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对于这句话你怎么看?

有很多人说,小赌怡情大赌伤身,我却并不这么认为,赌博就是赌博,没有所谓的大小之分,只要有赌注,只要涉及到钱,都会伤身,不但伤己,还会伤人。

输的想翻本,赢的想再赢,你其实并没自己想得那般有自制力,更没自己想得那般能坦然处之。

再好的亲戚朋友在一起玩的久了,也会因此发生争执,甚至为了那扯不清、理还乱的赌注,而闹到翻脸的地步。

更有甚者因赌乱性,就是由怡情这个动听的理由开始,由小赌一步步迈进大赌的阶段,由最初的以赌博作为消遣娱乐的活动,到正常生活被慢慢的蚕食,受到赌博的支配,最后变成病态赌徒,不能控制自身的行为。

文字原创

我今天要讲的赌博,不涉及赌神赌圣,没那么邪乎。

-1-

本文的主人公胡莱,曾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老婆贤惠,孩子听话,还有份令人羡慕的工作,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捧着个金饭碗,不愁吃不愁穿,一辈子不用为了生存,而去四处劳累奔波。

人,这个物种真的是很奇怪,太累了受不了,有怨言;太安逸了也会不习惯,闲得发慌缺少存在感。

最初的舒适平静,曾让胡莱心得意满,可刚过了没几年,他便有了种乏味无聊的体会,感到生活缺少生机,令人厌烦。

为了排遣心中的闲愁,胡莱开始热衷于打牌,没事时,总喜欢招集几个朋友一起搓搓麻将,推推牌九。

刚开始纯为解闷,没有赌注,可玩着玩着就感觉少了点什么,不够刺激,玩性索然。

胡莱提议,咱们下点赌注吧?可以提高一下兴致。

钱不在押多少,只要是动了自己的腰包,那玩起来就会格外上心,不会再输赢无所谓,态度自然也比以前要严谨慎重许多。

亲兄弟明算账,就是这个理。有时就因为几块钱,彼此也会吵得面红耳赤,嘴上说在乎的不是钱,要的是遵守牌局的规矩,不准搞鬼作弊,可人人心里都清楚,不为钱才怪。

原本说好只打八圈,可往往打完八圈后,没人肯撤,输的想捞本,赢的想再多赢些。

有那么一段时间,胡莱时运不济,一连输了好多场,相对来说输了不少钱,必竟胡莱只是个挣死工资的,老婆给的零花钱也很有限。

为了挽回损失,胡莱选择孤注一掷,不断地提议加码,要玩更大的。

码是加了,可运气并未好转,反而输得更惨,不但兜里干了,还欠了人家好多钱。

回到家中的胡莱,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怎么会这样?

就是想不明白。


-2-

工作时的胡莱,总是不在状态,满脑子都是麻将牌,输了那么多,怎么办?

心有不甘。

厚着脸皮编出一套瞎话,向同事们又借了一笔钱,答应他们一发工资就还。

还没下班,就又开始联络牌局,晚上接着再战。

老婆打来电话问,回不回家吃饭?

加班。

天天加班,老婆不干,战争最终无法避免。

胡莱一气之下,连家都不回,直接睡在了朋友那里,那样还能多打两圈。

可是老天偏偏与他作对,不但没听进他真心的祷告,还变本加利的让他输钱。

说实话,胡莱的内心也曾感到过很矛盾,他知道赌博可以让人越陷越深,甚至倾家荡产。

他也想过就此罢手,可根本做不到,外面欠了一屁股的债,光靠那点死工资,猴年马月才能还完?

