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面桃花缘49

瑾儿找扣弦年

简书连载风云录
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
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

向全易摇摇头,“拖住扣弦年,我才有机会自己种植栀子花,现在谨儿是不能种了,我只能自己种,在种栀子花这段期间内,是不可以有任何打扰的,否则,前功尽弃……我也是为大家好,现在亦凉还没有醒来,我们就这几个人,是根本不可能对付的了扣弦年的,知道,我给你的两颗药是什么吗?”

欧阳轩摇摇头。

“那是我唯一的两颗能够防止被吸血的药,即使被吸了,也不会变成吸血鬼……扣弦年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仇恨,也不全因为他爹当年的选择,而是最主要的就是他在通过圆盘来到这里的时候,身上染了尸毒,这是他无法接受的,一开始,他还有点人性,但是现在,怕是已经分裂成两个了,吸血鬼一旦达到了最高境界,我也束手无策了,目前,如果能够拖住扣弦年,或许我们还有一线生机,知道扣弦年为什么想要抓谨儿吗?”

其余几个人摇摇头。

“总之我是不会让谨儿冒险的,太危险了。”

“凌风,现在不是耍孩子脾气的时候,只有谨儿能够救我们,至于谨儿的尸毒,扣弦年一定会治好她的,就因为谨儿长得像他的爱人小雪……”

“小雪?记得扣弦年跟我们提起过……”谨儿记起了,“而且有一次我在梦中似乎也听到有人在喊小雪。”

“对,扣弦年最在乎的人便是小雪了,如果……或许还能挽救大家,扣弦年一定有解药,就拿你和苏源的毒来说,不属于一种尸毒,所以,品种不一样的话,扣弦年一定有解药。”

“谨儿,太危险了,你不能去。”凌风不想谨儿冒险。

“谨儿,顾全大局。”向全易并不想逼谨儿。

“凌风,或许如全易说的,如果我真能拖住他的话,或许你们就有机会找到解救的办法,现在亦凉受了重伤,我们需要医生,全易也需要静养,我没事,扣弦年应该不会对我怎么样的。”

“只是……”凌风还想说什么,却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这个情况,亦凉和全易确实需要医生。

“谨儿……”轩也想说点什么,可是这个情况,还能再说什么呢?

“好了,我没事的,只要看到你们都好,我就放心了,人活一世总要做点事情,想来尸毒也没那么快扩散,所以,我想我必须去找扣弦年,等到尸毒抑制了,医生还是会回来的,毕竟换成任何一个人都是不想死的。”谨儿起身,想离开。

“谨儿,这个你拿着……”向全易让轩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像香囊一样的东西。“危急的时候打开来,可以帮到你。”

“谢谢你,全易。”

凌风送谨儿来到门口,抱住了她,“谨儿,真的不想失去你,可是……等我,我会来救你出去的。”

“凌风,你一定要好好的,好好照顾大家,等我拿到解药,一定拿来给苏源,一定要好好照顾好亦凉,告诉他,他是个英雄。”转身离开,努力不让泪水滴下。

“谨儿……”凌风背过身,泪水就这么滴了下来。

来到路口,隐约可以看到些许人在挠着自己的脖子,有些甚至在到处逃窜,看着昔日繁华的街道,一瞬间变得荒凉,就算戒备了又怎样,就算来了特警又怎样?人和吸血鬼能对抗吗?谨儿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一切仿佛变了模样,虽然人还是昔日的人,却已经不再如同往常那样神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到底是怎么了?”一个现代化的城市居然变成如此,而且,仿佛那些人怎么逃都没逃出这个城,似乎一瞬间这座城变成了一座孤岛,没有任何救援人,看那些医生,拎着大包小包,站在车站的尽头,焦急地望着远处,却没有一辆车来……

真的被屏蔽了吗?真的被与世隔绝了吗?真的就成了吸血鬼的天下了吗?

突然一个人朝谨儿扑来,“我好渴,给我吸点血吧。”谨儿吓得连忙往后退。

吸血鬼闻到血的味道就会密集般地跑来,瞬间好多吸血鬼围住了她。

“你们都醒醒吧,你们不是吸血鬼,你们是人类啊!”谨儿撕心裂肺地喊着,可是那些已经失去了意识的吸血鬼怎么能够记得呢?

突然她被几个女的拉走了,一看,是梦雅他们三个,“你们?”

“你还出来干什么?现在这里已经是扣弦年的天下了,你还出来做什么?”

“我还能做什么,我也是吸血鬼了,扣弦年要的人是我,我想只要我去了,是不是他就能放过所有人了呢?毕竟这尸毒是有解药的……”谨儿解释道。

“蓝谨儿,你别自作聪明了,纵然你去了扣弦年的身边,他会兑现他的承诺吗?你难道就不怕凌风难过吗?”慧欣推了她一把。

“可是现在,亦凉受了重伤,还没有醒来,苏源变成了吸血鬼,全易也受了伤,轩和凌风在照顾他们,如果现在我不去的话,这座城就会变成一座死城,你们看,现在这座城似乎已经与外隔绝了,进不来也出不去……满城的吸血鬼,你们难道甘愿这辈子都如此吗?”

“你以为我们想变成吸血鬼吗?吸血鬼分好多种,那些路边的人就是最低级的吸血鬼,或许他们有解药,但是我们三个,我们的血在扣弦年那,我们这辈子都要注定受他的控制,至于你和苏源,都是被紫伊吸的,紫伊是被扣弦年直接吸的,所以你们两个的毒比任何人都要深……”若晨解释着。

“若晨,如果,没有我的出现,会不会不会有这一连串的事情发生?”

“世间千奇百怪的事情多着去了,就算没有你的出现,也会有另一个蓝谨儿出现,你,当真要去见扣弦年?”昔日因为嫉妒的这三个女的,已经没有精力再去嫉妒什么了。

“嗯,你们带我去见扣弦年吧。”

“好吧,希望扣弦年能够有自知之明吧,我们累了,真的累了,如果再给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再来做吸血鬼!”

他们三个带着谨儿去了那栋别墅,扣弦年看到谨儿出现的时候,先是一惊,然后便很开心地去接待她,“谨儿?你怎么来了?”

“扣弦年,我是来报你那日在仓库的救命之恩的……”

“嗯,然后呢?”

�-----

下一章

请关注冷面桃花缘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72评论 4 13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36评论 17 11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53评论 4 12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269评论 7 7
  • 简书连载风云录冷面桃花缘目录在此,请戳这里!想看蔷薇其他类型的小说,可以点击这里哟<<<蔷薇小说文集在此,请戳 文...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20评论 1 5