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e Play 神的游戏|Days in Amma's Ashram

《神的游戏》是我女神张悬张老板的最后一张专辑,她总是唱一些奇奇怪怪年轻时候的我听不明白但是又莫名其妙喜欢到不行的歌。

比如在《日子》中她的词是这么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的时候很多都不懂,但是身体里有一部分知道,她说的是对的。

但今天不是要来讨论张老板的神歌词的,其实是历经这么多年之后我能亲身体会到她在唱到这些是什么。而且“神的游戏”这张专辑名简直太妙了。来到印度遇见真女神Amma后,发现神就是…很喜欢来点戏剧、游戏(play)治治人类的劣根性呐!每天都在上演各种神的游戏,专治小我各种不服。这也是为什么情绪会每天如过山车一般吧。

今天记录两场神的游戏。

一是关于分别心,这仍是我进程中的课题。

连上了四天灵性占星,听了四天棒极了的故事和干货(先按下不表),结束后离pk互助小组还早,就决定去海边走走。去的时候还是大阴天,随时可能下雨,几个大浪头打过来感受了一下已经差不多可以坐下来看看书了。一个印度小哥走来搭话,可劲儿夸我能量好(太会搭讪了吧这)。他说换了三趟车几十个小时从(某个我不知道是哪)的地方来到这里,就因为在海滩躺了会儿结果Google了一下Yoga就搜到了Amma(今天早上刚跟Will聊到说Yoga也是Amma召唤孩子们回家的“小伎俩”)。于是大家就聊了聊Amma,Love and Compassion,各自的经历什么的。这个时候太阳又出来了,礁石上大太阳已经晃得我睁不开眼睛。而神的好戏也即将上演——

被问到有没有兄弟姐妹,我说在中国我们这代人基本都是独生子女。他说一家只有一个孩子那岂不是生活像国王一样。我的第一反应是回答“也不是啊,如果那样的话,在中国走着的都是王子和公主啊。”我话音未落,小哥一脸严肃地说:Stop comparing with other people. Just be yourself and stay with your heart. If you feel happy, that's true happy. There is no need of comparison.

“哐”一下,Amma是派小哥来治疗我的“无法停止比较”综合症吧,一个刚见面没聊到十分钟的人“哐”一下来个这么狠的,隐性比较思维的大bug就被揪出来了。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我是在比对,企图隐藏自己,把注意力又放在了外在。

脑子蒙蒙地去pk小组,第二场神的游戏即将上演。

还是因为占星工作坊我缺席了几次pk的小组(脑补的是,哎呀,很多人都没有次次都去啊,所以缺席也没关系啦)。结果某天中午吃饭Analan很严肃地跟我们说:pk期间你们是不被允许参加其他工作坊的。末了还加个“seriously”强调了一下。

于是我好几天见着他都绕道走…感觉自己像做错事情的小孩。今天开始前我还在小组里调侃自己,没来的这几天我觉得自己像个“背叛者”,“背叛”了pk和支持小组。捂胸口。结果Analan就笑。另一个带领者奶奶也笑,说:you may confuse yourself. Naughty girl, we miss you. 那一瞬间我是很震颤的,两个念头:我是可以犯错的;我是被看到的。

在我的信念体系中,犯错是unforgivable(不可原谅的)。(我的人生到底是有多艰难,有这么多不可原谅的事情。扶额。)治疗期间脑子如浆糊今天我把Kripalu线上个案的时差也计算错了。跟这个白羊座老师语音通话的时候,我总担心会被劈头盖脸一顿骂(然而一次都没有发生过),我们总是很直接地说问题,承担责任,讲解决方法,然后他还哈哈大笑说“No problem.”啊,原来犯错我不会死啊,真是如释重负啊。

这几天的占星个案和工作坊,Ritananda也一直在说:We are Divine Children. We are allowed to make mistakes.

啊,明白了这些觉得人生可以很轻松啊。日落时分大天使团都来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