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淡淡才是真

和老公相恋七年,一起经历过很多酸甜苦辣。在外人眼中活泼,幽默的他在我面前超级腼腆,我们之间最频繁出现的对话就是我在QQ上问:包子(老公体态偏胖,个子矮小,所以我亲切的称他为包子),你想我不?他会回答:胖胖(他觉得我瘦,想把我叫胖),我想你然后加上个笑脸。我总是有些生气的跟他说,那你为什么不说出来,非要等我问了才说想我,他总是在那憨笑说自己不好意思说出来。憨憨的他有好吃的都舍不得吃,在单位里同事给了吃的,都是带回来给我吃,傻乎乎的他很多时候让我很心疼。

第一次带回家见我家人的时候,他特别紧张,我们两个想了几十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我一直安慰他不用担心,我爸爸很温和,不会动手的,胖又加上紧张让他汗如雨下。预料之中的,家里人看不上他的身高与长相,老爸给我脸色看,我为此哭了好几回。经历过千辛万苦,最终还是结婚了。公公研究完老黄历后说5月25号是个好日子,让我们两个去把结婚证领了,没有告诉我家人,我拿着户口本跟他把证领了,领完之后感觉跟做梦一样,心里想这就算结婚了?难以置信。这二货并不想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拉着我的手说要一辈子对我好,而是一本正经的问我,我现在可以叫你一声老婆了吗?真是要笑破我的肚皮。

正式举行仪式已经是六月了,当他单腿跪下对我说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我的眼泪立刻就流下来了,七年,经历过漫长的异地恋,经历过他找工作时的各种挫折,经历过婚礼准备过程中的各种琐碎的事情,一切的酸甜苦辣在那一天画上一个句号,但是也是在那一天我们两个以一种全新的身份相互扶持着继续走下去。

知道自己怀孕后,感觉很神奇,一个小生命正在我的肚子里慢慢成长,老公也是天天唠叨,叮嘱我要事事小心,我有时候觉得他太唠叨,给他起了个外号叫唐僧。小宝宝很贴心,整个孕期没有让我吐过一次,以至于最开始的几个月我没有任何感觉自己是个孕妇。从知道怀孕那一刻起,就已经开始了解爸爸妈妈是有多么的不容易,特别是母亲,为了宝宝,吃穿住行都得格外讲究。没有怀孕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吃鱿鱼,觉得是世间美味,每次休息的时候都会去吃,还要放很多辣子,但是有了宝宝,每次都是咽着口水从那里走过,不喜欢喝纯牛奶,忍着喝。想吃垃圾食品,忍着不吃,坐公交车,遇到颠簸的路段要立马起身,不敢坐着,凉的东西远离。想吃冰淇淋,忍着。每次跟老公一起,看见卖雪糕的,他都要拖着我走。回想整个孕期,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幸福,一直在忐忑不安中度过。最开始的几个月每次去检查小孩各项指标都挺正常,可是又一次的检查让我们都慌张起来了。医生拿着我的彩超单对我说发现小孩左心室有强回声斑,她说我是她遇到的第三个有这样症状的孕妇,对医学名词一片空白的我当时就蒙了,医生建议我三个星期后去大一点的医院做个心脏系统彩超检查,难熬的三个星期终于过去,躺在那里,吹着空调,我的检查持续了有半个小时之久,手心冒汗。医生一会说脐带绕颈,一会又是左右侧脑室偏宽,一会说是脑积水,一会又是说要引产,这个孩子不能要,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虽然空调对着我吹,汗还是止不住的流。到最后她自己也不敢确定了,说是要等她的主任过来看一下,好不容易盼来了她的主任,她们两个仔细研究了一下,给了一个左右侧脑室宽度达到正常值上限,还需进一步观察的结论。主任看着我煞白的脸,笑着安慰我说临床上这种情况很多,过两个星期再来检查一下还是不是还在持续增宽,让我放宽心。走出彩超室的门,门口坐着的人议论纷纷,检查这么久肯定是有问题,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了。给老公打了电话,说了一下情况,眼泪不争气的往下掉,心里害怕极了,中午朋友给做了一桌子的菜,没有一点心情和食欲。和老公商量之后,我们决定过两个星期之后去市妇幼保健院检查一下,觉得那里更专业一些,心里也在想,或许是她们看错了。两个星期以后,老公陪着我一起去检查,他一直陪在我身边,检查结果一出来,他就冲过去从医生手里接过来,我们立即查看左右侧脑室的数据,发现右边侧脑室的数据又变大了一些,心情又是无比的沉重。家里边,婆婆正在热情高涨的为小宝宝准备棉袄,棉裤,做了好几套,可是我们两个一点心情都没有,看着别人家健康的宝宝我羡慕不已,只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足月出生。又过了一个月,我们又去妇幼保健院做了检查,数据一出来,我们两个开心的不得了,宝宝自己吸收了,左右侧脑室的宽度已经很正常了。走在路上,两个人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我立即投入到为宝宝准备出生所需要的东西中,在网上查找资料,询问身边有孩子的亲朋好友,把需要的东西记在一个本子上,然后一样一样的买,买了就打一个对号。怀孕的后期,肚子越来越大,走一小段路就觉得好累,晚上睡觉侧着睡,睡的大腿很痛。有时候,迷迷糊糊睡着了,就平躺了,然后就会猛地惊醒,立马侧身睡觉,生怕宝宝在肚子里缺氧。每天都在念叨,对着肚子问,你到底长什么样?男孩还是女孩?像我还是像你爸爸?老公总是安慰我等宝宝出来了就什么都知道了,可我还是很好奇。

