“你看见我的U盘了吗?”“咱们上课你不是带着了吗?拿回来了吗?”“没印象啊,应该拿回来了,那是我的命,我不会忘了的啊!”“还能走路丢了?”“不会啊,上面有几个钥匙,掉出去会有声音的啊!”“这会宿舍和教学楼锁门了,明天一早我门去教室看看电脑上有没有,对了,小L不是在咱们那个教室上课了,我打电话问问他,让他问问同学有没有见到的。”我打电话给小L,说明情况,过一会他回电话给我,说问了同学,没有人看见过。S翻遍了屋子,呆呆的做在了床上,到了熄灯时间,宿舍一片漆黑,怎么安慰也不管用,她也从不肯说优盘有什么,这时候她手机响了,她发了会信息,突然趴在床上哭了起来,我拍着她肩膀劝慰了半天,她才抽搐的说“刚刚有人加我qq,名字叫 不安的鸟 说捡到了我的优盘,看了优盘里的东西,还威胁我,要是不按照他说的做,就把优盘内容发网上去,M这可怎么办啊?”“你别急,先看看这个QQ里面有没有照片什么的,能不能看见这是谁啊?”“我看了,不行这是个新QQ,刚注册的那种什么都没有。”“别慌你给我号码,我加他问问。”这个人怎么也不肯加我,警惕性还挺强。“M怎么办,她要我给他录脱衣服的视频,还要我给他发红包,怎么办啊?”“S你别哭,肯定是遇到变态了,他暂时还不敢怎么样,能和我说说优盘到底有什么,让你这么忌惮,拉黑不理他可以吗?”“M不行,真的,我快崩溃了,那个优盘里,有我和我老公XO的所有视频和照片,我老公爱好独特,为了满足他,我们这么多年都这样,我都存着,每次我俩都一块看,难以启齿,但是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啊,我真的不知道会丢,怎么会这样啊!”看着S濒临崩溃,我只能拿着她手机,和对面的变态聊,想尽办法让他还回来,甚至报警都说了,可是对方就是混不吝,只知道他说自己已经工作了,不是学校里的人。我俩累的睡了会,白天也没去上课,陪着崩溃的S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天,最后S还是不想报警,她拿着手机给这个该死的鸟儿发信息,告诉他随便吧,自己和男朋友分手了,也准备退学了,回到老家农村去,凭你怎么发,我走了,S拉黑了所有人,就真的走了,我送她上车,她哭着抱抱我。

    就这样她结束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我们也没有再联系,我找不到优盘,没办法帮她排解,又怕勾起她伤心事,我和小L见面,我哭着和他讲,他只是安慰我,不说话,也并没有异常的表现。

  就这样我一个人在宿舍,度过了大四,顺利的留在这个城市工作,一年后,我和小L决定回到他的家乡,适应准备结婚,直到那天,他在做饭,我无意间拿起来他的手机,看到了一个陌生的QQ,他慌张的跑过来抢手机,一巴掌甩的他有点蒙,让他坐好,我看他的QQ,里面赫然躺着S,还有几个陌生的女人,看完所有的聊天记录,他跪着向我认错,不停地抽自己,“L优盘呢?”“我扔了,当年我怕她真报警,看完内容,没几天我就扔了。”“你都干什么了?自己看的吗?最好跟我说实话。”“我说实话,不是自己看的,我给宿舍的都看了,我们当小片看的,当时挺嗨的,后来我真的扔了,没有拷贝,也格式化了。”

    我跌坐在椅子上,这特么都是什么啊,有时候真的人鬼难分,两年多的时间,竟然毫无破绽,依旧那么人畜无害,自己瞎了眼的样子真的很难看。我结束了六年多的恋爱,距离分手也隔了三年,五年过去了,依旧弄不懂,什么甜蜜,什么恨,什么恶心,这是说不明白的滋味。

    至今我都无法形容这种感觉,包括现在,依然无法表达。想多了,就考虑考虑人性,也许每个人都有恶的本性,只是有人会掌控,有人会释放,在诱惑与好奇面前无可抵挡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