说不准从下次起,时运就会扭转,没几场就全赢了回来,那到时我再不干。

赌博的魅力犹如吸食鸦片,会上瘾,令人不能自制,无法自拔,你说你有足够的定力,那是因为你还没陷进去。

赌场就像沼泽地,你越是挣扎,就会陷得越深,最后让你一点一点的感到窒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却无能为力。

为了能翻本,胡莱编出了好多理由,跟老婆、亲戚、朋友、同事,只要稍微有点交情的,他都好意思张嘴。

胡莱本以为自己是个老实本份、要脸面的人,可没想到如今的自己,竟会变得这般不知廉耻,谎话连篇。

要想早日还上欠债,看来光靠与朋友们打牌,是没指望了,得另想别的法子。

走投无路的胡莱,想到了21点、轮盘骰子、老虎机,他带够自己四处拼凑的五万元钱,第一次踏进了那所谓的正轨赌场。

胡莱的人生从此大翻转,带着侥幸心里的他,正一步步的迈向那深不见底的泥潭。


-3-

开赌场的都是些职业玩家,他们的目的就是将赌徒的钱变成自己的,虽会偶尔放放水,让你上钓,但不会让你高兴太久。

胡莱第一次的确赢了不少,但他并没有见好就收,而是觉得钱来的实在容易,可能是自己时来运转。

再接再厉,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一咬牙,将赢来的钱一下子又全都押了上去,可惜的是,老天却没能再次眷顾他。

就不信这个邪,再来,将带来的本钱悉数押上,最终还是一败涂地。

胡莱冒汗了,心烦意乱的四下里乱窜,像个没头的苍蝇。

怎么办?这可都是借来的钱,到时间要还的。

被逼无奈,胡莱狠了狠心,借了高利贷。

管不了那么多了,已经到了现在这种境地,没有退路可言,拼一拼,说不定还有翻盘的机会。

此时的胡莱,思维已经完全错乱,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已经彻底迷失,无法控制自己的所做所为。

结局不难预料,一定会很惨,有多少人因为赌博,一辈子都翻不了身。

赌博的确会让人产生幻想,幻想着可以不劳而获,甚至幻想着能一夜暴富,从此改变自己那并不如意的生活。

幻想往往都是好的,可现实终归是现实,如果都能像自己想得那样完美,那让别人还怎么活?

做人不可太天真,更不能不符实际。

不接受现实的结果,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四处碰壁。

在现实中,因为赌博而造成的妻离子散、家庭破碎,不在少数,而且还会给社会的稳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不少人输红了眼,会通过各种违法手段去欺骗掠夺他人的财产,甚至对他人的人身造成很大的伤害,危害极大。

工作的枯燥乏味和生活的艰辛不易,有时会让我们感到很迷茫,甚至看不到希望。

为了排遣心中的这种压抑和不快,我们需要寻求各种途径,去进行抚慰和渲泄。

不好的消遣方式,只会让我们更加意志消沉,甚至自甘堕落,但好的娱乐方式,却与之恰恰相反,它不但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加阳光,积极向上,更会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希望。

比如:出去跑跑步、跳跳舞、打打球,或是在家喝着茶水翻翻简书,兴致来时,还可以将自己的心中所想和人生感悟,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何偿不是一种幸福和享受,而且还充满了正能量,真没必要与赌博去死磕,你说对吧?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对于这句话,你怎么看?赞同还是反对?请在评论区留言,让我看看你是否有赌徒的潜质。

备注:和家人朋友偶尔打一次两次小麻将,那不算。


作者简介:

姚传江,山东烟台人,笔名,江海洋,网络昵称:君心似水、俯看众生。

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尤爱宋词中的婉约词,写有《姚传江诗词集》、《姚传江故事集》。

人生苦短,惟有爱与文字不可辜负;愿用一枝生花笔,写下你我人间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笑来老师说,如果一件事让你用坚持来形容的话,那很可能你内心并不是真正的热爱它,因为一件事情如果让你热爱,根本就不...
    lizhiyou阅读 214评论 0 0
  • 我很喜欢“市井”这个词汇,我所拍摄的对象也多是大街上的陌生人,我对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很感兴趣,我坚信,没有哪个人是作...
    卓万成阅读 245评论 0 0
  • 第一卷 锁缘梦枕 第二章 灵枕 聂申躺在锦荣绸缎的床上,额头渗着汗珠,神情无比痛苦。房间里隐隐约约萦绕着一个女子的...
    营生阅读 2,250评论 0 6
  • 从 Android 6.0(API 级别 23)开始,用户开始在应用运行时向其授予权限,而不是在应用安装时授予。此...
    yyg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