生孩子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头天晚上九点多钟见红了,我立即叫醒婆婆,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打的到医院。好不容易盼来一个医生,给我做了个内检,说有一点点见红,又问我肚子疼不,我说不疼,她就说不疼就先回去吧,等疼了再来,我们就又回去了,我和婆婆一夜未睡。第二天一大早,我觉得很不放心,就跑到医院做了一个彩超,结果医生看完我的单子后说我的羊水见底了,让我立即住院,我给婆婆打电话,把生产需要的东西带来,立即住了院。现在想想小地方的医院真是有些靠不住,首先是为我做内检的那位医生,发现我只有一点点见红后在那里阴阳怪气的说话,觉得我们太大惊小怪,然后是让我立马住院,住院后,一边叫着羊水快没了,孩子很危险,一边却没采取任何措施,我和老公就那样在医院睡了一晚,晚上肚子有轻微的疼痛,还是没有要生的迹象。早上八点主治医生来查房,又给我做了一次内检,说我的宫颈太厚,还是弯曲的,问我到底是要剖还是顺。其实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做了几次内检已经让我痛的直冒汗,我有点害怕自己生,可是婆婆的意思是坚持顺产。医生说你这样一直躺在这也不是办法啊,给我十分钟时间让我跟家人商量。老公还在上班,我给他打电话,最后决定顺产。从上午九点开始打催生针一直到下午三点多,宫口还是一点没开。老公一直坐在产房外面陪我,这让我心里踏实一点。下午三点主治医生过来跟我和老公讲,鉴于我这种情况,宫口一直不开,羊水又快没了,还是要尽早做手术,这样风险低一点。我们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只能听从医生的建议。当我走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婆婆的眼泪就下来了,大家的心情都很紧张,四点三十五分,宝宝出来了,我躺在那里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可是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是男是女也不知晓。孩子包好以后就抱出去了,过了有二十分钟,我问医生,是儿子还是闺女啊?医生说你终于放松下来了,是儿子。当我被推出手术室,老公立马迎了上来,胖胖,你辛苦了,我的眼泪又一次流了下来。回到病房后,看着熟睡的宝宝,觉得一切都值了。

小生命的到来让家里人立刻忙碌起来,婆婆做饭,公公送饭,老公一边照顾宝宝还要照顾我,好姐妹们也打电话过来问候,我觉得一切都太不真实了。手术后的前两夜我都没有合过眼,第一天晚上是因为麻醉药劲过后的疼痛难忍让我无法安睡,第二天晚上不知怎么就是睡不着。怎么也难以相信自己做妈妈了,身边躺着的宝宝是我的。在医院里的六天,非常感谢老公细心的照顾,感谢他能包容我的坏脾气,控制不了的觉得烦躁。熬了几天晚上看着老公蜡黄的脸,蓬乱的头发,我感觉好心疼。熬过了艰难的一个月,宝宝也一天一个变化,感觉亲不够。不想让他受到一点点伤害,希望宝宝能茁壮成长。

小家伙的到来让这个家充满了欢乐,公公婆婆每天都乐呵呵的,老公每天下班回来抱着孩子亲不够。有了小宝宝后,感觉自己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老公说的好,我和宝宝是他的甜蜜的负担。

其实很多人都说想回到童年,因为他们的童年无忧无虑,充满了欢乐。可是我却从不想回到童年,由于母亲的暴脾气,我的童年总是在恐惧中度过,话说的不对,做错一点点事情,都会受到一顿痛打,打我觉得可以忍受,我无法忍受母亲的谩骂,骂的极其难听,骂的我很多次都想去死。母亲从来不给面子,在有外人的情况下,也是打和骂,虽然年纪不大,可是我的自尊心却受到了极大的伤害。由于母亲总是习惯于打和骂,致使我对什么事情都不敢尝试,害怕做错后又是一顿暴揍。虽然说好奇心害死猫,但是没有了好奇心和尝试新事物的勇气,我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从小我就发誓,如果有了自己的孩子,我绝不让他像我一样度过一个充满恐惧的童年。

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我理解母亲做什么事情都是为了我好,只是方式不对。我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公公想让宝宝长大成为政府官员,婆婆希望他成为一名科学家,而我只希望他以后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可以养家糊口稳定的工作,他过的平安幸福我就满足了。

愿小宝宝茁壮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